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没错!陛下,那李思道屠杀荣国皇室,就是为了编造谎言欺骗百姓,好让他顺利合法登基,然而,如果这世上还有荣国皇室之人存活,那他的登基就是不合法的,荣国百姓也不会认他,更何况,是一个知晓他阴谋,且在荣国拥有众多支持的荣怀玉。”

于谦激动说道。

“可惜了,这荣怀玉虽然实力强横,却没有臣那种即便粉身碎骨依然能复活的天赋,她现在勉强靠着气血吊着一口气,也是气息奄奄,被李思道搅碎五脏六腑,若非有神医施救,怕是活不了多少时日,不过总归是活着。”

“陛下只要尽快发兵攻打李思道,并把荣怀玉活着的消息传到荣国,还能趁热利用。”

趁热利用是这么用吗?

杨帆凝神少许,为了挫败李思道,最好的办法就是留一个荣国皇室之人出来揭发李思道欺骗百姓的罪行。

杨帆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可惜那李思道老谋深算,竟提前埋伏好了人,在杨帆之前将荣国皇室之人全部杀死,最后没办法,正赶上杨帆屠城,所有人都认为是杨帆害死了全部荣国皇室之人。

甚至这荣怀玉,也被李思道搅碎五脏六腑,包括心脏,虽然说还吊着口气,但也时日无多,和死没什么区别,不过总归只要活着,趁热确实还能用一下。

最起码她还没彻底断气这几天,消息只要传出去,那李思道碍于法理就不能登基,甚至还得应荣国百姓诉求,遍访名医为荣怀玉治疗。

等一等!

突然,杨帆愣在原地,盯着荣怀玉奄奄一息,濒临死亡的身体。

“哈!喜事,确实是喜事!”

“说起神医,朕现在手头不就有一个神医吗?”

“没想到,那李思道千算万算,却没有想到,朕刚回楚国,就拿着从他们荣国抄来的钱,召唤出了神医扁鹊!”

杨帆的激动,比于谦更甚,这让于谦都不由疑惑。

他只是觉得,可以用这仅剩一口气的荣怀玉打压一下李思道,却没想到,杨帆都在想着,直接把荣怀玉救活,然后直接揭开李思道的阴谋,将其置于死地。

杨帆心思电转,心中大致已经有了计划。

“于爱卿,此事你不用着急,朕有一神医,兴许还能把这荣怀玉救活。”

“神医?陛下,这荣怀玉已经五脏六腑俱碎,什么神医,还能救活此等伤势?”于谦疑惑道。

“那可说不定。”

“来呀!传扁鹊先生!”

杨帆喊道,几个侍卫应声赶去扁鹊居所。

《列子·汤问》记载,扁鹊曾经给鲁公扈、赵齐婴二人换过心脏,在古代那样的医疗条件下,凡人之躯的扁鹊竟然能施行换心手术,不可谓不神奇。

现在这个世界,杨帆召唤的扁鹊可不是一般的扁鹊,而是有天赋,有功法,有实力的魔改扁鹊,你看那荣怀玉五脏六腑都没了都能凭借强横实力吊着一口气,还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

所以,救活荣怀玉虽然有点匪夷所思,但杨帆总归是觉得还有希望。

很快,扁鹊便跟着侍卫匆匆赶来。

“陛下,有何事需要老夫?”

扁鹊刚从杨帆离开,马上就又被带了过来,说实话,还有些吃不消。

不过,以他对杨帆百分百的忠诚度,无论如何,自当尽心尽力。

“扁鹊先生,你看担架上这女人,以先生的医术,能治好吗?”杨帆指着荣怀玉问道。

“陛下放心,臣的医术,绝对没有问题。”

扁鹊说着,然后就去查看荣怀玉的伤势,接着,他的脸色瞬间一黑。

这,这人五脏六腑全碎,心脏都没了,这样还要救活,陛下是不是有些太看得起老夫了?

不好!刚才竟然一时冲动夸下了海口!

扁鹊一张老脸铁青,

不过他行医多年,确实医术强大,在一顿思索之后,还是想出了几个方案。

“陛下,此女如此重伤,几乎和死亡无异,臣以为,想要活命,别无他法,只能把她的五脏六腑全部替换。”扁鹊说道。

“但是臣也没有十足把握。”

“不要紧,爱卿尽力去治就好,楚都之战,城中有不少荣国士兵的尸体,有的没死多久还热着,爱卿可随意取用。”

杨帆自然知道,这荣怀玉伤成这个程度,扁鹊在世也不可能百分百救活,不过只要有希望,放手去让扁鹊做。

“谢陛下!臣定当竭尽全力!”

扁鹊躬身道。

“咦?郭嘉先生怎么也跟着来了?”

杨帆看着扁鹊后面,一个脸色苍白,身体无力的身影问道。

“陛下!臣有要事相告!”

郭嘉本来就是和扁鹊一起来投奔的杨帆,居所也在一起,之前侍卫去找扁鹊,他便跟着来了。

“哦?何等要事?”杨帆问道。

“陛下!臣经过演算,明日,大概在中午时刻,陛下将会有血光之灾。”

“你说什么?血光之灾?”

杨帆突然来了兴趣。

“嗯,此事朕知晓了,于爱卿,郭嘉先生,扁鹊先生,诸位若是没事,就先请回去休息吧,荣怀玉交由太医院,至于明天朕的血光之灾,朕自然会有准备。”

“是!陛下!”

于谦,扁鹊,郭嘉一起行礼退下。

此时天色早已入夜,杨帆不由叹息一声。

“朕都没想到,穿越成皇帝,还要加班到深夜。”

“一天天烦心事这么多,真不知道那李思道脑子抽了哪根筋,竟然想要当皇帝?”

“当皇帝有什么好的?朕真是搞不懂啊!”

杨帆回到后宫,找了楚芊芊,随手又抓了一把牌子,在几个妃子的侍奉下安然休息起来。

经过几员大将的日夜修炼,杨帆的实力也逐渐提升,现在马上就要达到破百境界,身体素质高了,自然而然,妃子侍奉起来就更加费心费力。

一直到了第二天,杨帆身上身下被众多妃子唤醒,照例去上早朝,接着中午退朝,杨帆准备乘上玉辇去后宫。

然而,这一次,就在杨帆刚进入玉辇之时,却发现,玉辇之中竟然藏着一个人。

“有刺客!”

玉辇中那人等了一上午,见杨帆进来,猛然暴起,急速朝着杨帆冲来,抄起匕首,二话没说,瞬间将其刺进了杨帆的胸口当中。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