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场持续到月色高悬的宴席结束,众人相继回到各自的住处歇息。

纪源回到独属于他的庭院中,坐在池边的雅亭里,望着水面倒映的明月,心中诸多思绪渐起。

于众人而言,此次闭关算是圆满结束,不仅消化了灵泉带来的造化,也使得自身的境界稳固,回头只需要花费一点时间彻底掌控便可。

但对他来讲却远没有结束,接下来将要做的事情,论重要程度一点都不比灵泉来的要轻。

九元重水经这一部功法,已被他借用悟道状态修改了一番,结合了江水神道以及神道化身之术的奥义,以及他自身的一点理解。

耗时数个月,这一部仙道功法的前半部,被顺利改成了神道功法,尽管还不是十分的完善,但就目前而言却是够用的了。

回头只需要将神道化身炼制出来,便可令其着手修行和修补完善,而以水行之道为根基的神道化身,无疑会在这条路上走的更顺遂。

纪源的本尊也可以专心的,修炼玄天道经与玄天剑诀,令自身的进境更加快速。

同时待得神道化身炼制出来,便需要让其前往朱涛等人替其购置的小山头,那里或许便是他这一具化身的成道之地。

至于本尊却还需要继续闭关,有太多的事情等着他一一去做。

不过此上种种,却还是需要等到明日,庄家两年前交到钱家手中,用来购买灵泉名额的灵物送到其手中,方可继续进行下去。

「对了,回头帮我准备几套道袍。」

他忽然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便对身旁的夏冬叮嘱了一声。

自离开千钰城,转眼便过去了差不多三年的时间,如今纪源也已经十八岁了,个字着实长高了不少,原先的衣服已经显得小了些。

闻言,后者微微一笑道:「早就给公子准备好了。」

在说话的同时,她从山河袋中取出十套道袍,看着倒是十分适合纪源如今的身高。

见此一幕,他不由稍稍一愣,目光略有些复杂的看向面前的少女。

能在第一时间,就拿出适合他的道袍,相信对方定然是准备了不少,每个不同标准的衣服,可以说是非常的贴心了。

「谢了。」

纪源认真的开口,许多事情没有眼前人的话,他无疑是会忙的焦头烂额、分身乏术。

然而夏冬却摇着头,并没有承受下来,反而她觉得要表达谢意的是自己才对。

一个灵泉的名额有多珍贵,她心中自然是清楚的,可自家的公子却没有犹豫的,便将其中之一赠予了自己。

如今她不仅顺利突破至点灵境初期,体质与灵根更是提升了一大截,相比九玄门的内门弟子,都已经是不遑多让,甚至还要更胜一筹。

否则以其原本的资质,此生到头都不一定能跻身二境,更别说现在的可望三境了。

而说起来两人之间的感情,却并不是如何深厚,毕竟自己只是钱家,赠送过来的一个小小侍女而已。

「今后玄天峰上下内外,还得多依靠你了。」

似是看出了对方的心思,纪源当即笑吟吟的说道:「你如今可是咱们峰上的大管家啊!」

夏冬看着其一本正经的表情,忍不住噗嗤一笑,没好气的瞪了眼面前的人。

从这一点上,她可着实不像什么侍女,私下里表现的更像是朋友多一点。

一夜无话,第二日清早,钱霓裳便带着柳如烟和身边的老妪离去,许七七等人也在告别之后,返回到了各自所在的山峰。

就连李不为也一同离去,坊镇中还有着一群人,需要他去管着不让其出乱子,或是直接就这般散去。

而纪源也趁着有空闲,在夏冬的帮忙下,给一众刚晋升内门的弟子,安排了一些任务。

玄天峰经过明心轩专人的建设,至少基础已经十分的完善,而峰上的许多地方,都需要有人经营。

比如空置的灵田,以及暂时由明心轩的人照顾的兽园,以及一处处布置了阵法的灵气充沛之处等等。

同时他也拿出了一批丹药,交由夏冬按月发放下去。

弟子拜入山峰,每月的月供自然得从所在传承获取,先前进入灵泉的时候,他便一口气准备了近三年的丹药,让自己的师兄郭涛帮忙发给众弟子。

「等到神道化身炼制出来,也得找个时间多炼丹了。」

看着逐渐变得空荡荡的彩云玉佩,纪源有些头疼的自语了一声。

这段时间大手大脚的花费,自己的身家以及雷泽峰掌峰的赠送,都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如今估摸着也就只剩下个两三成的样子。

对于寻常修士而言,自然算得上是一笔惊人的数字,但对于眼下的他来讲,却是多少有些不够用的。

单单只是玄天峰上的这些人,每月的消耗都不是一笔小数目,更别说他在外面还有一众山泽野修要养。

其中赵月白、卢雨哲和郑家兴三人,更是要着重培养,别的不说,一两件适合自身,品阶不低的法器还是要准备的。

另外千里之外还有一座小山头,也需要大把的银两砸进去,不论是蕴养山精.水根,还是建造神庙等等,动辄就得花费数千上万两白银。

更不要说接下来,他还需要准备两次弱化的灵泉,以供玄天峰的弟子,还有手底下的散修使用。

这是原本就已经承诺好的,如今也到了该履行的时候了。

一想到这里,纪源就有些头疼,现在的开销如此之大,却全是他自己的身家在支撑,手中却没有什么收入来源。

若是再不开炉炼丹的话,照眼下的情况,恐怕至多支撑个一年半载,自己也要彻底两手空空了。

好在不过两三日,钱霓裳便再度登门,不仅送来了庄家交付的灵物,还有一笔份额极大的资源钱财。

这些是他身为明心轩特等供奉,每年应得的一笔供钱,三年下来也有近十万两白银了。.五

「这可真是缓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纪源将山河袋中的东西转移,随后长长叹了一口气。

闻言,钱霓裳掩嘴轻笑,似是早就有所预料,对此时他脸上的表情一点都不意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