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自宋久安闭关数月,而后正式开始突破开始,又是半年时间匆匆而过。

宋家宅邸上空的异像,也持续了整整半年的时间。

终于在某一日,一切异像尽数消散,无声无息之间,一股强大的气息弥漫而出。

各方势力在第一时间,便得到了此地的消息,不知道多少人先后发出了感慨。

宋久安……成功突破了!

一位新晋的金丹大修士,就此诞生于世,且还是一位符道宗师!

又是两三个月过去,初步稳定下自身修为境界的宋久安,方才从闭关之中走出。

也就是在这一日,宋家广发请帖,邀请郡城内外的各方势力。

「这个宋久安,倒也没有在突破之后就翻脸。」

纪源看着手中的请帖,随即便露出了一抹灿烂的笑容。

不过这句话,他也仅只是在心里说说,并没有真的说出口来,毕竟其面前还坐着宋家的公子。

「宴会当天,还请道长坐于家父的身旁。」

宋明泽满是笑意的说道。

而这般安排,也令会客厅中的几人,忍不住面面相觑了起来。

坐在一位金丹大修士的身旁,还是在其顺利突破之后的庆祝宴会上,不得不说的确是一份殊荣了。

如此一来,纪源也会在当天,成为郡城内外各方势力的焦点。

「那就替我多谢宋道友了。」ap.

他缓缓开口,并没有因为对方突破,便直接改了称呼。

倒不是他太过托大,而是以双方的交情,也的确是无需如此。

闲聊一段时间,随即宋明泽起身告辞,由赵月白将其送了出去。

「观主此去,还得多加小心才是。」

过了一会儿,伍熊忽然开口提醒了一声。

宋久安此举看着倒是一件好事,但有时候福祸相依,若是对方存了别的什么心思,那好事也能够变成坏事。

纪源点了点头,该注意的地方,他自然是不会出现什么错漏。

不过抛开可能发生的事情不谈,对方此举倒也的确是令人感慨。

在修士之间,不乏有些原本关系极好,结果某一方突破之后,便就此翻脸不认人的情况。

而对方能在晋升金丹境之后,还记得与纪源原本心照不宣的一些事情。

虽然说不上是少见,但也的确是并不多见。

「此人应当是看中了我的价值。」

纪源喃喃自语了一声,随后展颜一笑:「不管怎么说,都是一件好事情。」

不管对方看中的是什么,只要他能够接得住,那就只会是一件利大于弊的好事。

至于怎么将其接住,他已经准备了如此之久,自然是已经准备的十分充分。

转眼便是三个月过去,这一日正好是宋久安,宴请四方修士与势力的日子。

算好了时间,在距离晚宴还有一个多时辰的时候,纪源便带着赵月白、李君羡,以及伍熊和田连山乘着马车,来到了宋家宅邸的大门外。

随行的还有四名玄天峰外门弟子,以及四名玄天观招揽的修士,分别属于伍熊和田连山的人。

一进入宋家之中,纪源便被引到了后堂内,至于其他人则被领去了会客的偏厅,自有品质极好的灵茶和瓜果奉上。

时隔一年多,再次见到对方,他的心中也是不由生出诸多感慨。

在此之前,宋久安还是一名三境后期的修士,再相见之后,便已经成功的顺利踏入金丹境。

一个境界的差别,却是无数修士一生都难以企及的距离。

「恭喜道友顺利突破。」

纪源笑吟吟的拱手作揖,随后送上了几瓶丹药,算是恭贺的贺礼了。

而这几瓶丹药,赫然便是九龙蕴灵丹,数量正好为九颗。

如此贺礼,可谓是非常的厚重了。

「也是多亏了道友的丹药,否则宋某也无法顺利做出突破。」

宋久安哈哈笑道。

而他所言也的确是实话,若非五气养元丹恢复真元,填补其多年的亏空,再加上神观天心丹和九龙蕴灵丹的辅助。

恐怕他此生都是无望突破金丹境的。

宋久安一边引着纪源落座,一边将到手的九颗九龙蕴灵丹,交给了一旁的宋明泽。

后者当即大喜,随后便悄然退下,处理一些事物的同时,也挪步去招呼偏厅中的赵月白等人。

「稍后的晚宴上,宋某会向各方势力,讲明此次能够成功突破,多是仰仗了道友的丹药。」

刚一入座,宋久安便缓缓开口说道。

其实丹药的效力是其次,最主要的还是他自身的积累足够,对道则的领悟也到了极深的境地。

如此再加上种种助力,方才能够顺利的作出突破。

否则换了一个底蕴不足的修士,哪怕有各种天材地宝相助,也不可能顺利突破金丹境。

「如此便先行谢过道友了。」

纪源还以笑容,双眼不由微微眯了起来。

对方能记得彼此在之前,便已经心照不宣的约定,那自然是极好的一件事情。

不过其既然提了出来,多半是还有下文等着。

果不其然,宋久安在停顿了片刻之后,便面色稍显郑重的说道:「话说回来,宋某尚还有一事,想要与道友商量商量。」

纵然纪源已经在心中,推演过许多可能发生的场景,但接下来的谈话,却还是超出了他原本的预料。

宋久安的打算,竟是想要与他合作,在郡城之中占得一席之地。

虽然有些超出预料,不过仔细一想也在合理之中。

宋家尽管在郡城之中,也属于有些地位的存在,但和真正的打门派、大势力相比,却还是弱了不止一筹。

想来也是,仅凭宋久安一人,又怎么可能抗衡一个庞大的势力?

纵然是再加上其符道宗师的身份,其影响力也只能局限在郡城中而已。

也就是如今的金丹境修为,方才能够做出一些改变。

但仅凭如此,充其量就是拉起一股势力,且难以有什么太大的成就。

「郡城之中,能够分配的利益,已经被各方势力吃下去了,想要分一杯羹,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宋久安长叹一声。

若是在突破之前,他自然是不会有太多的想法,凭自己符道宗师的身份,以及宋家的积累等等,就已经足够自己以及麾下的消耗。

但在突破之后,这一点家产甚至难以供应他一人的所需,就连每日的修炼资源,都不一定能够保障。

修为到了金丹境以上,每日所需要吐纳的灵气,已然是到了一个海量的地步。

若是只吸收天地间的灵气,恐怕郡守第一时间,就会将他打出郡城之中。

而要是倚靠丹药等物,每一日的花销都极其庞大,日积月来下来,一个宋家根本不可能支撑得起。

除非宋久安拿出大半时间,不停地绘制各种上品符箓。

可即便如此,宋家也难以有什么积累,更难以保证麾下人手的供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