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若是如此的话,我可做主赠予道友一滴。」

浮生长老抚须说道。

真要算来的话,洗尽体内的凡尘之气,倒也用不上一整滴天云水精。

而此物对于外人来说,或许的确十分的珍贵,但对于雨族来讲,却也就不过如此。

以其特有的天赋,每当四季初雨来临之时,哪怕并不是刻意而为,也能搜集到不少的天云水精。

甚至若不是凭借此物,每年都能从外界的修士手中,换取到大量自己所需的资源,恐怕雨族的强者都懒得每年都去奔波几趟。

可即便如此,长年累月的积攒下来,哪怕其中有些已经卖给外人,但雨族之中还是积攒下了不少的数量。

而以浮生长老的修为境界,以及在族中的地位,做主赠送同道中人一滴,自然也是有这个权限和资格的。

然而令他有些意外的,是面前的这位同道中人,竟是在听闻之后缓缓的摇了摇头。

这一幕让浮生长老微微皱眉,心中已是生出些许不悦,目光瞥向一旁的绿荫,不明白其怎么会带如此贪婪之人进入此地。

「在下并不是想要用天云水精,来洗去体内的凡尘之气。」

姜云舟知道对方误会了,略一思量便开口解释道:「来此求.购天云水精,实则是为了搭建一口灵泉,好让门下弟子的道途,变得更为平坦顺遂一些。」

他一边说着,一边看了眼身旁的纪源,见状其当即会意,小心翼翼的调动了体内的神力,流转出一抹神道气息。

因为纪源本身体质便近水,尽管精心做了一层伪装,掩盖了仙道修士的气息,不过体内还是残留着一股精纯的水气。

再加上他体内的神力,便是以江水神道这一篇法门所炼化而出,其中更是带着水属之气。

而雨族便是天生亲水,在感受到如此气息之后,下意识的便会心生几分亲近之意。

「这位小友所修炼的,可是水属之道?」

浮生长老缓缓开口。

以其深厚的修为,自然不可能看不出来,不过他还是出言问了一句。

闻言,纪源点了点头:「晚辈所修行之法,其名为江水神道。」

修行中人,除了自身传承之外,仅以境界论辈分。

当他开口承认,并主动所处所修法门之名时,浮生长老的双目之中,立时便有精光一闪而过,似是在借由某种秘法,分别其所言是否为虚。

一旁的姜云舟见此,并未有什么动作,静静的看着对方施为。

「若是在往常,几滴天云水精而已,倒也不是什么大事。」

半响之后,老人收回了目光,随后面色有些复杂的说道:「但是最近出了些事情,需要留着天云水精以备不时之需,能够拿出来的不过一两滴而已。」

这种灵物的功效,着实是有些多,即可用来洗净体内的凡尘之气,也可用于化开金丹,或是将其用作炼丹,可提高两三成的概率。

甚至若是足够财大气粗,又真的能收集到大量的天云水精,将其拿来当做炼器的淬火之物,更是能令法器或兵器,凭空增加不少的威能,甚至有概率额外生出一道禁制。

而以上仅仅只是天云水精,众多功效的其中一部分。

「若是一两滴的话,倒也足够用了……」

纪源心中嘀咕一声,已然是有些迫不及待的将其弄到手,然后以最快的速度离开此地。

不过一想到唐牧桓还在谷中,他便止住了心中的想法,表面上努力维持着一副平静的样子。

「一两滴天云水精……勉强也应该是够用了。」

姜云舟叹了口气,故

作出一副难色。

不得不说,他的演技的确极好,就连纪源都看不出丝毫破绽,若非知道事情,恐怕也会被其蒙骗过去。

「还请道友成全,卖于我一两滴天云水精。」

他伸手抱拳,目光复杂的开口说道。

浮生长老叹了口气,言称不必如此,随即便伸手一引,示意两人跟在其身后。

他在前头带路,穿过了大半个村子,来到一颗巨大无比的老树面前。

此树足有百丈高,三四十丈宽,被人做成了房屋,可以看到树干上多有窗户、围栏,时而有雨族的成员进出。

两人跟随着进入到巨大的树屋中,被引到了一个雅间内,立即便有异族侍女上前,奉上了几杯热腾腾的灵茶。

「道友还请在此等待片刻,老夫还需禀报一声族长。」

浮生长老告罪一声。

虽然以他的权限,完全能在此事上做主,但如今想要取来天云水精,却是需要通过雨族的族长才行。

正如其先前所言,如今雨族内发生了一些事情,需要此物以备不时之需,所有的天云水精,都集中在了族长的手里。

姜云舟闻言,当即便表示无妨,这一路走来也有些疲累,正好借此机会休息一下。

两人一番客套之后,浮生长老便离开了雅间,应是去找该族的族长了。

「早说你们来的不是时候了,若是平常别说一两滴天云水精,就说是五六滴,浮生长老也可做主送予你们。」

绿荫从纪源的肩上跳下,站在木桩做的茶桌上说道。

此物对其他人而言,或许价值少说也值得上几件,品相可以说是极好的法器,但对于雨族的人来讲,却也就是那样而已。

尽管神道已经没落,雨族也不复当年的辉煌,甚至就连血脉之力都变得稀薄,但一些天赋神通却并不曾消失,能轻易从四季初雨中取得天云水精。

以姜云舟只差一步半步,就可以成为堪比金丹境存在的修为,又是走的神道一途。

放在平常时候,雨族多是会直接送出五六滴天云水精,并且绝不会要半点好处,纯当是留下一份交情了。

毕竟能够在神道上,走出如此之远的,如今这片天地已经是极少,其中大多都是靠香火愿力,仅凭自身的更是凤毛麟角一般。

作为曾经的神族,自然是愿意结交与拉拢,毕竟就连他们自己,族中也有不少族人还在修行神道。

「能够换得一两滴天云水精,我们也就已经是知足了。」

纪源伸出手指,轻点了一下绿萌的脑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