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静室之中,纪源盘坐在蒲团上,一颗夜明珠镶嵌在屋顶,释放着柔和明亮的光芒。

他深深吐出一口气,眼中仿佛有万千流光闪烁,身上的气息再也不受控制的高涨起来。

随着双目缓缓闭合上,一个问题悄然浮现在心中。

什么是明道心?

简单来说,就是想明白自己的道心为何!

纪源早已凝聚了一颗道心雏形,对自身的大道也已有了明确的方向。

但是一直以来,他却忽略了一个关键。

为何要修道?

有的人为了长生,有的人为了登仙,有的人为了权势财富,有的人为了无上伟力。

世间有少年,为了报血海深仇而苦练武艺。

仕途有书生,厌倦了官场风气而入山避世。

还有看透红尘者,出家为道为僧,从此醉心修行一事。

修道理由千百种,十人百人无一相同。

片刻之后,纪源没有去解答心中的问题,而是再度问了自己一句。

为什么要修行?

他的脑海中浮现几幅画面,有千钰城中的白云寺,也有贫民窟中的落魄书生。

好像是从他们的口中,听到了有关修行一事,他方才懂了些念想,在无人时偷偷溜进师父的房间中,取来基本道藏仿佛阅览。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自己便顺利的开悟启蒙,从此踏上了修行路。

而在最初的时候,他却连到底什么是修行都不知道。

直到房梁上的祖师爷佩剑掉落,直直砸进其眉心紫府中。

直到意外捡着了大道简章,从里面看到了丹与符的道则。

可不管是在千钰城,还是后来到了九玄门,一路走来他都没有想过,自己究竟为何要修行?

为了长生久视?

可他才不过二十岁,对长生根本没有什么直观的感受。

为了问道成仙?

自数万年的仙神之战,世间已再无人成仙。

纪源忽然想起来,自己曾与李君羡,以及郑婉蓉交谈时,曾言为了玄天观,为了师父的期望,自己必须得在三十年内,成功的凝结出一颗金丹。

只是如今想来,那不过是自己给自己找的一个借口罢了。

他只是不愿承认,因为自己的好奇,而令得师父放弃了数十年的平静生活,以一具年迈的体魄,随着其远赴另一郡中。

是的,好奇。

什么长生久视,什么问道成仙。

终究不过,只是他心中的好奇而已。

他好像天生就对一切都很好奇。

好奇修行的境界,好奇天地的光景。

「所以我是为了满足心中的好奇,方才踏上了修行之路?」

纪源喃喃自语,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在最初从老僧以及书生处,听到了、看到了修行,所以才产生了好奇,便有了后来偷偷翻看道藏的事情。

一直到如今,心中的这一份好奇,始终都未曾减少过半点。

「之所以修行,其实只是在满足好奇。」

当心中浮现答案的时候,数月以来一直挡在面前的关隘,瞬息间便荡然无存。

纪源的气息在飞速增长,体内的法力在经脉中畅快的奔涌,其心中顿时浮现玄天道经的心法总纲。

一股道韵在其身上酝酿,从一开始的虚无缥缈,到后来的真实凝练,最后化作了一颗种子,在识海中与其魂魄交融。

于此同时,纪源的眉心紫府大门打开,一座剑气湖泊立时沸腾起来,一颗剑气种子从湖底

升起,带着无尽剑气冲出紫府!

数不清的剑气,在这颗种子的带领下,与法力一同在经脉之中奔涌!

顷刻间,纪源心中浮现玄天剑诀的心法,以此功法的行功路线,调动着法力与剑气,在体内经脉之中运转!

两种力量时而肆意奔涌,时而突然骤停,有时如同江河般奔腾,有时又如小溪般流淌。

自丹田而始,自丹田而终,完整运转一遍功法,便算得上是一个小周天。

按照玄天剑诀的功法,运转七十二个小周天,方才是一个大周天。

而只有一口气运转三十六个大周天,才能修成玄天剑诀第七层,将法力与剑气相融,令剑气种子生根发芽,最终和真元合而为一,诞生出一点剑元。

剑元一成,纪源便可顺势迈入三境之中,从此法力即是剑气,剑气即是法力,配合一柄本命飞剑,以初期斩杀后期不过是翻手之间!

就在纪源明悟道心,随即开始突破当前境界的同时。

整座宅邸的天地灵气,都在想着其所在的静室蜂拥而来,并且这般异像所波及的范围越来越大。

不论是小元山的修士,还是玄天峰的弟子,都感受到了此刻天地间的异样。

待得发现是因纪源所产生之后,众人的心中顿时便浮现出了一个念头。

明道境!

修行前三境,被称为筑基三境,意为打下成道根基。

其中启蒙境最是讲究悟性和机缘,任你天资体质再强,若是悟性不足也难以开悟。

而点灵境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为打下坚实根基积攒所需的底蕴。

最后的明道境,方才是最难也是最重要的关键。

明悟自身意志,凝练一颗完整道心,从而彻底掌控自身一切。

一旦迈入到此境当中,便可诞生出神念,从此体内一切浑圆一体,更可以一颗道心,感悟到天地间无处不在的道则。

只是明悟道心,说得倒是容易,可想要做到却千难万难。

人心复杂,杂念丛生,想要真真正正明白自己的心思,难度之大无法想象。

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修士最终卡在了二境后期,乃至是巅峰的境地,却始终无法迈出最后一步。

就好比纪源,便被困在其中数月之久,若非为弟子陈雨落讲课,瞧见了对方眼中的神色,也无法因此而产生触动,寻到了突破的契机。

如今明悟自身意志,一颗道心雏形正在蜕变,逐渐趋于完整。

前往明道境的路途上,再也没有半分平静,迈出最后一步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而在接下来的数天时间中,小元山与玄天峰众人,纷纷放下了手中的事情,以最快的速度,赶回了横山县的宅邸之中。

甚至在得到了消息之后,张清扬与吴铁山二人,也是调遣了数百兵卒,重重遍布在宅邸的四周,禁止任何人靠近一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