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行了,你心里打什么主意,难道我还看不出来?」

钱霓裳没好气的瞥了一眼,端起灵茶饮了一口。

见对方表态,纪源立刻收起脸上的愁容,换上了一副灿烂的笑容。

论如何做生意,怎么经营手中的产业,他自然是没有对方擅长,与其自行烦忧,倒不如趁机取经。

「玄天峰作为九玄门十脉传承之一,更是得享一部分气运,可谓是一处难得的灵地。」

钱霓裳悠悠说道:「种植在峰上的灵药,只要安排得当,不仅不会消耗此地灵气,还能起到反哺和梳理的作用,并且长势要比外界的环境更好。」.五

这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来源,不仅能增加玄天峰上的灵气,还能对其起到一个梳理的作用,长久下去只会令此地越发的强盛。

不过虽然好处多多,却也是一个细水长流的功夫,除了一些短期就能收割一次的灵药,其余都需要培育数年,甚至是数十年才能有所收获。

同时钱霓裳也提到,可以用一些特制的法器,或者是阵法等等,收拢玄天峰上的多余灵气,将其凝练成灵晶等物。

对于修行之地而言,并不是一味的灵气越多越好,否则很容易造成淤堵,使得其流转不畅反倒成了害处。

控制好一定的比例,将多余的灵气收取,不仅可以将其用作他图,也可以令玄天峰的灵气运转的更加流畅。

另外兽园内培育的灵兽,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来源。

虽然称作灵兽,不过却是一些体内蕴含灵力,却无法修行的兽类而已。

此种异兽或可入药,或可作为灵膳,用处多多自然价格不菲,饲养得当的话也是一个细水长流的营生。

「玄天峰底蕴还是弱了点,暂时也只能如此了,再多的事情做了只会损伤根本。」

钱霓裳颇有些无奈的说道。

纵然她在经营方面天赋不错,又因为执掌钱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正如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以玄天峰如今的情况,确实是没有多少余地留给她发挥的。

不过她也提到了,关于山脚下的一大片灵田,可以提供给外门弟子使用。

「我尚未跻身三境,却是没有办法再收取外门弟子。」

纪源苦笑一声,如今峰上的众人,还是他借由灵泉名额一事争取来的。

但是按照九玄门的规矩,如今的他还无法收取外门弟子进入玄天峰,就连杂役弟子也是一样。

闻言,钱霓裳没好气的瞥了一眼:「没叫你收取弟子,完全可以将那些灵田租赁出去。」

此话一出,纪源眼前顿时一亮,这个办法确实是他先前没有想到的。

只要运作起来,以山脚下的那一大片灵田,每年都能带来不小的收益。

「至于你在外面,若是获得了什么产业,完全可以与柳如烟知会一声,让她派些明心轩的人负责打理。」

钱霓裳缓缓说道:「我知道你心中有所顾忌,但毕竟手底下暂且无人可用,与其平白浪费这个时间心力,不如待得修为提升上去了,再慢慢经营也不迟。」

纪源点了点头,如今他的绝大部分精力,的确是应该都放在修行一事上,其他的东西说的再多,也没有境界提升带来的好处更大。

待得钱霓裳离去后,他对夏冬嘱咐了几声,便转而再次开始了闭关。

春去冬来,纪源的这一次闭关,足足持续了三个多月的时间。

当紧闭的静室大门打开,他缓缓走到了庭院之中,面带新奇之色的打量着四周。

如今的他换上了一身淡蓝色的长袍,腰间挂着的也不是彩云玉佩,而是一只品阶不低的山河袋,身

上也没有飘渺之意,反而是散发着如水一般柔和的气质。

「公子?」

照常带着侍女,来此打理庭院的夏冬,在见到面前的少年后,不由微微楞在了原地。

明明还是那个熟悉的背影,可对方给她的感觉却截然不同,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得,而两人也不过才三个月没有见面而已。

「这段时间有什么事情发生吗?」

纪源转过身,面带柔和笑容的问道。

闻言,夏冬让一众侍女忙去,随后上前来到其身边。

眼中浮现狐疑之色的打量着面前的人,随后她缓缓将最近三个月,玄天峰内外发生的事情一一道来。

当然她都是捡比较重要的事情说,不过因为最近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所以寥寥几句话便已经大致的说完了。

纪源点了点头,并没有做出什么评价,而是望着身前的一汪池水,似是有些出神的样子。

不到一炷香的时间,一众侍女已经打理好了庭院,在夏冬的示意中退下。

「你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在侍女离去之后,她方才忍不住心中的好奇,随即便出声询问道。

「我并不是本尊,而是神道化身。」

他淡淡的说道,同时体内有神力波动一闪而逝。

不过这抹神力并不算强,充其量也就只有启蒙境初中期的强度。

在炼制化身的时候,纪源将玉珠内蕴含的所有神力,都用来打造这一具身躯,以及将三十六颗重水珠,尽数转化为神器所用。

如今神道化身体内的神力,还是在炼制完毕后的半个月里,自行修炼而出的。

夏冬听后不由一愣,她并不曾听闻过化身之术的存在,自然便是有些无法理解,不过以其的聪慧,倒是不难自行猜测出来。

忽然间,她似是心有所感,随即便转身看去,视线中有一道熟悉的身影正走出屋子,缓缓向前行进而来。

那个身影穿着熟悉的道袍,浑身散发着飘渺出尘之意,面上带着一抹淡淡的微笑。

纪源来到池塘便,站在了雅亭之中,与面前的神道化身对视,尽管已经有一段时间,但他似乎还是没有能完全适应这种奇妙的感觉。

明明是两个单独的个体,彼此之间却又有一种奇异的联系,他能感受到化身的所有念头,也能在一瞬间将自己的意识,投放进化身之中。

若是本尊不幸陨落,他也能凭借化身再多出一条命,只不过此生却再也无法修行玄天道经等等,只能是在神道之途上继续走下去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