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陛下有令!奉旨屠城!”

“陛下有令!奉旨屠城!”

“……”

此时苏南郡城所有城门大开,贾弥勒安排的香蕉人叛徒分散在城中各处,混淆在真的大楚军士当中,开始不分青红皂白的大肆屠杀百姓。

以假乱真,很多真的大楚军士听到他们这么呼喊,甚至以为是真的。

“好可怕,白莲佛祖们说得果然都是真的,咱们的皇帝杨帆,就是一个十恶不做,残暴嗜杀的大坏蛋!”

“大暴君!”

“对对对,我们明明什么坏事都没干,他就要屠杀我们!”

“救命啊!白莲佛祖快来救我们!”

“玛德!要不咱们和那暴君拼了!”

“对!反正是一个死!”

不得不说,白莲教专业造反上千年,确实经验丰富,造反本事点满了,蛊惑百姓有一套。

这些百姓被蒙蔽欺骗,很多人从里到外,已经是白莲教的形状。

再加上被贾弥勒派的“大楚士兵”这么一添油加醋,煽风点火,顿时,整座苏南郡城彻底乱套,有些香蕉人拿起武器杀向来解救他们的真正大楚士兵,有些无辜百姓四处逃窜,逃出城门,准备把杨帆屠城的消息传出去。

“什么陛下有令?奉旨屠城?朕什么时候下过这种命令?”

杨帆脸色都不由变了,他抓住其中一个这么喊的士兵,喝问道。

那士兵也是一愣。

“啊!这不是陛下的命令啊?我看大家都这么喊,所以才跟着喊的。”

这士兵神情正直,言语诚恳,很显然,他并不是那些假扮的,而是真的大楚军士,然而真的楚军也被白莲教带动的势头牵动的,没有察觉的被利用,这更说明了这件事的严重性。

“陛下,此时城内已经大乱,请速速调集兵马将整座城包围封锁,防止百姓把不利于陛下的造谣消息传出去。”

郭嘉提议道。

“好!让马超将军带西凉铁骑,在整个苏南郡城周边进行封锁,不能让一个百姓出去,抓住逃散百姓之后,给他们好生讲解道理,若是他们已彻底信任白莲教,成为不听劝说的香蕉人叛徒,就地诛杀!”

“是!陛下!”

旨意很快传到马超手里,马超二话不说,即刻带领西凉铁骑赶向城外。

这次攻打苏南郡城,杨帆带了两员大将,典韦和马超。

这其中,典韦是杨帆保镖,需要寸步不离的保卫杨帆安危,所以诸多关于打仗有关的事,都是由马超负责。

不过,马超就喜欢这种感觉,痛快!

得遇明主,然后明主也重用!

虽然马超没有曾经的记忆,但是上一世,马超投了刘备,然后便被一直雪藏到死的境遇,总归是影响到了现世。

“他奶奶的,俺长得大还没见过这种情景呢,自己人杀自己人。”

典韦看着乱糟糟的苏南郡城,皱起眉头。

“陛下,要不干脆把这百姓全杀了吧,省得麻烦,我去挖个大坑。”

“杀什么杀,你就知道杀?还挖个大坑?你以为你是白起啊?”

杨帆说道。

“咦?白起是谁?这名字听起来好像蛮有杀气的。”

典韦一愣,疑惑问道。

“没啥,只是一个喜欢挖坑埋人的家伙。”

“哦!俺也喜欢挖坑埋人,陛下,有机会介绍这白起给俺认识,俺寻思俺俩能结拜为兄弟!”

“咳咳咳。”

杨帆咳嗽两声,点了点头。

“这个朕尽力。”

说起来,白起号称不败战神,如果真能被召唤出来,杨帆得高兴死。

可惜这系统不能指定召唤。

“也罢,华夏人杰虽然浩如烟海,但朕一个一个召唤下去,总能把所有耳熟能详,名震天下的文臣武将召唤而出,为朕征战!”

“不过现在并不是想找个的时候!”

“郭嘉先生,此时我军中混杂了敌军,百姓中还有很多香蕉人叛徒,兴许也混杂了不少白莲教众,这么乱下去不是办法,你有何良策?”

杨帆看着郭嘉问道。

同时,杨帆也在心里问候了数遍贾弥勒,简直阴险狡诈,下次遇到,不计代价也要将其斩杀。

郭嘉也是忧心忡忡,现在的问题,不是打仗能不能打过,而是打完后,该怎么收场。

最快捷的方法,便是全杀,一百万百姓,还有所有喊奉旨屠城的士兵,全部屠杀殆尽,自然一切叛乱平息,且没有任何后患。

然而,从此以后杨帆也不用治国了,所有人都会把杨帆当成一个屠杀自家民众的极恶暴君,日后甚至不用白莲教,大楚民心都会尽失。

更何况,因为一些老鼠屎,就把整座城,连带杨帆手下一些无辜,却被带动跟着喊话的士兵屠光,这正应了白莲教的意图。

杨帆是绝对不会允许这件事发生。

有的人,该杀,那就杀。

有的人,不该杀,如果因为某些大局等等,需要牺牲,也可以牺牲。

但是,不能让人无辜受死,尤其是自己的人。

郭嘉手指掐动,数根发丝飘落。

“陛下,臣有办法了。”

郭嘉看着自己掉落的头发,抹了抹脑袋,来不及感伤,急忙说道。

“什么办法,爱卿快快说来。”杨帆大喜,急切问道。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暨请君入瓮之法。”

郭嘉将头发塞进袖口,接着说道。

“陛下,你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

“嘿嘿,哥哥,这一次咱们完成教主的任务,就能一起加入白莲教了,教主还说,让我们去总坛进修。”

“嗯嗯,妹妹,等完成这个任务,回去咱们就结婚!”

“好!回去咱们就结婚!”

北城门,一男一女身穿大楚士兵样式盔甲的香蕉人叛徒,正在举起屠刀,杀向自己的同胞百姓,然后嫁祸给自己的皇帝杨帆。

一边杀,他们还在一边畅想自己的未来,一点都不知道,他们已经被贾弥勒卖了,此时城中的白莲教众已经全部从地道逃离,只剩下他们这些自愿给白莲教卖命的肉猪。

当然,他们是已经被彻底调教好的奴才,他们愿意给自己的主人卖命。

“咦?哥哥,你看那是什么?”

两人正在追着同胞砍,突然停下,看向不远处出现了几名身穿白袍的男人。

这些男人生得高大威猛,充满阳刚之气,身上的白袍出淤泥而不染,没有一丝尘埃,最重要的是,上面还绣了一朵朵高洁清丽的白莲花。

“这是,真正的白莲仙师,而且看他们穿着华丽,必然是在教中担任高级职位的那种。”

“莫非是我们任务已经完成,教主大人派人来接我们进白莲教了?”

一男一女突然激动起来。急忙赶到那几个‘白莲教众’身前,扑通扑通跪下。

“奴才拜见仙师,我们已经按教主吩咐,以楚军的名义诛杀了诸多肉猪,等消息传开,那昏君杨帆的名气必然已经变得臭臭的,人尽皆知他是暴君。”

“仙师大人,你们是来接我们去白莲总坛受训的吗?”

一男一女眼神期待的问道。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