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纪源甚至没有修行,每日打坐结束之后,便与众人一同闲聊。

时而也在夏冬和赵月白的陪同下,将几乎变了一个样子的玄天峰,上上下下的走了一个遍。

不得不说,明心轩在经营道场这一块,的确是有着极其丰富的经验。

山上除了开辟出来的兽园和灵田外,还种下了许多的灵物,将其作为诸多阵法的阵眼和根基,用以聚拢天地间的灵气,同时调理山中的灵气和地脉等等。

长此以往下去,玄天峰上的灵气也会越来越浓郁,并且远比外界要精纯许多。

甚至日积月来下来,每年山体都会增长些许,使得地脉与山根越发的浑厚起来。

若是有修士,在这些关键地方修行,不仅会对自身修为起到一个明显的增幅,也可以令玄天峰收益,聚拢更多的灵气等等。

只可惜如今的玄天峰,实在是有些人数稀少,光是山顶的道观都没有住满,就更别说一百多丈的山体各处了。

不过纪源对此倒是没有太着急,等到自己跻身到三境之后,便有资格从外门要人。

或是调来一些杂役弟子,或是直接收取外门弟子,到时候玄天峰也会逐渐的热闹起来。

只是不管那一种方法,都需要好好斟酌一二才行,他可不想弄来一群心思各异的弟子,污浊了玄天峰上的风气。

没准到时候,可以让林妙依帮帮忙,以对方的本事,想来应该会很清楚外门弟子之中,有哪些会比较合适。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至少在未来的数年时间内,应当是不用去想了。

又过了数天时间,纪源在将状态调整至最佳后,方才开始着手建造灵泉。

他来到后山腰上,早已开辟好的一处山洞中,随后便忙碌了起来。

为了这一口灵泉,他足足准备了十多重阵法,光是布置便花了近半个月的时间,后面的调整又是用去了数天。

待得阵法布置妥当,纪源方才来到山洞的深处,打量着面前的一口灵泉。

这口灵泉是他委托柳如烟寻来,对方发动了明心轩在飞云郡大半的力量,方才请三境修士以大法力挪移到了此地。

不过纵然前后折腾了许久,但这一口灵泉的品阶却并不算高,毕竟真正品质稀有的灵泉,大多都已经被各大势力和门派占据。

纪源盘坐在灵泉边上,待得体内法力恢复的差不多了,这才取出早已准备好的灵物,一件一件的倾倒进去。

在足足倒入数十种灵物后,他便开始双手结印,一道道法力打入灵泉之中,将其中的灵物一一震碎。

随后他取出黄铜丹炉,法力稍一催动,炉底便凭空升起一团赤红色的烈焰。

一件件灵药被丢入丹炉中,纪源一边淬炼着其中的药性精粹,一边往灵泉中投入灵石。

每投入一百块下品灵石,他便会以法力破开灵石的表面,牵引出其中的灵气,使之融入到灵泉之中。

不过是一个时辰左右,灵泉顿时变得灵气氤氲了起来,早先被法力震碎的灵物,更是在一点点的融入灵泉之中,令水面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晕。

待得一炉灵药的精粹提炼完毕,以文火烘烤出了其药性后,他便是将其倒入灵泉中,并以法力使之充分的化开。

接下来的半个月中,纪源不断重复着相差不多的操作,将大量灵药的药性精粹提炼出来,随后倾倒进灵泉中。

而光是下品灵石,他便足足用去了上万块,配合着诸多灵物,硬生生将灵泉的品阶提升了一个大层次。

如今已能够看到,原本不过发丝粗细的灵泉本源,增长到了手指粗细。

口灵泉充满了灵性物质,灵气更是浓郁的化不开,蕴含在每一滴泉水之中。

在将法力尽数恢复之后,纪源取出了一枚散发着五色光芒的金丹,神色郑重的将其放入灵泉的正上方。

随后他将手心中的冰晶捏碎,以法力托着一滴天云水精,落在了这颗金丹上。

不过数个呼吸,吸收了天云水精的金丹,竟是开始缓缓融化,一滴滴金色的液体落入灵泉之中,使得泉水顿时散发出一股玄奥的道韵。

见此一幕,纪源面色不由一凝,如今已经进入到了关键时刻。

他毫不犹豫的吞下一枚蕴灵丹,随后涌动出体内的法力,源源不断的打入灵泉之中,开始炼化投入其中的灵物和灵药精粹。

随着繁杂的灵物和灵药被炼化,灵泉中的道韵像是被洗礼了一般,去掉了原本的行属,只剩下最本源的近道气息。

整个过程持续了一月有余,当整颗金丹外表被融化的差不多,便显露出了一点指甲盖大小的金珠。

这便是金丹的核心,凝聚了一名大修士的所有元气与道则。

纪源心念一动,金珠顿时便沉入灵泉之中,随后他将剩余的百多种灵物和灵药,尽数丢进面前的灵泉内,不计代价的催动着自身的法力。

而在他的炼化之下,灵泉表面的彩光逐渐减少,到了最后只剩下五色光芒闪耀,正好对应了那一颗五色金丹。

只是到了这一刻,却只能算是才刚刚开始而已。

接下来的时间中,纪源不断以法力炼化灵泉,秘法中记载的一百零八道法印,不知道被重复了多少遍。

而在这个过程里面,他还需要不断投入灵石乃至是灵晶,以此增加灵泉的灵气与灵性物质。

除此之外,一些早已准备好的关键灵物,以及一瓶瓶药液,也被依次按照顺序投入其中。

待得预期的天数一满,纪源方才长出了一口气,看着面前光芒闪烁的灵泉,提着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

灵泉的炼制,并不是全程平稳,中途好多次都险些功亏一篑。

好在此法并不算太难,以他如今的丹道造诣,只需要按部就班的进行即可。

过程中遇到的几次麻烦,最后也被他成功的克服,其中有两次更是动用了识海中,储存在玉珠内堪比三境的神力。

如今灵泉已经炼制完成,只需要再进过数天的沉淀和温养,便可以让人使用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