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又是数天时间过去,在山洞中待了三月有余之后,纪源方才离开了此地。

他返回山顶道观,向夏冬交代了几句,随后便离开了九玄门,一路来到了百里之外的坊镇。

不过和以往不同,这一次他走进坊镇之后,并没有直接前往明心轩,而是来到了一处宅院中。

这里已经是他的产业,也是手下众多山泽野修落脚的地方。

刚一进门,纪源便见到了李不为,对方正在院中拉着几人,似是在商量着什么事情。

「公子!」

几人连忙起身,满脸笑意的呼唤着。

也难怪他们满是笑容,来到此地的三个月中,可谓是被好吃好喝的供着,每日享用的都是灵膳灵茶,自身所需的修炼资源亦是不愁。.

这般安逸的日子,可远比一群人在外面当山泽野修,要来的舒服无数。

更不用说他们刚到此地,便得到了明心轩送来的数本功法,除了其中一部直指三境巅峰外,其余最少也能顺遂的修炼到三境。

而给予他们这些的,便是面前身穿道袍的少年。

除了李不为外,还有朱涛、程俊杰以及山中道人,只有那自称是飞云商会外围雇员的刘奇,却并不在此地。

似是猜到了纪源的心思,朱涛便连忙说道:「刘奇离开办事,说是要辞去外围雇员的身份,这两日应该能回来了。」

既然享受到了好处,也看到了未来的希望,自然是要让自己纯粹一些,虽然一个外围雇员的身份,就连飞云商会自己都不在意,可谁知道新的东家会不会介意?

如此倒还不如自己主动一点,也省的闹出什么误会,引得新东家去猜疑。

「都在聊什么?」

纪源微微颔首,面带笑容的扫过众人。

闻言,李不为双眉一挑,其身旁的几人更是展颜笑了起来。

「这个事情,还是朱道友来说吧。」

前者神秘一笑,随后将目光转向身旁。

见此一幕,纪源也不由有些好奇,猜想着难不成几人还给他准备了什么惊喜?

感受着汇聚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朱涛不由苦笑一声:「说起来还请公子责怪,我擅自动用您留下来的银两,去购置了一些产业。」

在两个多月前,李不为等人终于是随着九玄门的队伍,来到了这座坊镇之中。

而没过几天,山中道人便偶遇几个朋友,从对方口中听闻到,千余里之外有一个小门派,似是因为经营不善,而正在变卖祖师留下的产业。

一开始几人以为其中有诈,但在朱涛的坚持下,他们还是凑出了一支队伍,赶往千里之外一探究竟。

而在经过一番调查之后,几人发现这个小门派,的的确确是在变卖家产,当时也只剩下了一个小山头。

朱涛毫不犹豫的,便将这座山头买了下来,仅仅只是耗费了三千两白银而已,后各种手续也不过用去一百多两银子。

「虽然山头不大,但胜在一应俱全,好歹也是传承了两三百年的门派。」

朱涛笑着说道:「山头上已经建设的很好,后续也只花了数十两银子,便算是修缮了一遍,以后也无需咱们自己大动土木。」

这等于是捡了一个现成,说一句拎包入住也毫不过分。

最为重要的一点,这个所有人都不看好的山头,就连原先门派的继承者也不知道,竟然是属于私人产业!

随着大渝王朝打下一片浩大的疆土,其国土上大部分地产,都已经收归朝廷所有。

除了强盛的宗门,以及如九玄门这般强大的存在,哪怕是传承了数百年的门派,其山门所在也都

属于大渝王朝。

这些门派与势力,每年都需要定期上缴朝廷一笔租借费用,并且还必须要尽心尽力经营,否则朝廷就有理由以毁坏一方山水气运,将租借出去的地产收回。

而类似这种私人的产业,在大渝王朝中已经是少之又少。

「我打听过了,这个门派在两三百年前,也曾经辉煌过一时,救过当时的郡守一命,为朝廷立下了大功,方才能得到那座山头的私有权。」

一旁的山中道人笑道。

闻言,纪源当即便是双目一亮,没想到几人竟真的给他带来了惊喜。

一座私有的山头,哪怕再小也无所谓,其价值之高,是寻常修士难以想象的。

它的价值并不体现在真金白银上,更多的是一种不好言说的方面。

比如在私有的地产内,只要不做造反这种事情,朝廷在没有得到主人同意的情况下,甚至都无法遣人进入其中。

甚至在自己的地盘上,可以无需朝廷的敕封,便能自行设立神祇,建庙承受百姓的香火。

原本纪源还在苦恼,要是炼化一具神道化身,今后很可能便只能是止步三境,除非是得到朝廷的一道敕封。

但如此一来,自身便会受制于人,只需一道朝廷的法旨,便能轻易将金身崩毁。

尽管这种可能不过万一,但修行中人最希望的是万一,最担忧的也是这个万一。

如今有了一个私有的山头,便能少去这则忧虑,今后神道化身若有机缘踏入金身境,便可选择这座小山头作为道场。

「在买下山头后,我擅自做主,借用公子的身份请了明心轩帮忙,里里外外勘探了一下。」

朱涛告罪一声,随后方才说道:「经过勘察,我们发现在地契的范围内,有一条不起眼的河流,其尽头便是飞云郡的大江——福源江!」

山头的地底深处,有一条小河的源头,其尽头便是数十里外的福源江。

若是非要说的话,这条小河也勉强能算是福源江的源头之一了,也正因此,使得此地所在水气浓郁,竟是蕴含一缕水运。

也就是原本占据此地的门派,似乎在这方面没有擅长之人,否则一旦长久的经营下来,说不得便能将一缕水运转化为水根,再在山中孕育出一点山精。

如此山精.水根的格局下,尽管山头虽小,却也能早就出一个修行灵地,惠泽一代代后辈弟子。

「你们可真是我的福星啊!」

纪源双目精光闪烁,心中已是开始对那座小山头安排了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