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砰!!!

在一声尖锐刺耳的破空声中,一道流光升至山林的上空,随后猛地炸裂开来。

烟火在半空中形成特殊的图案,就算是在白昼之中也显得十分显眼,十数里之外都能清晰的瞧见。

而在下方的山林间,此地的战斗却已经是接近了尾声。

有着二境后期实力的修士,一脸惨然的靠在背后的树干上,眼前所见皆是一片狼藉。

随着自己出来的十一名师弟,已经尽数倒在了血泊之中,而袭击他们的那名少年,却依旧是毫发无损。

仿佛他们先前剧烈的反抗,并未能给对方造成多少麻烦一样。

看着那少年,将一具具尸体上的法器等物洗劫,此人忍不住苦涩的一笑,自己在对方眼中竟是没有什么威胁。

若是真的有所威胁的话,对方又怎么可能如此淡定的,就已经开始收取战利品,而放任他还有一口气的苟延残喘在旁?

「来吧!给我一个痛快吧!」

他摇摇晃晃的站直起来,露出了一脸的决然之色。

然而纪源只是瞥了对方一眼,便看穿了其心中的打算。

此人看似一脸的决然,其实体内已经调动了不少的法力,袖袍中有几缕极淡的波动,应该是类似先前的银针法器。

并且对方自以为不留痕迹,其实眼神十分明显的在向四周大量,显然是在寻找着合适的逃离路线。

看穿了此人的内心想法后,纪源随即便是心念一动,盘旋在自己身边的白玉飞剑,顿时便激射而出,瞬息就出现在了对方的面前。

不过巴掌大小的剑身上,催落下丝丝缕缕的凌厉剑气,旋即便是一闪而出,直接洞穿了此人的眉心,大量的剑气在身躯中纵横,彻底断绝了其中的一切生机。

他收回了本命飞剑,反手将长剑「元宝」收入背后的剑鞘中,随即打出一道道法力,将对方身上的东西洗劫一空。

随后纪源便转身离去,同时施展所学的术法,将自身的踪迹隐去。

在山林中穿行之时,他也在心中暗自思量,先前一口气斩杀了二十余名叛军,可是身上却并未有半点杀孽产生。

而之前赵月白袭杀叛军时,也是相同的结果,似乎天地并不会为此降下罪孽。

按理来说,一旦踏上修行路之后,同境直接的厮杀不会造成罪孽,但大量击杀低自己一个大境界的生灵,便会开始产生杀孽。

如今的情况,显然是与他的认知有些差别。

不过很快的,纪源便想明白了其中的关键,这些并不是寻常的修行中人,而是已经造成了大量杀孽的叛军士兵。

他出手将其斩杀,自然不算是在屠戮,而是在替天地清除杀孽,如此一来自然不会有罪孽降下,甚至还应当给予他些许功德才对。

想明白这一点之后,他心中便放心了许多,也少去了许多的顾虑,否则一群不能随意斩杀,却能够给自己造成麻烦,甚至是威胁的存在,多少是有些棘手的。

忽然间,纪源急忙止住了身形,一身气息收敛到了极致,就连识海中的神念,都尽数收回潜伏不动。

几乎就在下一个呼吸,一道神念自空中落下,笼罩着方圆数十丈。

这一道神念,极其细致的来回扫动,似是想要发现什么痕迹,不过几次掠过纪源的身体,却没有生出半点的反应。

他抬头向着半空看去,目光穿过密集的枝干树叶,随后露在了一名中年道人的身上。

尽管隔着还有一段距离,但他还是感觉到了一股强大的气息,能够判断出对方的修为,应该是在三境初期之中。

似乎距离中期的境界,也就只剩

下了一步之遥,或许资源和机遇足够的情况下,再过三年五载应该就能迈出那一步了。

纪源双眼微眯,与身边的环境近乎融为一体,没有泄露出丝毫的气息。

他就像是一名猎人,耐心的躲藏在暗处,等待着猎物一点一点的靠近,然后给予其致命的一击。

当半空中的三境修士,缓缓飞行至其藏身的上方,他的眼中骤然爆发出刺目的光芒。

下一刻,纪源眉心钻出一柄飞剑,而后其手捏剑诀,竟是与飞剑融为一体,随即顿时破空而去!

以身化剑!

他一上来,便动用了剑修之中,杀力极大的手段,更是寻常剑修苦练数十上百年,都不一定能够领悟的以身化剑!

刺目的剑光冲天而起,瞬息便来到了那中年道人的身前,一缕缕剑气引而不发,但却无人会怀疑这一击的威能!

然而中年道人,却像是早有准备一样,脸上并未浮现出惊讶之色,双眼中更是闪过一道精光。

他当即伸出一只手掌,猛地便向着前方按去,顿时便有滚滚法力自其体内呼啸而出,随后化作了一道道炽热的火焰。

突袭而来的飞剑,顿时就被炽热的火焰包裹,一道道恐怖的力量爆发,狂暴的气息向着四方扩散。

中年道人飞快向后暴退,同时双手接连结印,身上顿时浮现汹涌的火焰,化作十几种飞鸟向前展翅飞去。

同一时间,炽焰所形成的火牢,顿时在一片剑光中崩溃,随即一柄飞剑携带着无数剑气,如影随形的飞掠而来。

然而在十几种火焰飞鸟的冲击下,威势凌厉的飞剑,竟是难以再寸进一步!

其耗尽了一身的剑气,也才堪堪斩灭来袭的飞鸟,而后便在半空中停了下来。

随着光芒一闪,纪源的身影浮现而出,其脚下踏着放大了数倍的飞剑。

若是仔细看去,能够瞧出那暴涨的体积,乃是以灵光与剑气凝聚而成。

「区区二境,也想偷袭贫道?」

中年道人冷哼一声,手掌只是向前随意一抓,天地间顿时便浮现出大量火焰。

这些火焰相互交错,很快便形成了一片火海,随即就是铺天盖地的狂涌而来。

见此一幕,纪源心中顿时一凛,猛地一跺脚下的飞剑。

顿时其以灵光与剑气凝聚的部分,便在这一跺之下崩散开来,化作细小的剑影向着四面八方席卷而去。

在重重剑影的侵袭下,火海尚未靠近便被撕裂了小半,一片片火花顿时从高空落下。

只是转眼间,下方的山林便笼罩在一片火光之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