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噗嗤!

那刺客见竟然这么容易就一击得手,心中也是大惊,惊讶之后又是冷笑。

“堂堂楚国皇帝,竟然如此不堪一击!”

他这一击并非直入心脏,却能直接重伤杨帆,接着他又一把掐住杨帆脖子,将其控制住。

“哈!楚国皇帝的生死,此时就在我萧弄影手中了。”

萧弄影很显然并不想杀杨帆,他把杨帆挟持住,下了玉辇。

然而,他刚下玉辇,预想中的大楚众人惊慌失措的情形却并没有发生,放眼望去,只见一个身穿龙袍的少年,正在不远处冷冷看着自己。

在这皇宫之中,能穿龙袍的,只有一人。

“楚国皇帝杨帆!”

“你怎么在那里?那我手里的是?”

萧弄影脸色一变,看向自己挟持的‘杨帆’,此人竟与不远处的真杨帆颇为相似。

“可恶!这是替身!”

有的皇帝,为了自身安全,一般都会给自己准备替身,替身与本尊长得有所相似,专门为了应对那些危险的情况。

很显然,他的行踪被暴露了,杨帆这是专门找了一个替身来哄骗自己!

萧弄影脸色大变,心中暗叫不妙,正欲转身逃走,没想到背后却突然出现一团巨大黑影,长相狰狞恐怖,身高接近三米的杨帆贴身保镖,大将典韦不知何时竟出现在了他的身后,手中双戟猛然挥下。

“啊!”

萧弄影受此重创,直接被打了个透心凉,整个人躺在了血泊当中。

“陛下!解决了。”

典韦啐了一口,提起那萧弄影和杨帆的替身,走到了杨帆的面前。

“这家伙俺还以为多厉害,一个人竟然都敢来我们大楚皇宫行刺陛下,没想到这般废物,一击都挡不住。”

“典韦将军天生神力,那一击,谁受了也扛不住啊。”

杨帆笑道,看向自己的那个替身。

“怎么样?受伤如何?”

那替身捂着胸口,缓缓站起身来。

“陛下,不碍事,此人是想劫持陛下达成某种目的,所以并没有下死手。”

“好!赏!”

杨帆对着替身说道。

“太医院新来了个扁鹊神医,你拿朕手令,尽快前去找他疗伤,应该不会有什么后遗症。”

“谢陛下!”

替身拿了手令,匆匆离开。

“说,你是什么人,来挟持朕,是为了何种目的?”

杨帆抓住萧弄影的脖子,冷声问道。

萧弄影胸口浸满鲜血,气息萎靡,然而他的眼神却丝毫不慌。

“哈!实话告诉你,本大爷名叫萧弄影,南离国三皇子,昏君,我南离国实力远胜你楚国,你岂敢杀我?”

萧弄影大笑道。

弱国无外交,无尊严,所以萧弄影虽然身受重伤,却凛然不惧,杨帆的楚国外有荣国西蛮为敌,内有白莲教造反,此时怎敢再得罪南离,给自己继续树敌?

“南离国三皇子?你们南离自身都难保,朕有何不敢杀你?”

杨帆沉默少许,说道。

曾经在楚国东面有个极其强大的国家,实力比荣国楚国加起来都要强大好几倍,几乎已经摸到了大国的门槛。

这个国家名叫离国。

可惜在三十多年前,离国分裂为南离北离,两边皇帝都姓萧,也是一家人,但是一家人才打得凶,两方都想消灭对方,完成统一。

南离有大把边境线和楚国挨着,所以,南离与荣国一样,长年与楚国敌对,时常发生战争。

北离则因为与楚国没有接壤,两国相安无事,甚至因为有共同敌人,关系还不错。

如此四国之间,荣国与南离结盟,北离与楚国虽然没有结盟,但也算共同对敌,四国之间有一个微妙的平衡关系。

然而最近几年,北离的神武女帝横空出世,内镇国内一切反抗势力,向外又大举扩张,进攻荣国和南离,两国都有些支撑不住,荣国甚至如果不是因为李思道,早就被北离大军灭亡了。

如此说来,南离虽然国力远胜楚国,但杨帆还真不用惧怕什么,别说是现在有兵有将,实力强大的杨帆,哪怕是杨帆穿越前,之前那个沉迷修道的昏君,都没有怎么惧怕南离。

想不到,这萧弄影,现在竟然拿出南离来压制杨帆,当真可笑。

杨帆二话没说,刷地一下拔出剑来,剁下了萧弄影一只手臂。

“啊!”

萧弄影痛苦大吼,他没想到杨帆下手如此狠辣,且对自己堂堂南离三皇子的名号没有任何惧怕。

“你一个南离皇子,好端端的来朕的楚国行刺朕做什么?这两年你南离和朕楚国也没发生什么纠纷战争啊。”

杨帆疑惑问道。

凡事有因有果,他不相信会有完全没有理由的行刺,除非这萧弄影疯了。

“昏君!你尽管杀了我,我萧弄影就算被你折磨死,也绝对不会说得。”

萧弄影咬着牙。

“哦?你不说是吧。”

杨帆突然笑了,打了个手势,一个侍卫很快给他端上来一碗盐巴,杨帆抓起一把盐,亲手在萧弄影的伤口上不断涂抹起来。

“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

萧弄影双眼血红,接连惨叫。

他没想到,杨帆竟然如此恶毒。

“说不说!”

“我说,我说。”

萧弄影急忙大叫。

好汉不吃眼前亏!

真香!

“我是听说玉儿被你们楚国所害,我是特意来报仇的!”萧弄影大叫道。

“玉儿?”

杨帆突然愣了一下。

“你是说,荣怀玉?”

“除了她,还有哪个玉儿?”

萧弄影脸色狰狞。

“我南离与荣国通婚,玉儿是我的未婚妻,没想到她却在攻打你们楚都的时候遇害,大丈夫生于天地之间,岂能不为妻报仇?”

“原来是这样。”

杨帆一阵无语。

“荣怀玉不是朕的楚国害的,是李思道为了谋权篡位,诛杀所有荣国皇室之人害死的,就是他在楚都保卫战中,亲手搅碎了荣怀玉的五脏六腑,朕现在还在想办法救他。”

“哼!李思道元帅与我南离皇室也有通婚,昏君你不要血口喷人!我是不会相信的!”

萧弄影大声喝道。

然而杨帆却是直接笑了。

“哦?谁说,朕要你相信朕了?”

“有的人,说真话他就不信,这种人,朕从来只用一种方法对付他们。”

“什么方法?”萧弄影问道。

“那就是让你求仁得仁。”

杨帆突然拔出剑来,刺进萧弄影心脏。

刺死萧弄影之后,杨帆伸出右臂,看向那若隐若现的朱祁镇灵魂。

“南离皇子,正好被朱祁镇灵魂附体,你放心,朕会想办法让你当上皇帝的。”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