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纪源一切准备就绪,不论是心神还是法力,都已经调整到目前的最佳状态时。

在他身处的这座大殿中,忽然便先后有两道浓郁的丹香传出,耳边更是响起一道道低沉的爆裂声。

其下意识的转头看去,随即便见到另外两人面前的丹炉,在赤红色的火焰灼烧下,弥漫出一股沁人心鼻的香气。

那丈许高大的炉体中,时不时的便会响起一连串的爆裂声,有溢满而出的灵气与特殊的波动散发出来。

仅仅只是一缕丹香,纪源便能肯定那中年人与发须皆白的老者,所炼制的绝对是七品以上的丹药!

这种品阶的丹药,已是能对点灵境后期的修士,产生极大的增益,就算是对明道境初期也能产生不小的效果。

如果其药效是增长修为,那么丹药的价值还要在翻上数倍,一旦拿到交易会中绝对会被拍到天价,丝毫不比一件顶级法器要便宜多少,甚至更是犹有胜之!

现在这两人所炼制的丹药,都已经先后进入最后的阶段,成与不成边看各自的手段了。

丹师炼丹的过程中,有三个阶段最为重要,一个是初期的药性相融,另一个是温养培炼药性,至于最后一个则是成丹前的凝丹手法了。

这三个阶段,但凡其中之一有一丝一毫偏差、失误,便会立即令一炉丹药报废,几乎没有补救的可能,纵然是有也代价极大,完全是得不偿失。

甚至有那个功夫,还不如重新炼制一炉相同的丹药,毕竟就算是进行补救,成功率也是极低极低。

似是感觉到有目光落在身上,那中年人和老者齐齐发出一声冷哼,只见其双手捏出几道印诀,当即便有三色霞光与淡红色雾气浮现,将他们的形体笼罩在当中。

不过是转眼间,两人的身形便模糊不可见,纵然是睁开法眼看去,也瞧不清其内的半分光景。

见此一幕,纪源不由觉得有些可惜,不过确也没有感到什么意外,对于一名丹师而言,凭借自身积累和所学独创的凝丹手法,其重要性堪比自己的身家性命。

这种凝丹手法,能够极大程度的提升成丹率,对于每一位丹师都无比的重要,视为压箱底的绝学。

就算是对待传承衣钵的弟子,都不会轻易将之传授,更不用说让外人瞧去了,其施法阻断他人视线算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qδ

