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师父不会有事吧?」

宅邸内的一处小院中,陈雨落趴在石桌上,眼中满是担忧之色。

闻言,一旁的赵月白微笑道:「师父不仅不会有事,等闭关结束之后,还会修为更上一层楼。」

虽然修行并不会一帆风顺,常有人在闭关苦修,或是突破境界时走火入魔,自此身陨道消一切成空。

但赵月白却相信自己的师父,绝对能够一切顺利。

事实上,如今身在此处小院内的众人,没有人怀疑纪源会突破失败,或者是出现走火入魔的情况。

他们如今所要做的,无非便是在一旁护法,消除最后的一点变数,然后等待其破关而出便可。

「二十岁不到的三境,若说公子无法凝结金丹,我是说什么也不会相信的。」

李不为自语了几声,面上满是感慨之色。:

天才不是没听过,甚至也见过不少,但是他从未听说过,有什么人能够在二十岁之前,便成功跻身明道境之中。

就算是九玄门的一众天骄,如今二三十岁的年纪,不也还在二境之中嘛!

或许唯有一些强盛宗门内,方才会有如此妖孽的弟子,能够在二十岁之前便成就三境。

不过那种存在,定然也是凤毛麟角一般,恐怕整个凌阳府都找不出来几个。

此话一出,其余人倒还好,只是心中跟着生出些许感慨。

倒是卢雨哲和郑家兴,听后不由露出几分凝重之色。

两人皆是天才资质,悟性更是远超一般的天才。

前者借助造化灵泉,成功觉醒体内的血脉,从而拥有了五行灵体。

后者更是天生悟性惊人,任何功法道术在到了其手中,都能以极快的速度参悟炼成。

可他们如今也已经超过二十岁,甚至在三十岁之前,恐怕都无望跻身明道境。

二境中期到后期,乃至是巅峰境界,除了自身的领悟要足够之外,法力的积累也是一个难以跳过的关键。

哪怕有足够的资源供应,想要在数年之内连跨两个小境界,也依旧是有些不太可能。

除非能够有什么机缘际遇,或者是强大的外力辅助。

「你们说,观主多久才能出关?」

庄长明忽然出声笑道。

此人虽然是明心轩庄家子弟,但这段时间下来,也与众人相互混熟,有了不弱的交情。

闻言,一群人先是沉默,随后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猜测。

有人觉得再过十天半个月,纪源便可功成出关。

也有人觉得或许需要一年半载,才能真正大功告成。

而大部分人,都是比较倾向于后者,觉得最少也需要数月的时间。

「我倒是希望越久越好。」

李君羡开口,倒是并不希望纪源过早出关。

同为修行中人,自然是明白这种时候,闭关越久所能得到的好处也就越多。

要是真能有个一年半载,虽然不至于一出关就是三境中期,但想来应该也差不了太多。

「就算是数年时间,我们也一样等得起。」

郑家兴哈哈一笑,倒也是发自内心的想法。

对于修士而言,数年时间匆匆而过,也不过是多些修行打坐的次数而已。

反正如今有五县之地供养,他们也不缺日常修行所需的资源,平日里还可以行走四方,既可增长自身见闻,也可以为百姓做些事情。

没准时间一长,还能积攒下来些许功德。

不过正当众人谈笑之间,却见到林妙依神色匆匆的走进小院,面上满是凝重之色。

见此一幕,一群人当即收敛笑意,同时眉头也是微微一皱,已经预感到有事发生。

「怎么了?」

李君羡立即出声问道。

在纪源闭关的时候,玄天峰的大小适宜,都将由他来主持,这也是前者很早便定下的规矩。

「赵师兄出事了!」

林妙依没有过多言语,直接便将情况道出。

此话一出,小元山众人还没有多少感觉,玄天峰的大部分弟子也是如此。

但赵月白和李君羡等人,却是骤然神色一变,眉宇间顿时附上一层戾气。

「什么意思?」

郑婉蓉起身上前,神色沉重的问道:「赵师兄怎么了?」

能够让几人如此神色大变的,也就只有赵远松了。

这位外门大师兄,与几人的关系可谓极好,甚至李君羡和郑婉蓉,在拜入九玄门之后,也都是其一路提携照顾的。

「飞云郡北部的地下道场出事了,赵师兄也因此被波及了进去!」

林妙依深吸一口气,随即便将始末细细道来。

一刻之前,身在玄天峰的夏冬,请明心轩代为传讯,将地下道场以及赵远松的事情告知。

就在半个月前,地下道场中的玄黄城,其内的天罚之力骤然爆发,席卷了整个道场以及四方千里。

当天罚之力逐渐散去,各方修士方才发现,自己竟是陷入到了一个圈套之中。

那些所谓的失落者,竟然都是当年赤心道人麾下的修士,他们重现了数千年未完成的血祭,令得大量修士惨死在玄黄城之中。

随后赤心道人的三名亲传弟子,更是借由血祭之力复活,修为更是恢复到了金丹层次!

在几名金丹层次的带领下,玄黄城一方想要血祭整个道场的修士,以此来达到某个目的。

一场大战不可避免的爆发。

身处其中的各方金丹大修士,当即便是与对方战在了一起,打的数百里大地崩溃,令得这座被掩埋了数千年的玄黄城,终于重现于天地之间。

而九玄门虽然在此之前,便找回了绝大部分的弟子,但还是有不少门人停留在地下道场之内。

其中便包括了,以雷泽峰掌教为首的许乘风,以及数名三境长老,还有数十名内外门弟子。

赵远松便是其一,数年以来始终在地下道场中历练。

一场激战打得天崩地裂,不知道有多少修士惨死其中。

那些肉身堪比法器的失落者,也一样被打得躯体崩溃、形神俱灭。

而随着陨落的修士越来越多,赤心道人的三名亲传弟子,终于是收集足够的血祭之力。

只是当所有人以为,这三人是要复活其师的时候。

却发现他们的真实目的,并不是如此简单。

「当年赤心道人的失败,便是因为自己的弟子背叛。」

林妙依沉声说道,将传讯中提及的隐秘告知众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