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灵漩派的实力并不强,仅仅只有一位三境修士。」

洪天长老沉吟道。

关于重元府境内的各大门派与势力,以及较为出名的山泽野修和散修,他们的手中都是有着一份大致的情报。

特别是凤鸣郡内,那些投靠了往生楼和叛军的势力。

灵漩派本身的底蕴并不强,但在一郡之地内名声却是,其原因便是因为该派的掌门,也就是名唤多宝的老者,在寻宝一事上有着令人惊叹的天赋。

有传闻是因为此人所修炼的功法,能够感应到一定范围内的宝物。

也有不少势力猜测,或许其天生就是一个福缘深厚的存在。

「不过虽然实力不强,但终究也是一位三境修士。」

顿了顿,洪天长老轻轻摇了摇头:「你没斩杀此人,也算是一件利大于弊的事情了。」

好歹也是一位三境修士,若被纪源当场斩杀的话,事后定然会引来往生楼的注意力。

而他们身在对方的地盘中,一旦因此而被盯上的话,就算不是九死一生,也会是一个极大的麻烦事儿。

毕竟往生楼与叛军,想要在朝廷的围剿下坚持下来,任何一个二境以上的修士,都是不可缺少的一份力量。

更不用说三境以上的存在了!

如今双方虽然结下仇怨,但说到底也只是私事,灵漩派的掌门多宝老人,就算想要报复也只会呼朋唤友,便如同此次一般。

至于另外几人,大概率会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也许会和人闲谈时提起,却基本不会特意通报往生楼。

毕竟他们只是投靠,并非彻底效忠,各自心里都噼啪打着算盘,纵然遇到了可疑之人,也不会那么尽心尽力的。

耳边听着洪天长老的声音,纪源心中同时也浮现一个念头,他之所以没有下杀手的原因,还有一个是觉得对方在将来能够给自己带来惊喜。

这种念头完全就是心血来潮,并没有什么切实的依据,但偏偏有时候修士最看重的,便是突如其来的想法。

接下来的数天时间,一切都十分的顺利,风平浪静的什么也没有发生。

而凭借着飞行法器,再加上纪源和洪天长老不惜耗费法力,众人也顺利的来到凤鸣郡的边界。

只要穿过叛军的镇守,他们就能进入晋阳郡的范围,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就会变得安全了许多。

至少不用担心一被发现,就会陷入到上天无门入地无路的情况。

「你们势力的大本营在何处?」

临近凤鸣郡的边界,纪源将目光看向了众人中的一名少年。

此人名叫任飞鸿,出身晋阳郡的普通人家,自一处废弃宅院内,寻得了一篇仅有半部的功法,从而意外开悟启蒙,就此踏上了修行路。

少年总是怀揣梦想,任飞鸿自然也是不例外,留下一封书信之后,便离家出走去「闯荡江湖」了。

既想要成为仗剑天涯的剑客,又渴望成为飞天遁地的神仙。

结果的结果,就是刚入江湖便被擒下,被迫成为一方贼寇的一员。

这些年随着暗中投靠往生楼的一伙儿贼寇,在晋阳郡中四处劫掠,倒也修行进展飞快,不足二十三四岁的年级,便已经有了二境初期的修为。

这一份天资,就算是放在传承有序的门派中,都足以称得上是天才了。

就算是在九玄门中,都能够被各峰传承收入门下,予以足够的关注和资源倾斜。

「他们在九郎山。」

少年弱弱的报了地名,脸上一副茫然的神色。

他原以为自己被抓住之后,定然是逃不了一死的,甚至

还可能会被严刑逼问各种情报,以及自身所修炼的功法等等。

但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面前的这些人却什么也没有做,更是在灵漩派一事之后,就解开了他身上的禁制,也不怕他突然暴起伤人。

事实上在一众九玄门内门弟子中,以及两名三境修士的眼皮子底下,还要能让一个不过二境初期的少年暴起伤人,几乎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你想报复回去?」

洪天长老神色一动,顿时便猜到了些什么。

闻言,纪源点了点头,心中的确是有这般想法,因为那一伙儿人,自己等人可是被凤鸣郡的叛军追了好长一段路。

若非他们修为境界足够高,实力也远非寻常三境修士可比,恐怕别说是接应赵远松等人了,自己都得被迫向九玄门发去求救信号。

但是这些都是次要的,真正令他想要出手的原因,还是因为任飞鸿的父母都被那伙贼寇囚禁了。

经过这段时间下来,他也从少年的口中了解到了许多事情,其中便包括对方父母被囚禁以作要挟。

而对于这个在虚空方面,有着极为不错的少年,纪源也的确是起了一点心思,虽说不可能将其收入门下,可拉拢到玄天观内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他将自己的想法,以神念传音告知洪天长老,并在最后补充道:「此人所修功法到没有太大的奇异之处,但仅凭半部功法及粗浅的虚空之术,便险些令我都无法察觉。」

言下之意,便是在说此人的天赋,其实远超于他们的预估。

若是今后给任飞鸿寻来完整且高深的功法,再配备相应的法器等等,绝不会比排名靠前的九玄门内门弟子要弱。

闻言,洪天长老点了点头,他沉吟了片刻,道:「既然如此,你便带着薛阳等人一同前去,也算是顺带历练一场了。」

要是在凤鸣郡中,他是绝不会赞同此事的,可既然那伙贼寇在晋阳郡内,并且的确与他们接下了仇怨,那么让门内弟子历练一方,也不是什么太麻烦的事情。

而在两人的谈话间,承载着众人的飞行法器,也出现在了凤鸣郡边界的上空。

这里是一片连绵的山林,除了修士与武夫会来此寻找灵药外,寻常凡人根本不会踏足此地。

不过随着往生楼付出水面,叛军就此揭竿而起,原本人迹罕至的地方,也陈列了望不到尽头的大军。

更时时有大量的修士,成群结队的在深山老林中巡视,以防有敌人绕过大军潜入凤鸣郡。

免费阅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