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过只是片刻而已,纪源便猛然睁眼,随即脸上浮现出震惊之色。

随着数道精纯且浑厚的法力打出,尽数灌入面前的丹炉之中,他立即便感受到其内蕴含的六重禁制,以及附着在丹炉内壁上的纯粹丹气。

那是只有炼制了数百炉九品以上灵丹,方才有可能留存在丹炉内壁上的丹气!

一座丹炉若是诞生了丹气,就算是只有一丝半缕,也能立即使得自身价值上涨数成,乃至是一两倍之多!

只因为这种纯粹的丹气,可以令丹师在炼丹的时候,提升些许的成丹率,令得各种灵药的药性,在最后融合的阶段少去几分不稳定。

不过仅仅只是丹气的话,倒也无法令纪源如此震惊,其之所以动容失色的原因,便是在与自己的法力只是稍一灌入丹炉中,竟是直接便将其内的六重禁制全数炼化!

根本无需参悟,只是法力稍一接触,便立即炼化了丹炉内的所有禁制,仅仅一个念头而已,便已然掌握了整座丹炉。

不说是如臂指使,起码也能称得上是得心应手了,仿佛两者已经相伴了数年之久。

这般状态下开始炼丹,已是无需去适应新的丹炉,能省去不少的麻烦,确保了使用者能发挥出自身正常以上的水准。

纪源一边惊叹水府主人的手笔,一边默默运转炼神秘法以此静心凝神,待得心境彻底平和之后,方才准备开始炼丹。

按照先前在耳边响起的声音所言,他需要炼制三种不同类型的丹药,并且品质符合要求方才能够通过此关。

至于这个要求是什么,那道声音却并没有言明,不过料想丹药的品阶和品质越高,通过的概率也就会越高才是。

而他准备炼制的第一种丹药,便是以及无比熟悉的水神丹!

此丹是纪源从大道简章内,其对应丹道的道则中领悟而出,这数月以来炼制了不下二三十炉,可以说是无比的熟悉了。

虽然水神丹的炼制手法,相对而言并不算太过玄奥,但随着所用的灵材品质提高,其品相也会随之提升。

这一刻,只见纪源心念一动,面前的丹炉底部便骤然升起一团炽热的火焰,乃是丹炉其中一重禁制催动所化。

此火以法力、灵气等作为燃料,温度高低随着心意而动,可谓是十分的方便了。

在暖炉的同时,他随手打出数道法力,将药篓内所需的灵药一一取出,摆放在玉台旁的木架子上。

这些灵药不多不少,正好准备了足足三份,显然他也只有着三次的机会。

不过水神丹怎么说也炼制了如此多次,成功率不说是十成,起码也有八九成了,出现意外的可能性太低。

等丹炉内的温度上升,纪源缓缓吐出一口气,随即便是打出一道法力,将眼前的炉盖震开近半,其手频频挥动,以法力托着一株株灵药丢入到了丹炉中。

水府主人所提供的,皆是培育极好的灵药,任何一株都价值数千两白银,寻常时候想要凑齐,可不单单有着足够的财力便行,还需要看个人的运气好坏。

当三十余株灵药被初步淬炼,纪源当即便加大了法力的灌注,使得炉底的火焰骤然暴涨一大截,丹炉中的温度更是飞快上升。

不一会儿,在炽热的高温炙烤之下,各种灵药中的精粹便被彻底提炼出来,并在不断的提纯着。

莫约半个时辰左右,等所有的灵药精华都已提纯完毕,纪源便从翡翠扳指之中,取出了一颗蕴含充沛水气精华,以及浓郁香火愿力的圆珠。

他将此物丢入丹炉之中,手中法诀悄然一变,忽然便有法力自其手中打出,令得炉盖完全合上的同时,炉底的火焰更加强盛起来。

时其双手捏出的法诀,更是激活了数重禁制,使得丹炉内的大部分温度,都集中在了那颗圆珠之上。

这颗由河妖积攒了百年水气精华,以及众多百姓香火愿力的珠子,当即便在如此高温之下缓缓融化,尽数融入到了各种灵药的精华当中。

不知道过了多久,纪源的眼中骤然闪过一道精光,随即手中的法诀猛然一边,口中更是低喝了一声:「凝!」

随着其话音落下,丹炉之中顿时便传出一阵嗡鸣声,更有一股股波动传出。

良久之后,一切异状才缓缓平复,而后他立即便是打出一道法力,将早已合上的炉盖打开,旋即一颗散发着浓郁金蓝色光芒的丹药,便自以极快的速度飞掠而出,而后缓缓落下,漂浮在其掌心寸许之上。

「八品!」

纪源喃喃自语了一声,心中也是有着意外之色浮现。

在他的预料中,此丹若是炼成的话,应当能够达到九品上等,却没想到最后竟达到了八品中等!

