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想要获得大量的生灵之力,供自己不断的实验与消耗,以及滋养血脉中的诅咒之力。」

「最好的办法便是收割生命!」

在纪源等人凝重阴沉的神色下,青柳长老揭开了一段被隐藏了数万年的真相。

经过一场大道之战,雨族虽然运气极好的延续了下来,没有在劫火中灭绝,但也因此伤亡惨重。

再加上尽管天仙已不存世间,人族也一样承受了极大的代价,却是自此迎来了鼎盛,族中还留存着数量众多的大能者。

于是雨族便也只能蛰伏下来,对外做出一副接受命运的样子,实则却是在休养生息的同时,于暗中悄然展开对诅咒之力的研究。

「雨族当年在人族崛起时,应该是做出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情,所以才惹怒了几名天仙联手,借由仙道之力降下诅咒。」

青柳长老缓缓说道。

关于当年的事情,如今恐怕就算是雨族自己,都已经遗忘、丢失的差不多了。

就连被种下诅咒的具体时间,估计都已经没有人还记得。

西木一族也是自数百年前,方才发现了一些端倪,而随着不断的调查,终于让他们窥探到了雨族隐藏了数万年的隐秘。

在天地以仙道为主的数万年里,雨族在研究血脉中诅咒的同时,也在暗中收割着大地上的生灵之力。

这也导致了不少本就遭受重创的种族,彻底的从天地间被抹去,其中无辜丧命的人族更是数不胜数。

不过随着天地混乱逐渐平复,雨族也不敢再有什么大动作,无疑是收敛了许多,而为了满足维系诅咒所需的生灵之力,他们也开始以庇护的名义,收拢世间的大量生灵。

西木族便是在那个时候,成为了雨族的附庸之一,从此将自身的一切,都放在了这个主族的身上,将其供奉为自己的神明。

「数万年以来,雨族一直在暗中布局,诱使其他族群和势力向他们出手。」

青柳长老苦笑一声,语气中透着一股悲凉之意。

在一场场保护自己的战斗中,雨族庇护的众多种族和生灵,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击杀了不知道多少敌人。

到了最后方才发现,一切都是被他们奉若神明的雨族暗中在主导,为的便是收割生灵之力。

听到这里,纪源心中便生出明悟,如今才明白为何对方的话语中,对自己的主族再无半点的敬畏、尊敬之情。

若是自己的种族被利用了数万年,无数先辈被当做韭菜一样,一茬一茬的被收割,他恐怕早已是怒发冲冠,失去理智的只想复仇了。

「按照我们所得到的信息推断,雨族的几次灭族之祸,应该就是他们的研究,得到了突破性进展的时候。」

青柳长老目光一凝,脸色更是瞬间沉了下去。

谁能够想象得到,为了获取大量的生灵之力,雨族不惜多次暗中布局,造成足以灭族的大祸?

而不惜冒着被灭族的风险,也要坚持下去的研究,可想而知其分量该有多重了。

「他们到底想要做什么?」

纵然是以唐牧桓的养气功夫,也忍不住出声询问道。

闻言,青柳长老深吸一口气,目光沉沉的看向几人:「他们想要借由诅咒之力,解析仙道的法则,从其中剥离出本源之力,待得培养至足够的强度之后,以神道将其吞噬!」

雨族一旦成功,便可以让吞下本源之力的神祇,突破天地间仙道的压制,重现远古神道的辉煌。

并且由于吞噬了仙道法则的本源之力,这尊神祇将会反向压制仙道的能力,甚至一点一点的逆向蚕食,最终将仙道纳入神道之中,重新成为天地间的主

宰。

而雨族的族人,也将会因此受益,再度执掌天地权柄,其中的主使者更是能凭此,直接成为消失了数万年之久的天神。

而以如今仙道的体量,足以早就出十数名强大的天神。

在天仙不出的情况下,只需要一名天神而以,就已经是能够威压天地,令人族失去霸主地位。

「如此谋划……真是不可想象!」

纪源喃喃自语了一声,仅仅只是听闻到冰山一角,心中便已是无比的震撼。

同时尽管心有不愿,却也不得不承认雨族真是下了一局好棋,数万年的暗中谋划,其中的沉重简直难以想象。

不过在震惊过后,纪源很快的便是冷静了下来,随即深深的看了面前的异族老者一眼。

「敢问前辈,既然已经看穿了雨族的谋划,为何不将消息传递出去?」

他可不相信,已经窥探到雨族隐秘的西木族,会没有实质性的证据掌握在手中。

甚至就算没有证据,只需要向外界传出风声,必然会引来各方势力的注意,其只需稍稍推动一下,雨族隐藏了数万年的秘密和野心,便将会展现在世人的眼中。

诚然如此谋划,一旦成功之后,雨族势必重新神道的辉煌。

别说是十几名强大的天神了,就算是只有一位,也足以威压整个天地。

可在谋划成功之前,雨族就算再强大,也只有一个堪比金丹的存在,以及数位三境长老而已。

哪怕其隐藏了实力,无外乎一两个大能者便顶天了。

但仅仅是大渝王朝就有至少十名大能者坐镇,若是再加上妖族的九个妖域,那在数量上还得翻上一番。

而大渝王朝在水云洲之中,也不过占据了五分之一的疆土而已,更别说大陆东境之地上,包括水云洲在内足足有十三洲!

「我族如今已被雨族怀疑,任何族人都无法离开绝仙谷。」

青柳长老摇了摇头,一副颇为无奈的样子。

然而此话一出,包括纪源在内的三人,顿时便在心中冷笑一声。

他们可不会相信,以西木族的实力和手段,会毫无办法将消息传出。

「若是如此的话,岂不是就连我等的交谈,都是在雨族的注视之下?」

纪源双眉一挑,随后似笑非笑的看着面前的异族老者。

此话一出,对方当即陷入到了沉默中,其有心想要发下大道誓言,以此证实自己所言非虚,但真要这般做的话,无疑是在否定先前的说辞。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