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杨帆的声音,在内力的加持下,传了好远好远,四周还充满回音,争取让更多的百姓听到。

“先前国家受灾,粮食收成不够,惹的乡亲们挨了饿,朕本欲赈灾,然而朝廷内有奸臣作乱,外有荣国西蛮入侵,朕左右难以顾及,这才让白莲邪魔乘虚而入,残害各位百姓乡亲。”

“诸位也是因为粮食田地都被世家所占,实在没饭吃活不下去了,这才被白莲教蛊惑,其实你们也不知道造反为何物,放心,此事罪不在诸位,都是白莲教的错,诸位乡亲都是无辜的,朕既往不咎!”

造势,要一步一步来,一步一步的引导百姓的情绪和心理。

现在的百姓基本都是无辜百姓,并没有变成给白莲教做走狗的香蕉人,对杨帆的楚国造成重大伤害,罪过并不大,所以杨帆可以理解,况且,百姓都是生产力,杨帆还得用他们。

先诬蔑对手,让百姓的意志转向杨帆这边,杨帆在主动认错,给众百姓一个台阶下,并宣告百姓无罪。

如此,百姓就会彻底倒向杨帆。

“对!没错!都是白莲教的错!我们是被欺骗了。”

“都怪白莲教和那群侵占土地的世家大族,我们从始至终都是信任陛下的。”

“玛德!原来陛下这么难,内有奸臣世家作乱,外有异族入侵,还连年遭受天灾,又被白莲教发动造反,草!我竟然不助纣为虐,真想给自己一个嘴巴子!”

“陛下,对不起啊!”

“陛下竟然还赦免了我等造反的罪过?既往不咎?真是圣主明君啊!”

“这和白莲教抹黑的暴君昏君完全不同,陛下明明就是圣主明君!”

“就是就是,而且长这么帅,你看话本上哪个暴君能这么帅的?都是一群长得八个脑袋的凶神恶煞。”

百姓们纷纷窃窃私语起来,这里头,有杨帆派的水军,也有百姓真的回心转意后的肺腑之言。

当然,他们并没有发现,其实他们的心理和情绪,感受等等,都已经被杨帆拿捏了,就像是,之前被白莲教拿捏一样。

杨帆顿了顿,继续讲话。

“不过诸位乡亲放心,白莲邪魔已经被朕打跑,还有那些世家地主,朕已经全部抄家,田地将按照人口分配给诸位乡亲,以后大家都有地种,不会再有任何挨饿。”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朕可以指天发誓。”

百姓倒向杨帆这边后,还要给予好处,这样,百姓才会真正的,发自内心的,彻彻底底的,变成杨帆的形状。

反正现在抄了那么多世家地主,放着那么多空地,杨帆总不能自已去种,分给百姓是必然的。

百姓种地获得的收益,再给杨帆交税,这样,百姓有饭吃,杨帆有钱花,一举两得。

杨帆有了钱,就能扩充后宫,继续招收各地美女,哦不对,就能充盈国库,养活军队,让楚国更加强大富饶,人民更加充满力量。

国家强大了,杨帆也就能对外扩张,开疆扩土,灭掉荣国南离等等敌国。

同时,百姓也会有更多的地种,更有钱。

这是一个系统性的互利互惠,良性循环。

杨帆承认自己有私心,但,这没有任何问题。

“啊啊啊啊!陛下万岁,真的万岁,简直是活佛在世,圣主明君啊!”

有人突然跪伏在地,嗷嗷大哭。

一听说杨帆不但不追究他们的责任,还给他们分地分粮食,无数百姓,瞬间沸腾了。

热烈的情绪顿时高涨。

此时都不需要水军,百姓们自愿的就全部跪伏在地,高呼杨帆为圣主明君,千古一帝。

人,都是利益化的。

君不能让民吃饱饭,那还要君干什么?

“陛下!之前是我们没顾及到朝廷的难处,日后,就算是再天灾人祸,我家地里收成再低,也绝对拥护陛下,白莲教还想蛊惑我造反?呵!老子先拿把菜刀砍死他!”

“对!从此陛下就是我们的再生父母!”

“呜呜呜,陛下,我长大了也要从军,为陛下,为楚国献身!”

“我也要从军!”

“你一个女的从什么军?多织布,多照顾老公就是为陛下贡献了。”

“啊!下头男,你凭什么说女人不能从军?你在歧视女性吗?”

“额……我也不知道该说啥,就喊一句陛下万岁吧!”

整条街,放眼望去,全部都是目光火热的百姓。

他们对杨帆和楚国的忠诚度,已经达到了顶峰。

杨帆见火候差不多了,随即便是一摆手。

“把那些白莲教众,还有香蕉人叛贼们押上来!”

好处给完了,德树够了,该树威了!

驾驭百姓,不能只给好处,只对他们好,他们就会想要的更多。

人的欲望,就如同高山滚石一般,一旦开始,便再也停不下来了。

所以,需要恩威并施。

在杨帆的授意下,几个白莲教众,以及一大群之前抓到的香蕉人叛徒被押了上来,对着百姓跪下。

这些白莲教众有的是之前没来得及撤退被抓住的,还有的则是直接从香蕉人叛徒里面拉来几个,套上白莲教众的衣服,反正百姓也认不出来。

此时,他们身上全是百姓吐得口水,以及烂菜叶等等。

在他们押上来的同时,更多的污秽之物被百姓扔了上来,所有人都在破口怒骂着。

他们也想骂回去,也想解释,也想反过来诬陷杨帆,但是没办法,杨帆已经提前把他们的舌头割了下来,他们想说也说不出来,只能任人宰割。

“白莲邪魔,人人得而诛之!”

杨帆一声令下,早就安排好的刽子手大笑着上前,摩拳擦掌,手中大刀霍然落下。

咔嚓!咔嚓!咔嚓!

几颗脑袋应声落下,落在百姓脚下,很快就遭到了无数百姓的践踏。

“还有,这些人,他们不是白莲邪魔,却比白莲邪魔更该死!”

杨帆的声音突然冷了下来。

“乡亲们,百姓被白莲邪魔蛊惑造反或许无罪,但不能发自内心,不遗余力的给白莲教做事,助纣为虐,帮着白莲教欺压其他百姓,彻底背叛了自己的国家,这种叛徒,外面还和我们长得一样,里面已经被白莲教彻底渗透,无法悔改。”

“这种香蕉人叛徒,与各位不同,无君无父弃国弃家,就该死,必须死!甚至比白莲邪魔更可恨!”

“来呀!给朕千刀万剐!”

杨帆大吼道,声音如同波浪,挟带着无与伦比的帝皇之威,传到了在场每个百姓耳中。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