这相当于是提高了近乎一个大阶的品质!

如此一枚丹药服下,完全足以强行突破到点灵境中期,甚至就算是一口气达到后期也不是问题。

更不用说纪源如今的境界,已然是堪比二境中后期的程度,纵然不服用丹药,也能通过炼化大量灵气做出突破。

不过有着如此一枚,品质已然达到八品中等的水神丹,无疑将省去他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更能借助庞大的药力滋养肉身体魄,以及用其中的香火愿力增强魂魄。

本来丹药之力,便不是用作强行突破,而是让修士脚下的大道之途,变得更加顺遂一些的。.

在感受了片刻此丹中蕴含的药力后,纪源便将其收入早已准备好的玉盒中,随即放在了坐下的玉台上。

当即便有一层柔光弥漫,半响之后方才缓缓散去,显然是已经鉴定好了此丹的品质。

见此一幕,他方才盖上玉盒,将之收入翡翠扳指中,随后目光向着四周扫去,在半空中与其他两人的视线相触。

三人的目光可谓是一触即分,谁也没能从短暂的时间里,看出对方眼中蕴含的神色。

而在收回目光后,纪源便立即开始调息吐纳起来,一面运转功法恢复法力,一面以炼神秘术恢复损耗的魂光与心神。

同时他在心中盘算,这一颗水神丹的炼制,所耗去的经历暂且不算,单是时间便足有三天半之久,远超此前的任何一炉。

不过结果自然是极好的,一颗八品中等的水神丹,足以在他伤势尽皆恢复之后,令其修为在短时间内做出突破。

并且此丹中蕴含的水气精华,以及香火愿力等等,甚至可以令其肉身和魂魄更上一层楼。

只是融合了整颗圆珠的水神丹,究竟能有多么强大的药效,他却是难以进行预测了。

待得一天一夜后,纪源再次睁眼,随即便直接开始了第二颗丹药的炼制。

在调息吐纳的时候,他始终没有切断与丹炉的联系,炉底的火焰一直都在燃烧着,如此便无需再花费时间进行暖炉了。

等丹炉中的温度,调整到一个适合的程度后,他当即便是一挥手,以法力包裹着数株灵药,将其投进炉口之内。

第二颗丹药的炼制,所花费的时间远超水神丹,光光是提炼灵药中的精粹,便用去了三天的时间,而后面的温养、凝丹等等步骤,更是足有整整十天。

虽然是第一次炼制此丹,好在纪源的运气却是不错,期间几次出现变故,都被他有惊无险的渡了过去。

当玉台上的柔光散去,他这才缓缓松了一口气,随后心满意足的将装有三颗丹药的玉盒,收入到了翡翠扳指之中。

这一炉丹药,虽说无法增进自身的修为,也无法治愈伤体,却有着极强的保命能力,纵然是要害受到攻击,只要不是致命的打击,便能短时间内吊着一口气。

其也是在第一关的时候,纪源自一根白玉圆柱中所得,不过因为是头一次炼制,方才使得这「神华保心丹」只有九品中等的程度。

「接下来便该炼制三转神露丹了!」

纪源眼中闪过一道精光,随后闭上了双目,尽可能的将自身状态,调整至所能达到的最佳。

所谓的「三转神露丹」,便是他在最后一根白玉圆柱中,所拼凑出来的丹方。

此丹分为三个部分,一为滋养元气,二为恢复伤体,三为护持魂魄。

其以三十六株起码五十年药龄的辅药,配合七种百年以上药龄的主药,再加上文武火九种变化,以及一百三十二道复杂法诀和手法炼制而成。

纵然以纪源如今的丹道造诣,想要将其炼制成功,也依旧是没有太大的把握。

但就如今的情况而言,若想要通过此关的话,说不准便得冒险一试了。

因先前为了炼制「神华保心丹」,他算是放弃了一次,令判定之人打出高分的机会,如今再想要闯关成功的话,便必须炼制出上等灵丹。

而纪源所掌握的所有丹方中,唯有「三转神露丹」的品阶最高,一旦成丹便至少有七品下等的品质。

并且抛开闯关一事不谈,此丹对他来说也是极为的重要,若是能够炼制出来的话,便可在极短的时间内恢复自身的伤势。

他可还打算着,若是有可能的话,或许可以试着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在那座失落的玄黄城中有所收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