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所以道友便看上了我,以及尚还在发展中的玄天观?」

纪源笑吟吟的看去,已然是明白了对方的想法。

其实话说到这一步,很多事情已经变得十分明了了。

宋久安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和加入某一个老牌势力相比,还不如加入一个新兴的势力。

毕竟已经发展了数百年的门派与势力,其中的格局早已定性,他就算加入了进去,也很难获得多少权柄和资源。

自己又毫无根基,仅凭一身的修为境界,还有体量不大的宋家,想要与之争抢,自然也是千难万难。

而加入小一些,或是新兴的势力,却还不如自己白手起家,从头去发展来的方便。

但是纪源以及其手中的玄天观,便有些不太一样了。

首先作为一个新兴势力,宋久安若是加入进来的话,自然是不用担心争夺不过别人,且凭借自身的实力与底蕴等等,很容易就可以占据一个极为不错的位置。

另一方面,纪源的丹道造诣,以及手中掌握的三种丹方,未来定会成为各方势力的座上宾。

且一位如此年轻的三境修士,谁能说其将来没有晋升金丹境的可能?

更不用说,对方的身后还背靠着九玄门这尊庞然大物,可以想象如此新兴的势力,总是不会差到哪里去的。

所以不管怎么想,纪源以及手中的玄天观,都是宋久安目前最好的选择。

而趁着如此乱世,两者合作之下,也未尝不能在郡城内,顺利的占下一席之地。

「不知道友如何考量?」

宋久安目光一凝,静等对方的回复。

不过其心中,对于此事却是没有太过担忧,料想只要是聪明人,便不会拒绝的。

闻言,纪源没有立即回答,反而是动作缓慢的品起了灵茶,双眼之中也是有着精光在不断闪烁。

诚然,有着一位金丹大修士,以及偌大的一个宋家加入,对玄天观的发展,将会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

从目前来看,至少也能省去数十年的行苦经营。

但随之而来的,也会有诸多难以处理的问题。

宋久安以及宋家,毕竟不是他招揽而来的那些修士,可以借由神道化身的力量,让其定期贡献香火愿力,以此探查是否心有二意。

且将一个完整的势力,纳入自己的玄天观之中,随着时间的流逝,对方定然会形成一个派系。

而他的手中,也将没有其他能够与之匹敌的力量,对其进行平衡和制约。

「若是拒绝的话,今日晚宴之上,我的位置是否就得挪一挪了?」

纪源放下茶杯,没有去回答对方的问题。

闻言,宋久安哈哈一笑,言称自然是不会如此的。

他更是接连保证,纵然无法达成此事,却也绝不会影响到两人的交情。

只是这句话有几分可信,那就是不得而知的了。

「宋某可以保证,若是能够加入到玄天观中,一切自然都以道友为主的。」

宋久安沉声说道。

至于到时候是否真的如此,一切都还只是未知数。

不过纪源可不相信,对方会轻易说到做到,否则和拱手送出偌大的一份家业,又能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然而此人与宋家的加入,对玄天观目前而言,也的确是一件利大于弊的事情。

能够省去数十年的苦心经营,更是能对他接下来的修行,起到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

他费尽心思发展玄天观,所谓的不就是为自己提供助力,以更快的速度晋升到三境巅峰,从而尝试突破金丹

之境么。

「道友若想加入,一同经营发展的话,倒也不是完全不行。」

思量再三,纪源长出了口气:「不过终究不是一件小事,尚还需要从长计议。」

这种事情,可不是一两句话就可以理清楚的,其中错综复杂的关系,以及各自的产业归属,还有人手的调动任命等等,都是一件颇为麻烦的事情。

「自当是如此。」

宋久安郑重点头,眼中已是浮现笑意。

对他而言,此事唯一的难点,便是在对方是否开口上。

只要对方点头答应,之后便能够顺利的进行下去,他也相信凭借自己的身份地位,再加上宋家的体量,两者合一不过是时间问题。

不过也正如纪源所言,很多东西还需要从长计议。

而随着两人接下来的交谈,外边的天色也逐渐暗淡下来,各方势力前来恭贺的人,也都已经聚集在会客的正厅之中。

一桌桌宴席井然有序的摆上,一直延伸至庭院中。

今日受邀而来的各方势力与门派,少说也有数十个,按照各自的身份地位,被请到了对应的位置上。

赵月白等人,虽然无法进入正厅中,但在厅外也是最为靠前的位置。

不过他们所带来的八名修士,便只能去往一旁的偏院,那里也有其他势力和门派的门人弟子。

至于纪源,自当是被请至主位一旁,在众多势力的代表注视下,面色从容的缓缓入座。

整场晚宴进行的十分顺利,并没有任何的意外发生,也可谓是宾主尽欢了。

毕竟宋久安的身份摆在这里,怎么说也是一位金丹境大修士,又是一名符道宗师。

也自然是不会有什么人,会在这个时候找不痛快,想要惹事的话,说不定就被一巴掌拍死。

至于那些与其有仇的势力,当然也不会收到邀请,出现在此地了。

直到数个时辰之后,一场晚宴方才散去。

而自今晚开始,有关纪源的消息,也将以极快的速度传遍郡城内外。

在晚宴上,宋久安大力推崇这位年轻的三境,告知所有来客其丹道大师的身份。

甚至就连自己能够恢复暗伤,并且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顺利的凝结出一颗金丹的功劳,大半都推倒了纪源的身上。

此举自然也是,令得在场所有势力的代表,在心惊之余,也是不断念头频生。

甚至晚宴刚一结束,便有不少人凑上前来,不说趁此机会打好关系,起码也要先混个面熟,纷纷送上了自己的名帖。

其中更有不少人,直接便是打听起了丹药的情况。

见此一幕,纪源只能是在宋久安的帮助下,颇有些狼狈的脱离人群,随后从宋家的后门处离开。

否则的话,他甚至怀疑自己,会不会干脆直接被人架着回到对方的势力地盘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