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纪源只是稍一沉吟了片刻,便翻手取出一块木牌,其心神顿时便分出一缕沉入进去。

不多时,两道身影便出现在木屋附近,不急不缓的向着此处走来。

四周的几名异族,却仅仅只是扫了一眼,随即便像是没有看到一般,就连自身的情绪起伏都几乎没有。

看得出来,他们应该是早就知道了,会有两名三境修士出现的情况。

姜云舟与唐牧桓走来,一番见礼之后,便也拉了张椅子坐下,几人间忽然便陷入到了沉默中。

谁也没有先开口,似乎都在思索着什么,偶尔有目光交汇,也都只是一触即分。

「既然前辈邀请我等前来,不放有话直说便是。」

许久之后,纪源微微一笑,打破了几人间的沉默。

而在其开口之后,左右两人也纷纷投去目光,看着面前已是寿元无多的老者。

「吾西木族长老……青柳。」

在几人的注视下,老者缓缓开口,先行自我介绍了一番。

随后他手指轻轻敲击椅子的扶手,语气不急不缓的说道:「此次冒昧请三位前来,实在是有要事相求,事关吾族存亡,以及整座山脉与方圆万里的百姓。」

此话一出,三人眼中顿时有光芒一闪而过,其眉头更是深深皱了起来。

尽管早有预料,却实在是不曾想到,对方一开口便是涉及万千生灵的大事。

若其所言为真,以这片山脉为中心,方圆万里内的人族可至少有着近千万之数!

一旦真出现什么意外,便是真正的生灵涂炭!

「吾并不是在危言耸听,也没有想要以此要挟三位之意。」

青柳长老叹了一声:「事关重大,还请几位耐心一听。」

闻言,几人交换了一下眼色,随后纪源便点了点头:「还请前辈明言。」

这位已经垂垂老矣的异族,并没有马上开口解释,在轻摇了几下头之后,便陷入到了沉默之中。

而感受到事情严重性的三人,也并没有出言催促,真的给予了足够的耐心。

毕竟事关近千万人族的生死,几人虽然没有济世救人的宏大心念,却也不会选择坐视不理的。

「相信如今谷中的传闻,三位都已经听得差不多了吧。」

沉默了良久之后,青柳长老方才开口。

在见到三人点头,他便微微颔首道:「按照吾族所窥探到的蛛丝马迹,雨族如今所面临的问题,的确与血脉中的诅咒有关。」

纪源目光微凝,却不是因为对方的话语,而是其神色之中,已然对自己的主族没有了半点敬畏、尊敬之意。

在附庸的四个种族之中,西木族敬奉雨族的时间最久,足有数万年的漫长岁月,曾一度陪伴主族经历风雨磨难。

根据他们的了解,四族中以西木族最为忠诚,一切都已雨族为优先,甚至不惜贡献自己族人的生命。

可现在该族的长老,在提及雨族之时不仅没有半点尊敬之意,反而还给人一种满满的怨恨之感。

「前辈还请细说。」

深吸一口气,纪源暂时压下心中的猜疑,当前最主要的事情,还是弄清楚雨族的情况。

然而当青柳长老再度开口,在场的三人心中顿时一阵,眼中更是迸发出凌厉的光芒。

「但外人所不知道的是,血脉中诅咒的异动,却是雨族自己主动引起的。」

他目光闪烁的看向面前的几人,眼中的浑浊散去了不少。

待得十数个呼吸之后,青柳长老身上的气势骤然一泄,随后有些无力的靠在椅背上,目光无神的喃喃说道:「其实

早该想到的,若非是他们自愿,已经压制了十万年的诅咒,又怎么可能轻易失控?」

按照常理,再强大的诅咒,经过漫长岁月的侵蚀,也终有消散的那一天。

可雨族血脉中的诅咒,却在数万年间没有什么变化,依旧充满了强大的力量。

只是所有人都以为,这是因为数名天仙联手施为,方才能够打破世间的常理。

毕竟如今的天地,已然有数万年没有天仙出现,哪怕是法力通天的大能者,也无法窥探到那种境界的力量。

「雨族想要做什么?」

纪源眉头皱起,心中多有疑惑。

就连一旁的姜云舟和唐牧桓,也想象不出雨族为何要如此做,不仅没有任由血脉中的诅咒消散,反而还尽可能的令其始终维持着。

「他们想要借助一代代人的积累,寻求将血脉中诅咒转化的契机。」

青柳长老沉声说道:「若是功成,雨族便可以窥探到天仙的力量,并将其纳入到神道之中,再想远古时期的辉煌!」

在遥远的过去,神道乃是天地间的主宰,虽然有其他大道存在,却无法撼动其地位。

直到远古后期,人族开辟出了仙道,方才能够撼动神道的统治,至此两条大道间的争纷也立时展开。

延续了数万年的争斗,在远古时期结束时,人族联合许多种族,终于将仙道推演到了巅峰,夺取了不少天地间的权柄。

至此神道与仙道,便开始了一场维持近万年的大战。

在这一场战争中,远古百族凋零超过九成,天地间各族相继覆灭,曾经高高在上统治万灵的神灵,也流干了自己的一身神血。

最终仙道获胜,成为天地间的主宰,将一度辉煌无比的神道打落,漫长岁月中再也无法崛起,逐渐沦为仙道的附属。

如今的天地,除却机缘巧合外,想要成为一方山水神祇,便需要人族凡俗国度的敕封。

不过在延续了近万年的大道之战中,仙道虽然最终获得了胜利,但也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从此数万年至今,天地间再无生灵成就天仙。

「雨族血脉中的诅咒,原本已经要随着岁月而消散,但在数万年前,当世间无天仙后,他们便生出了一个大胆的念头。」

青柳长老脸色阴沉的说道:「而想要达成自己的念头,便必须要维持血脉中的诅咒之力,甚至使其在掌控中一点点变得强大起来。」

而这般的做的代价,便是需要不断贡献生灵之力。

也唯有如此,才能令诅咒之力在自己的掌控中,一点一点变得强大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