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什么?被发现了?这怎么可能?”

高大男人脸色震惊道。

他心里一万个想不通,就被几个锐士架住,连上他的那些伙伴们,全都押到了杨帆面前。

“哼!一个聚集点里,就有十几个白莲教众,五十万百姓分成的那数十个聚集点,岂不是得有几百个?这要留在百姓当中,必生叛乱。”

杨帆看着这群被押的白莲教众,冷哼一声,摆了摆手。

“杀了!”

杨帆早在第一次从宇文虎口中知道白莲教后,就已经发誓,要覆灭所有白莲教了。

最近看到白莲教的诸多罪行,更是坚定了心中想法。

“等一等!”

白莲教众人全都面色灰暗,他们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明明喝了粥,却还是被杨帆识破了身份。

领头的高大男人大喊道。

“皇帝老爷,你不能血口喷人,指黑为白,你凭什么说我们是白莲教众?”

他还怀着侥幸,准备再搏一把。

然而,杨帆却是冷笑。

“愚蠢,你喝粥的时候,就没感觉有些奇怪吗?”

“奇怪?啊!难道是……辣?”

高大男人猛然惊醒。

“没错!来呀,把棚子给朕掀了,叫几个百姓过来。”

杨帆喊道。

很快,之前阻隔内外的施粥棚被掀开,露出里面热滚滚的米粥,杨帆找了几个百姓,亲手给他们盛好粥。

“喝下去!”杨帆说道。

几个百姓不敢违抗杨帆的命令,乖乖把粥喝下。

噗!噗!噗!

下一刻!

喝了粥的普通百姓,纷纷面红耳赤,被辣的忍不住,直接把刚才喝进去的粥喷了出来。

“辣!辣!辣死了!”

“陛下,这粥怎么这么辣?简直不是人喝的?”

“我们饿归饿,但是这种东西,实在喝不下去。”

“咳咳咳!”

几个百姓面红耳赤,一边咳嗽一边说道。

高大男人和白莲教众见到这种情况,脸色瞬间变得更加灰暗。

“懂了吗?”

杨帆在一旁冷笑。

“这粥里不仅掺了沙子,还放了足量的辣椒水,普通百姓即便再饿也不能违背生理本能,喝了这种辣水,自然而然的就会呕吐,根本喝不下。”

“而只有那些心怀不轨,而又隐藏着实力的高手,抵抗力比普通百姓强大,才能在喝了这种水后,运用内力忍着喝下去。”

白莲教众人想死的心都有了,尤其是领头的高大男人。

说实话,如果不是他信誓旦旦的下命令,让众白莲教众一人两大碗的喝粥,大家还不一定被识破,最多也不会像现在一网打尽。

一切都是因为自己自以为是。

“艹!”

高大男人突然恼怒起来,一双眼睛死死盯着杨帆,仿佛能够喷出火来。

“昏君!狗皇帝!艹你妈的!”

“你卑鄙无耻!”

如果自己一个人被识破,死就死了,问题是因为自己的自以为是,还害得所有同伴全被识破,大家一起死,更要命的是他之前信誓旦旦的装逼,现在却被重重打脸,这简直击破了他的心底防线。

“对付你们这群丧心病狂的叛贼,卑鄙可不是一个贬义词。”

杨帆笑道。

“昏君!你给我受死!”

那高大男人大喝一声,全身上下突然散发恐怖白光,然后他整个人也肉眼可见的急速衰老,伴随而来的,便是他身上的气势,如同开了水闸一般,瞬间拔高,一眨眼便达到了破千境界。

而且随着男人越来越老,气势还在不断攀升。

“又是白莲邪术!”

杨帆早就见过如此手段,这种消耗生命力短暂获取强大力量的白莲邪术,几乎每个白莲教众临死前都会搏一把。

杨帆既然知道,自然早有应对,整个人身上光芒四射,由戴宗制造的甲马又一次发威,杨帆速度陡然加快,迅速后退,紧接着护卫杨帆的典韦大将以及尉迟恭大将迅速上前。

典韦仅仅一招,就直接拍烂了那高大男人的脑袋,脑浆散落一地。

其他几个白莲教众见此,纷纷也急忙运起白莲邪术,不过他们并没有对典韦发起进攻,而是四散奔逃。

“贾教主曾说过,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兄弟们快跑!把狗皇帝的阴谋传到其他聚集地的兄弟那里,这样狗皇帝就识破不了他们的身份了!”

十几个白莲教众不要命的消耗生命力逃跑,然而,典韦和尉迟恭堂堂五千战力,速度又岂能慢了?

虽然二人主要优势不在于速度,但比起这些白莲教众依然快了不少,很快,这些白莲教众便全部被斩杀。

杨帆说过,一个不留。

一切了结之后,杨帆才回到原地,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自己自然怕死,所以这逃命手段可是加满了。

可惜如果不是戴宗制造这种甲马道符的数量有限,杨帆都想给典韦尉迟恭这些大将每人装一对。

然而,每次打仗他都逃命,这也不是个事。

杨帆心底沉思,看来得让各个召唤人物更加努力的修炼,这样自己实力才能更快提升。

“好了,白莲教已除,重新熬粥,这一次加米加量,熬出来的粥要筷子立进去不倒,朕要让每个百姓都吃饱喝足。”

自从抄了那群世家后,杨帆手上的粮食非常多,完全足够再养五十万人,况且,这些百姓又不是只吃不干。

“于爱卿,一会你去其他几个聚集点,照朕的做法都来一次,务必将藏在百姓中的所有白莲教众全部识破斩杀。”

“是!陛下!”

于谦说道。

“郭嘉先生,这次你立了大功,有什么想要的尽管说,朕定会重重赏你。”

这个识破白莲教众的计策,毕竟是郭嘉想出来的,杨帆并不会夺人功劳,赏罚分明,才会让手下日后更愿意出力。

“嘿嘿!多谢陛下!”

郭嘉喝了一口随身携带的,枸杞当归泡好的酒,笑道。

“陛下,臣这辈子也没有别的什么指望,只想多睡几个女人,陛下有机会,带臣去大楚国最顶级的青楼免费玩几场就足够了。”

“嗯,最好还是白嫖!”

听到这话,杨帆不由嘴角一抽。

“先生真是好大的志向,朕喜欢,必然会满足此愿望。”

“谢陛下!”

不久后,新的滚烫米粥熬好,在杨帆的主持下分给了所有百姓。

杨帆看着这群饿了数日,狼吞虎咽的困难百姓,心想他们也是被白莲教和世家迫害的可怜人,心中也有些不忍,毕竟都是自己手下的子民。

“于爱卿,这五十万百姓交给你,好生安置教化,切不可再被蛊惑。”

“是!陛下!”

于谦领命,随后走到众百姓身前,开口说道。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