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是不知道,雨族如今遇到了何事。」

姜云舟幽幽自语道。

言语之间,不免透出些许担忧之色,毕竟其走的乃是神道,而如今这片天地间,同行此道的生灵已经越来越少。

那些因朝廷敕封,而非自愿走上此途的,自然不会被真正的神道修行者,来当做自己的同道中人。

虽然此前他并未来过雨族,但就仅是先前的一番接触,便已令其对此族生出诸多好感。

其中最大的原因,应该是此地弥漫的神道气息,让他本能的便有几分亲近。

「虽然我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是因为规矩所以我不能告诉你。」

绿荫在茶桌上来回走着,时不时便会做出唉声叹气的动作。

见它这般模样,两人都不由笑了起来,姜云舟心中的一点烦忧,也顿时消散而去。

莫约等待了一刻左右,浮生长老便去而复返,不过和离去时面带笑容不同,此时他的脸色颇有些复杂。

他缓缓落座,将手中的木杖靠在桌边,随后方才面有难色的说道:「族长已经应允,可以拿出三滴天云水精。」

此话一出,纪源和姜云舟眼中顿时浮现喜色,没想到此行竟是如此的顺利,并且一下就能得到三滴天云水精。

在来时的路上,两人原本的想法是,只要能够得到一滴天云水精,此行便算是圆满了。

不过在看到浮生长老的脸色后,他们眼中的喜色迅速退去,随即便换上了几许担忧,似乎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但是族长也交代了,三滴天云水精可以赠予道友,雨族不收取任何报酬。」

果然,在沉默了半响后,浮生长老便叹了口气道:「但是作为交换,还请道友能够在此地暂留一段时间,若本族遇到一些难事,还请能够出手相助。」

他缓缓道出雨族族长的请求,同时郑重的表示,只需要姜云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出手为提供一些助力即可。

闻言,姜云舟顿时面露犹豫,他很想一口便答应下来,但可惜此时并不是自己孤身一人在此,身边还有着对九玄门十分重要的人。

他下意识的瞥向纪源,在见到后者缓缓点头后,方才转而看向面前的浮生长老。

「敢问需要暂留多长时间。」

姜云舟稍一沉吟便问道。

其音刚刚落下,浮生长老立即回道:「少则十天半月,多则一个来月!」

「既然如此,那便打扰贵族了,若真有事情发生,在下定然全力相助。」

他缓缓说道,言下之意便是答应了。

「不打扰、不打扰,多谢道友了!」

听闻此言,浮生长老顿时面露笑意,随后将三块冰晶取出,交到了姜云舟的手中。

此三块冰晶散发着惊人的寒气,若不以力量将之隔绝,足以冻伤寻常的二境修士。

而在冰晶之中,赫然各自冻结着一滴水珠,其内光霞流转,蕴含极其纯净的生机。

「不同季节的天云水精,所蕴含的力量也不相同,其中以春季的初雨效果最好。」

浮生长老缓缓道来。

对于其中的讲究,姜云舟自然是不了解,甚至在此事之前,都不曾听闻过这般灵物,不过在见到纪源不着痕迹的点头示意后,便放心的将其收了起来。

「敢问道友,贵族是遇到了何难事?」

他想了想,便干脆直截了当的问了一句。

直到现在,两人对雨族内发生的事情,依旧还是一头雾水,先前自谷中一路行来时,也并未看出来此地,像是将要有什么大事发生的样子。

浮生

长老目光一凝,随后长叹了一口气,脸色颇有些无奈的样子。

「其实倒也不是什么不可说的事情。」

他抚摸着长须,一脸苦笑的说道:「道友应该听闻过,我族的一些传闻,比如在那远古之时,曾因惹怒了几位天仙存在,而被降下了诅咒之事。」

姜云舟点了点头,这个事情在飞云郡中广为流传,但凡稍有经历的山泽野修,都会从某处听来,甚至如今已是衍生了多个版本。

不过当年的事情,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别说是外人了,就算是雨族自己,其实也已经记不清了。

毕竟自远古到现今,已经过去了漫长的岁月,至少也是十万年起步,太多的事情被埋葬在了历史之中。

雨族能够保证血脉不曾断绝,便已经是殊为不易的事情,期间也曾几次险些覆灭,好多事情都无法保存下来。

只是当年的事情,虽然已经没有人知道真相,但他们的血脉之中,的确是有着一股强大的诅咒。

甚至这股诅咒哪怕经历了漫长的岁月,也依旧蕴含着无比强大的力量,就算是两三位大能者联手,也无法将其彻底祛除。

「难道贵族如今所面临的难题,便是血脉中自远古便存在的诅咒?」

姜云舟眉头一皱,本能觉得此事并没有这么简单。

而浮生长老在听闻之后,却是露出了复杂之色,其又是点头又是摇头,搞的两人可谓是一头雾水。

「是,也不是。」

他叹了口气,声音中带着几分苦涩。

这个诅咒的力量,虽然强大到令大能者都束手无策,但唯一的作用便是限制雨族的繁衍,使其人口与血脉越来越稀少。

纵然该族曾今的先祖,一位纵横天上地下几近无敌的天神,也拿此诅咒毫无办法。

索性在漫长岁月中,雨族找到了几种方法,可保证一定数量的族人诞生,勉强维系了族群的繁衍和传承。

「但是不知道何人,竟然掌握了引爆诅咒的方法!」.

浮生长老面色一沉,双眼中隐隐有怒火在燃烧。

这是雨族自远古一来,就从未发生过的事情,哪怕曾经有过不少的仇敌,但依旧无人能够研究出来,引爆他们血脉中诅咒的方法。

然而就在数月前,身在祖地之中的一名雨族族人,其血脉中的诅咒却突然被引爆,整个人被黑色的火焰笼罩,顷刻间便化作了一团灰烬。

直到如今,已经有十余名雨族族人遇难,血脉之中的诅咒被引爆,就算是族内堪比金丹境的存在出手,也无法将其救下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