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几天太阳热的不像话,出完一个外景,夏晓的衣服几乎全湿透了。这次拍的是大学毕业照,本来夏晓是不想拍的,但陆之言跟她说,这个男生是他合作伙伴的小儿子,很受宠爱,知道她是他女朋友,陆之言就夸下海口说他们的毕业照小菜一碟。

夏晓刚开始那会儿, 也是从接拍毕业照开始的。她其实挺喜欢这种和年轻人接触,但她不喜欢陆之言自作主张和吹嘘的样子。

因为这件事情,夏晓跟陆之言发了个脾气,但第二天看到拿了一大堆东西去他家讨好她父母的陆之言,夏晓最后还是选择了妥协。

从二十五岁认识陆之言,到现在夏晓刚过完三十岁生日,他们已经在一起四年了。前段时间,两家刚刚在一起吃完饭。

“夏晓姐,王志他们喊着一起吃饭,都在等你呢。”

厕所里,夏晓刚换完衣服,对着镜子擦着自己额头的汗,这两天温度高的不像话,镜子里的夏晓换了一件绿黑色衬衫, 配了一条黑色的阔腿裤,黑色的卷发被随意的挽了起来,脸上的妆容淡淡的,但配合着立体精致的妆容,更显的优雅动容。

“我就不去了, 你们去吧。”夏晓拿起墨镜,扣在脸上“我有点累,想回工作室休息一下。他们要是问了,就说我回去看片子了。”

摄影助理王佳佳的脸上显得有几分可惜,她跟着夏晓两年了,大四实习那年就在夏晓工作室干。是一个很乖巧可爱的女生。

走出厕所,却发现外面站着七八个二十出头的少年。

A大是A市的重点大学,环境优美,综合实力很强。阳光之下,伴随的是少年们毕业的时光。

“夏晓姐,一起吃饭呗。”说话的人,穿着白色的衬衫,长相挺可爱,身材有些微胖。这个人就是陆之言合作伙伴的儿子,王志,也是夏晓“伺候了”两天的顾客。

“我下午还有事儿,你们一起玩儿。”夏晓笑的很礼貌“到时候吃什么我报销。”

“别嘛”王志上前一步,直接挡在了打算离开的夏晓面前“好歹也是在一起拍了两三天,吃个散伙饭呗。”

还好意思说拍两三天,这两三天可以说是夏晓最烦人的几天了。不过是拍个照,但第一次见到要求这么多,这么麻烦的几个人。

王志身后站着几个少年,还有两个女生,其中一个身材高挑模样漂亮的女生是王志的女朋友张楠。

先是张楠挑剔她这边的化妆师,后来是觉得服装质量不好,最后开始吐槽夏天室内拍没意思,到了室外又说太热了真累人。

不是没遇到难伺候的顾客, 但是本来夏晓就不是心甘情愿接这一单的,赚不到什么钱不说,还花费一大堆力气,夏晓能够忍到最后拍完,已经是她活了三十年做生意有素质的体现了。现在好不容易结束了, 她是真没心情再去应付这堆小屁孩儿。

“你们年轻人在一起玩儿, 我老年人就不凑热闹了。”夏晓强迫自己脸上带着笑。但因为王志的纠缠,怨气又多了几分。

“不想去就不去呗,非要喊个老大姐和我们一起干嘛。”这次说话的,是王志的女朋友,也就是这几天一直摆着个脸的张楠。

这话一说,在场双方的人都沉默了。

夏晓不大不小也算是个老板,除了她之外,在场的还有她的员工王佳佳和另外两名助理。眼前的人虽然是自己的顾客,自己作为服务者是有服务的必要,但她不认为还有被当面骂的义务。

“老大姐?”夏晓挑眉,一只手将脸上的墨镜推到了头上,刚刚收拾完的面孔带上几分凌厉,嘴角扯出一抹冷笑“学白上了?不会说话可以多学学。好歹你男朋友也是个大公司少爷,这样说话难免上不了台面。”

“你!”

你怎么对我,我怎么对你。这是夏晓的人生规则。没必要搞得这么难受,刚刚表面上还算客气,但因为张楠和夏晓的这番对话,算是最后的体面也没了。

下午的时候夏晓一直在工作室忙活,那个叫做王志的还给夏晓发了两条信息,替他女朋友道了歉。夏晓心中却很鄙弃,一个巴掌拍不响,这会儿过来装好人。如果不是他在后面的推波助澜,他女朋友又怎么会这样?

拍摄期间,王志的目光在她、王佳佳还有另外一个年轻女生身上轮流转,换成谁是他女朋友都要生气。

不去想这些烦心事儿,一下午在工作室处理最新的片子,等到结束已经是傍晚。

“咚咚咚”

工作室其他三个人出外景去了,夏晓刚刚批准他们结束可以直接去吃饭。这会儿听到敲门声,夏晓第一反应还以为是工作室的小伙伴要回来放器材。

一边走一边说话“怎么着?钥匙忘记拿了呀?”

“将将”

和夏晓想的不同,出现在门口的是自己的未婚夫,陆之言。

陆之言穿了一件灰色的西服,黑色的短发打理的一丝不苟,看样子貌似是刚下班结束。见到夏晓,脸上满脸笑意。

“问了佳佳,你还在工作室。给你带的桥头南家的饭,赶紧赶紧。”

夏晓的工作室开在城南,距离陆之言的公司有段距离,开车过来大概半小时。最开始恋爱的时候,陆之言几乎每天都会找夏晓,可渐渐地,两个人见面的时间就成了每周、再到现在的时间不定。这半年来,最长的一次夏晓一个月都没见到陆之言。

“我在市中心看了快地,空间很大,等到我拿下了,就给你用来开工作室。”

饭桌上,陆之言看了一下夏晓的工作环境,开口说道,夏晓笑笑没说话。

“今天给王志们拍的怎么样?”陆之言问。

“还行。”夏晓正在吃饭,陆之言一问,手上的动作滞了滞。察觉出来夏晓的不对劲,陆之言宽慰“他们就是一群臭脾气的孩子,你别跟他们一般见识,要不是我和王志他爸合作,根本就不会答应他们的请求。”

“这是他们请求的?”没记错的话,当时王志们几个人在聊天,夏晓在旁边恰好听到了。说的是“就这个女的男朋友,死活求着我老爸,说要给咱们几个拍,不然我直接就找李瑶给咱们拍了,李瑶你们知道吗,就是之前拍大明星章子男那个。”

夏晓没说话,只是突然觉得疲惫的厉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