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着面前的青年,纪源心中轻声一叹,知道自己此行是得不到什么帮助了。

原本他还想着,能够借助福源江水府之力,让其派遣出足够的强者,将被劫走的物资夺回。

如今看来已是不可能,对方的态度表现的十分坚决,而他也没有资格去要求,或者强行借调水府之力。

「你只需要高悬水府令牌,自然当可庇护一方百姓,在动荡之中安然无恙。」

福源江水神缓缓开口:「世间争纷便由他们去便可,到时候自会有新帝登基,平定一切祸乱。」

只是等到那个时候,却不知道要有多少百姓流离失所,在战乱之中丢了性命。

纪源管不了整个天下,但却想为眼前的无辜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他不是圣人,没有心怀天下的壮志,可却也没办法无视,在山脚下苦苦哀求的人。

「就算有新帝登基,难道就一定能平息动荡吗?」

想了想,他忍不住问出心中的疑惑。

据闻王都内已经一片混乱,几位皇子相互争夺帝位,满朝大臣都在站队,选择自认为的明主,根本就没有人理会外面的局势。

一些被分封的王侯,更是态度有些模糊,既不支持谁,也不反对谁,甚至不少暗中与往生楼有来往。

纵然最后有某位皇子,成功争夺到了帝位,大渝王朝到时也已经四分五裂,内有王侯割据,往生楼支持的造反者,外面更会有数国虎视眈眈。

「一旦得到数百年积累的皇道气运,便可在极短的时间内成就金丹巅峰。」

福源江正神开口说道:「而我等山水神祇,也只听皇帝一人之命。」

有着皇道气运,以及一国底蕴做支撑,再加上疆域内的一众山水神祇,尽是这股力量就足以做很多事情了。

也就是说,只要有新帝登基,最起码也能守住大半疆土,剩下的大可以花时间慢慢图之。

只是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多少无辜百姓被战火席卷,又有多少修士与武夫因此陨落,那便就是不得而知了。

最终纪源的分身,在离开福源江水府的时候,依旧是独身而行,并未带回来任何的助力。

唯一的收获,或许便是水府的一面令牌,只需高悬在神庙大门之上,便可以护持一地不受战火袭扰。

「老爷,让我等去吧!」

莫一言上前两步,面色凝重的说道:「我等合力之下,也未必是一定斗不过的,起码能抢回来一点是一点!」

随着其话音落下,一旁的朱涛与刘奇却罕见的并未附和,只是微微低着头,站在一旁沉默不语。

对于他们来说,此时能不掺和就不掺和,超出了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就和送死没有什么分别。

外面的难民的确是凄惨,一旦朝廷大军被攻破,也会有更多的人因此遭难。

可说到底却与他们,并没有太大的关系,起码还没有到令几人情愿用命去拼的地步。

当然若是老爷的命令,几人自然是不会有二话,尽管心中觉得不值,也一样会拼尽全力。

水神庙的主殿中,见纪源背负双手、沉默不语,李不为便叹了口气,脸上也是有些无奈之色。

「老莫啊,若是我等真有那个能力就算了,可以你我的修为,又能抢回多少物资?」

他对着莫一言开口,劝说对方暂时熄了心思。

就算他们拼了性命,恰好遇到的叛军也无强者坐镇,可又能抢回来多少东西?

那么一点物资,又能够这么多人用几天?

更何况李不为的心中,也不会有为了百姓,便可豁出自己身家性命的想法

「莫一言,你带两人去一趟县衙,让张清扬组织好搬运的人手。」

纪源叹了口气,突然开口吩咐了一声。

「是!」

莫一言顿时精神一振,立即便离开了主殿,唤来两名修士,随即便已最快的速度前往临福县。

而殿内剩余的三人,在相视一眼后,纷纷目光凝重的落在了面前的背影上。

「老爷?」

李不为轻轻唤了一声,面容多少显得有些苦涩。

「总不能只看着什么都不做啊!」

纪源摇了摇头,看着山脚下的数千难民,再一想到县城内外是这里的数倍,便多少都有些于心不忍。

不是他妇人之仁,或者是太过悲天悯人,而是眼睁睁看着数万人死在面前,这种事情是万万做不到的。

更何况一旦出了乱子,真正遭殃的可不止这一点人,整个临福县数十万的百姓,以及周边的乡镇县城等等,都逃不过战火的席卷。

他能做的事情不多,但也想稍稍尽一些力,若实在事不可为,大不了高挂水府令牌。

只是在当缩头乌龟之前,多少还是得尽力一事。.五

在没有人察觉到的时候,纪源的神道化身已是悄然离开小元山,追寻着被劫物资而去。

送往临福县的物资,一共有四支队伍,如今无一例外都被劫走,不过叛军并没有原地销毁,而是毫无顾忌的往自家里搬。

想来对方是笃定了,以如今临福县一方的朝廷力量,绝对无法追上来抢回物资。

至于横列成片的朝廷大军,尽管其有那个实力,但也绝不敢离开阵线半步,唯恐这是调虎离山的计谋,从而导致缺乏高手坐镇,被叛军一举击破防线。

因此这些叛军不仅不慌不忙,甚至一点都不担心会遭到袭击,并没有以最快的速度返回,而是慢慢悠悠的走在官道上。

与其说他们无所畏惧,不如说是期盼着有人追来,隶属于朝廷一方的修士和武夫,每一颗人头都是一笔不小的军功。

要是能再击溃几支军队,那自然是更好不过了,能够在军功簿上再添一笔。

至少李青山是这么想的,作为一支叛军的领袖,前身更是一个小门派的掌门,他恨不得快点有追兵赶上来。

只要积累足够的军功,便可以换得更好的功法,乃至是法宝等以往想都不敢想的东西。

也许要不了多久,不仅自身有望金丹,就连门派也能因此受惠,没准还可以占据一个不错的山头。

「听说临福县有一个新任的灶神?」

李青山看向身旁的弟子,见其点了点头之后,心里就有点痒痒的。

一个刚上任的灶神,缺少足够的香火愿力,再离开了自己的地盘,还能够剩下多少战力?

而一具金身能够换来的军功,更是寻常修士所无法相比的,若是能够将其斩杀或者擒下,没准还能直接得到往生楼的赏赐?

想到这里,李青山开始有些期待,希望那位灶神能够离开临福县,并且是向着他这一支队伍追来。

而在这般愿望下,没多久他便感受到远方,正有一股神道气息极速靠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