虽然看不见两人的凝丹手法,但纪源还是暂缓了开炉炼丹,目光在两者身上的三色霞光,以及淡红色雾气上徘徊。

在静静等待当中,半个时辰转眼即过,大殿内的丹香已经浓郁的快要形成雾气,耳边也满是灵气爆裂传出的阵阵声响。

「要来了!」

纪源忽然神色一凝,口中喃喃自语道。

随着其话音落下,那名老者的丹炉骤然爆发出一股吸力,将先前逸散出来的灵气与丹气尽数吸回,重新纳入到了丹炉之内。

不过是半刻左右,老者面前的丹炉便彻底平静下来,再无任何异响传出,也不再逸散灵气和丹气。

数个呼吸之后,老者突然便是发出一声低喝,其身上的淡红色雾气骤然散开,一股股强横的法力波动向着四方散去。

他再不顾自身的消耗,将体内的法力尽数灌入丹炉之中,以此作为炉底火焰的燃料,使其爆发出更加炽热的温度。

最终老者猛然拍出一掌,汹涌的法力在劲风呼啸中,狠狠的打在坚固的丹炉之上,瞬息间便造成了一阵阵奇异的震荡。

而丹炉的炉盖,也在下一刻怦然掀开,随即一颗散发着浓郁金光的丹药,便从丹炉内冲出,被早已准备好的老者,以自身法力将其摄取到手中的玉盒中。

见证了这一幕的

纪源,心中已然是泛起了阵阵浪涛,对方最后的那几下,看似十分的简单并未有什么玄妙可言,但在内行人的眼里,自然是能够看出许多说道。

可以说不过十数个呼吸的时间,却是让他大受裨益,心中受到了极大的触动。

「七品上等!」

那老者发出一阵大笑,其声中满是浓烈的自傲之感。

这也难怪对方如此,能够炼制出七品上等的丹药,已然是站在了丹师的巅峰,只差一步便可成为丹道大师。

而一旦迈出这步,便可成为各大门派与势力座上贵客,轻易就可以得到客卿长老的身份,不论走到哪里都是万众瞩目一般的存在。

当那名老者将手中的玉盒,放置在了坐下的玉台上,顿时便有光晕弥漫,似是得到了认可一般,不多时便有阵纹浮现,将其挪移到了其他的地方。

随着老者通过此关考验,另一边的中年人也到了凝丹的最后时刻,然而任由他已经已经施展了毕生所学,却还是差了一丝丝的运气。

也许是因为玉珠在前,也许是对自身产生一丝动摇。

随着一声爆鸣从丹炉内传出,顿时便可以滚滚黑烟不断升起,空气中都是弥漫了一股难闻的焦味。

纪源眉头一挑,很显然对方的这一炉丹药,最后还是以失败而告终。

正当他心中为对方感到可惜,一炉最少也是七品的丹药成了废丹时,那名中年人坐下的玉台中,突然便绽放出一团璀璨的光焰。

几乎只是一瞬息而已,中年人不仅没有反抗的机会,甚至就连一丝声响都威能发出来,便当场化作了一片灰烬,随着一股不知从何处卷起的轻风散去。

见此一幕,纪源心中顿时寒意丛生,下意识的便想要离开坐下的玉台,可是却骤然发现自己已是无法移动分毫。

他的一颗心顿时便沉了下去,虽然早已便得知,一旦失败就会被立即强行抹杀,可真见到这一场景发生在自己的面前,终究还是有些难以接受。

也幸好其内心坚韧,更是早就凝练出了道心雏形,不过是数个呼吸而已,便已然是恢复到了平常。

在沉默了良久之后,纪源深吸一口气,随即便开始了第三种丹药的炼制。

这一次他所炼的乃是「三转神露丹」,其丹方得自第一关的白玉石柱中,尽管已经在心中钻研了数十遍,可是以其如今的丹道造诣,依旧没有很大的把握。

但是按照他的估量,想要通过第三关,起码要炼制出三种八品上等的丹药才行。

只是因为被魔道老者追杀,曾数次经历险象环生的局面,令得他耗费了其中一次机会,炼制出了再重的伤势,都可以吊住一口气的「神话保心丹」。

此丹虽然是效果极佳,但却只有这九品中等的程度,也就是说若他想通过这一关,不被玉台以光焰抹杀的话,这第三种丹药则必须至少是七品下等才行。

所以说无论如何,他只能是炼制这一炉「三转神露丹」,因为其手中再无至少是七品的丹方了。

然而第一次炼制的时候,纪源便在交融药力的缓解出错,当即便令丹炉内浓烟滚滚升起,白白浪费掉了这一炉的灵药。

这自然是令他脸色一沉,虽然此丹难度极大,但以其丹道造诣,还不至于在初步融合药力的环节出错。

不管他是否愿意承认,先前中年人被光焰抹杀的一幕,对其终究是造成了些许的影响。

看了一眼仅剩两份的材料,纪源沉沉的吸了一口气,随即便是闭上了双目,在心中一遍又一遍的默念着玄天道经的心法总纲。

与此同时,他亦是运转着妙源衍神真法,在彻底平复心境的时候,也在尽可能的恢复自己的心

神。

转而便是数个时辰过去,纪源这才缓缓睁开眼睛,古井无澜的望向面前的巨大丹炉。

片刻之后,他开始将一株株灵药投入炉口中,以极慢的速度将其淬炼,提取出其中的药力精华,以及最为重要的灵性物质。

灵药之所以称为灵药,除却本身的强大药性外,便是因为这种数量极少的灵性物质。

甚至就连天地间的灵气,其实也是这种灵性物质稀释后的产物,不过却需要数十上百里的灵气,经过复杂的手段,方才能提取那么一点出来。

此刻的纪源显得十分专注,这是他才以往的炼丹时,前所未有过的状态,只是被其如此对待的,不过却是最为简单的步骤而已。

然而他却做得无比认真,不断增减法力以探索最佳的温度间区,尽可能更加完美的烘干灵药,淬炼出其中的药力与灵性物质。

平常只需要半个时辰不到,便可以完成的步骤,他硬是用了将近三个时辰,随后一边以文火烘烤,一边运转炼神秘术恢复损耗的心神。

待得状态恢复之后,纪源方才开始进一步提纯药力,而后将不同的灵药精粹,以精准的比例将其相互揉搓在一起。

不多时,几颗圆形的丹丸便揉搓而成,已经有了几分丹药的样子,只不过外形与表面还很粗糙,其中的药力也并未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而接下来便是需要以文武火交替,使得这些灵药精粹彻底融合,并调和释放出更加强大的药力。

这个阶段最为考验丹师的耐心,以及最为细致的操控,需要在文火和武火之间不断转换,并且温度不能出现波动,时而需要缓慢增减,时而需要一瞬达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