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进入九玄门之后,纪源便已最快的速度回到玄天峰上。

刚将李不为和周怜樱,交给了夏冬令其安顿好,他便没有停歇的去往雷泽峰。

有着彩云玉佩,以及掌峰许乘风的话,他在雷泽峰上除了一些重地无法进入外,可以说的上是畅通无阻。

随着一名雷泽峰的二境弟子,一路登上山顶之后,纪源便被引入一处环境优雅的庭院中。

尚未等待多久,耳边就有脚步声响起,他转头看去,随即便见到许七七的身影。

当初从落霞郡郡城回到九玄门后,两人已经有快一年没有再碰过面,起初对方被自己的父亲,也就是雷泽峰的掌峰许乘风,亲自监督闭关修行。

后来等许七七出关后,纪源也已经身在地下道场中,前阵子好不容易返回九玄门,却也为了建造灵泉,一下子就消失了三个多月。

「你这个家伙,回来了也不来看看我!」

尽管许久未见,但在许七七的身上,却看不到什么生疏。

她没好气的一拳打在了纪源的肩上,前些时候去玄天峰散心,可是听闻这家伙已经回来了,且还悠闲了好些天。

可那些天里面,对方竟然一次也没有来看过她!

说好同生共死结下的友情呢?

「你看这不就来了么?」

纪源哈哈笑着,很明智的选择了转移话题。

在对方不善的目光下,他连忙从彩云玉佩中,取出了一个木匣,刚一打开便有五彩灵光闪烁而出。

这是他在离开明心轩时,特意找钱霓裳讨来的东西,在这木匣之中,整齐的摆放着数支精巧的首饰。

这些首饰皆是出自明心轩之手,是其聘请造诣不弱的器师,精心打造而成的物件。

所用的材料,皆为一等一的上品,就算是拿去炼制法器都足够了。

虽然如此首饰,并未有什么攻伐与护身之能,但却胜在精致可爱,非常适合年纪不大的少女。

果然一看见木匣中的首饰,许七七当即便收起了眼中的不善,惊喜的捧在双手中细细打量,看得出来是十分喜爱了。

当下,纪源不由松了一口气,他可不敢惹面前的少女不悦,否则经常被打得欲哭无泪的江河,便会是其前车之鉴。

「就你这个大忙人,肯定不会专门来雷泽峰看我,应该是遇到什么难题了吧?」

心满意足的收起木匣,许七七方才想起身旁还站着个人。

纪源见状,心中也是颇有些无奈,随后便将灵泉的事情说了出来。

在听到对方给自己,也留了一个珍贵的名额之后,许七七眼睛顿时一亮,脸上也不由挂着几分笑意。

「枯木峰那边你就不用跑了,回头我拖着江河去你的玄天峰。」

她摆了摆手,一副放心交给我的神色。

随后她又微微皱起了眉头,不由露出苦恼的样子:「你一下拿出这么珍贵的礼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礼了……」

开开心心的接受下来,是因为朋友之间本该如此,而如何回应心意,更是为了不辜负这份情谊。

看她一副苦恼的样子,纪源会心一笑,随后便说道:「倒也不用回礼,不如你帮我一个忙吧。」

当下他便将明心轩庄家的事情说了出来,希望许七七能够拜托雷泽峰的长老,出面帮忙做一做样子。

有一脉传承的长老出面,庄家就算猜到了内情,也依旧不敢表现出任何的不满。

九玄门和明心轩,虽然不属于同一郡的势力,但以前者的实力,哪怕什么都不做,只是放出几句话,都足以令远在落霞郡的庄家,付出难以承受的代价。

「这倒不是什么难事,我现在就可以答应你。」

在听完了纪源的计划后,许七七当即便答应了下来。

这个事情甚至都不需要求得其父亲的同意,她自己就能够当家做主。

作为掌峰心爱的女儿,她在雷泽峰也有着极大的权限,而就算抛开这些不谈,峰上那一位长老不是对其疼爱有加?

更何况这个事情,本来就是对雷泽峰有好处,那些长老也只会举双手赞同。

「不过我的建议是,你最好将这两个名额留着。」

许七七沉吟道:「帮忙的事情,以你送我的名额来做就足够了,另外两个名额,你最好是去外门选一选合适的弟子。」

在外门之中,一样有着天赋极高的弟子,等到修为提升上来之后,便会被各峰收为嫡传乃至是亲传。

之所以暂时留在外门,一是磨炼其心志,二是灌输门派的概念。

培养弟子不是一味的提升修为,也需要注重其心志和对门派的归属感,否则很容易调教出一头白眼狼。

历史上便有不少例子,乃至是今时今日,依旧有许多门派发生相同的事情。

那就是自己倾尽全力培养出来的天才弟子,本该作为门派的衣钵传承,结果却令其叛出门派,甚至反而将曾经的师门覆灭。

这种欺师灭祖的事情,几乎不可能杜绝,唯有在培养弟子的时候,多加留意与提前预防了。

「外门弟子……」

纪源一听便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不过心中却有些犹豫。

赠送许七七几人一个灵泉的名额,就算得不到任何的好处,那他也一样是心甘情愿,有的东西也不是钱财能够相提并论的。

但是要他拿出珍贵的名额,给素不相识的外门弟子,说实话其心中是抗拒的。

「你可以与对方做出约定,拜入玄天峰或是为你效劳之类的,具体怎么做就看你自己的了。」

许七七说道:「虽然玄天峰现在,暂时还没有收取弟子的权限,不过这一点我可以找父亲帮忙运作一下。」

甚至枯木峰那里,也可以请着帮帮忙,毕竟只是收取两名弟子,并不算是什么大事。

而以灵泉的珍贵名额,枯木峰也绝对会愿意帮这点小忙。

纪源沉吟片刻,随即便心中有了主意,与其拿这两个名额,去换取一些灵物,或者与谁结下一段香火情,反倒不如用来换取两个天才弟子,加入到玄天峰之中。

如此在若干年以后,玄天峰至少能够拥有两名三境长老,且还是战力在同境之中,都可以算是极强的存在。

毕竟能够被选中的,在外门之中必然也是天赋不低之辈,再有灵泉提升体质和灵根,以及一次较长时间的顿悟机会,未来的成就自然是不可能太低。

「怎么样,考虑好的话,一会儿我就去和长老们说说了。」

许七七问道。

闻言,纪源点了点头,算是赞同了对方的提议:「如此的话,七天之后你就带着江河,来一趟玄天峰吧。」

同时他也不忘提醒许七七,记得和枯木峰同一个气,而有两峰长老出面,那庄家自然也就无可奈何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