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师父……他们为什么……」

赵月白指了指面前的场景,其实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他们的家被烧毁了,父母、妻子、孩子、朋友,接连惨死在了这些刽子手的刀下。」

纪源已经现身,站在赵月白的身旁,面色复杂的叹道:「也只有如此,方才能够发泄其心中的怒火。」

他沉默片刻,随手打出几道剑气,操控其将二十多人身上的绳索斩断。

小半柱香过去,当所有叛军都不再喘气后,被抓来的这些人,方才渐渐停下了自己疯狂的行为。

所有人都陷入到了沉默中,随后不知道是谁开了个头,一个个青壮汉子突然放声痛哭起来,几个不过十二三岁的少年,更是抱着自己的脑袋大声嚎叫着。

纪源长叹了一口气,默默地双手捏印,施展出「神雨甘霖咒」,以及静心安神术,洒落道道柔光在众人的身上。

前者治疗一群人身上的轻伤,同时恢复一些力气。

后者安抚众人的心神,令其不至于悲伤过度,而就此直接心智崩溃。

「多谢……多谢两位仙师!」

几个较为年长的壮年,步履阑珊的来到两人身前,然后五体投地的跪拜了下去。

其身后的十余人,见此也纷纷上前,有些干脆就在地上手脚并用的爬了过来,将额头贴在了地面上。

纪源轻轻摇头,打出了几道法力,将面前的众人托起。

随后他又以法力,将叛军身上的干粮与水袋取来,交于了面前的众人。

「都回家去吧。」

他想了想,也只能是这般说道。

然而一群人却将头低得更深,有几人茫然的左右看去,眼中无声落下了泪水。

他们……已经没有家了……

「东南方向有一个废弃的村庄,你们若是无处可去的话,可以先去此地暂时休整一下。」

纪源指了一个方向,那里靠近树林的地方,有一个废弃了十多年的村庄。

在叛军控制的范围内,应该还算是一处较为安全的地方,能够供这些人暂时的休息。

至于今后又该如何,那便要看这些人如何打算了。

目送二十多人,背影凄凉的离开之后,纪源方才带着赵月白重新上路。

他们沿着官道而行,在日落之前又寻到了两支叛军的队伍,规模和先前遇见的相差不多。

赵月白接连出手,先是斩杀随军的修士,再针对惊慌失措的叛军。

而这两次之中,他们先后救下了超过五十名青壮与少年,只不过其中只有极少数,尚还有家可以回去。

大部分的人,家园亲人都已葬送在战火中,最后只能是在纪源的指引下,前往东南方向的废弃村庄。

「师父,我们离开的时候,可以将这些人带上吗?」

天色渐暗,赵月白忽然抬头问道。

闻言,纪源点了点头,就算徒弟没有提起此事,他心中也在想着,该如何将那些无家可归的人,带回到临福县附近。

继续呆在这个地方,终有一天会被叛军寻到,又要被抓去充当壮丁,或是直接加入军队中,或是被奴役成为工具。

一夜无话,第二日清晨,纪源继续带着赵月白,在石陇县的附近寻找叛军。

一整天的时间下来,有七支叛军被两人寻到,不过队伍的规模却小了一些,只有二三十人左右,更没有修士跟随在旁。

而他们也从这些叛军手中,救下了拢共百多人,其中不止有抓来的青壮,还有不少的老弱妇孺。

见此一幕,纪源的脸色也是不由沉了下来,如此情

况不难猜测到,前边的叛军定然极度缺乏人手,否则不会连老幼妇孺都抓来。

到了第三天的时间,已经很少见到规模较小的叛军队伍,随军修士的数量也增加了不少。

第四天、第五天的时候,每一支叛军最少也有五十人以上,其中光是随军的修士就有七八人,且每一支队伍相隔的距离,都不超过五到十里。

甚至在赵月白的一次袭击时,对方第一时间便打出信号烟火,引得四周的叛军齐齐赶至。

这一次就连纪源也不得不出手,以最快的速度斩杀面前的叛军,随后带着赵月白突围出去。

而在过程中,两人遇到了数位二境后期修士,一个个皆为门派出身,尽管造不成太大的威胁,但也着实是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同时在突围之后,纪源甚至还远远的感受到了,属于三境修士的气息,显然是石陇县中坐镇的那一位。

连续数天的斩杀叛军,且还是毫无顾忌的动手,自然是令得对方有所察觉,并且出动力量准备将其围剿。

「走,回石陇县!」

纪源目光一闪,知道时机已经来到。

他带着赵月白返回县城,果然城中的叛军数量大幅度减少,如今只有寥寥二三百人。

其中大半龟缩在县衙附近,只有小半聚集在存放物资的仓库。

而坐镇在其中的修士,除了一名点灵境后期外,其余五人皆是初中期的修为。

看对方的样子,应该是同属一个门派没错了。

纪源让赵月白藏在暗中,本尊选择亲自出手,以雷霆手段斩杀镇守此地的修士,以及数十名叛军的士卒。

「这么多的东西,我们该怎么取走啊?」

赵月白看着堆积如山的物资,一时间也有些发愁起来。

仅靠山河袋的话,就算是纪源的彩云玉佩,也无法将所有的物资取走。

充其量能装下十分之一二,就已经算是颇为不容易了。

毕竟是从方圆数百里搜刮而来,其中还有部分截取自临福县一方。

不过纪源看着倒是没有半点苦恼,他释放出自己的本命飞剑,其所过之处,如山般的物资顿时消失不见。

这柄由大能者,耗费了千里玉脉,以及万年玉髓炼制而出的白玉飞剑,其内自带一片浩大的空间,称其为一方小天地也不为过。

别说是装下此地的物资了,就算再来数倍也没有丝毫的问题。

并且随着纪源对此飞剑的炼化,其中内蕴的天地也更加广阔,甚至就算是装下活物也不无不可。

这一点就与寻常的储物之器,有着极大的不同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