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优美雅致的庭院中,纪源盘膝坐在桌案前,或许就连他都还没发觉,在解开一道道以符文组成的题目时,自身的境界正在不断的拔高着。

自从踏上修行路之后,他的一门心思便扑在丹道之上,整日琢磨的都是如何炼制丹药,偶有空闲也都是在规划着修行中的琐事。

而当离开了千钰城,其身上便在无形中负担了许多压力,绝大部分的精神,都在思索着如何应对周围的环境,以及频频出现的各种变数,为的便是今后自己的修行资源。

甚至到了九玄门,他也需要面对三十年期限,必须想方设法的在这个时限内,成功的凝结出一颗金丹来,如此才能保住玄天峰的传承,以及获得最大的机缘。

这段时间以来,可以说他全部的精力,不是放在了如何确保自己三十年内结丹,便是用心参悟所修的两种功法。

而参悟功法固然可以增长自身的领悟,但却会消耗平常时的积累,久而久之便会陷入瓶颈之中。

许多时候修士所说的瓶颈,并不全是自身的资质天赋,更多时候来自积累的感悟耗尽。

打个比方,功法便是学堂的课本,你累积的知识越多,学习起来便越快,并且能够从这些课本中获得更多的知识。

可是当你自身的积累用完,面对更加高深的课本知识,便再也难以轻松学会,只得是感觉压力越来越大,逐渐再也看不懂学堂课本中的内容。

不是你自身的天赋不足,而是局限在了一个环境中,无法再向上继续前行。

如今这些由符文构建的问题,就是在考验自身所学,同时提出更高一个层次的问题,在解答的过程中,不断去提升个人的理解。

就像是在你面前摆出了一条路,只要一步一步紧跟着台阶走,自身所学便能不断的向上抬高,直到体能彻底耗尽,或者是走到了这条路的尽头。

纪源就像是久旱的田地,在疯狂的汲取着甘霖,一边以大道简章解析符文,一边绞尽脑汁以自身的境界,去解答眼前出现的一道道难题。

不知不觉间,他的境界在快速提升,远比平常参悟两部玄妙异常的功法,来的还要更加的快速。

一连三天时间过去,他这才堪堪放下了手中的毛笔,盖上了掌心的大道简章,随后长长地吐出了一口气。

经过片刻的茫然,纪源方才深处食中二指,轻轻的揉着自己的眉心,早先恢复的心神如今是彻底耗了个干净,没有当场昏过去便算是其意志力强大了。

看了一眼桌案上,正在浮空游荡的五条墨鱼,他心中不由浮现出几份满意之色,随后深吸一口气,闭上双目之后便开始调息打坐起来。

同时他更是运转着妙源衍神真法,一面消除精神上的疲惫,一面恢复消耗颇巨的魂光。

别看只是解析符文,然后解开眼前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之中,所消耗的心神与魂光是极为巨量的。

若非境界时刻在提升,并且速度极快的话,恐怕他也早已是支撑不住了。

而在调戏恢复的同时间,纪源分出了一小部分精神,开始参悟起了自身所修炼的功法。

他一共修炼了两部功法,玄天道经的剑诀篇,以及九元重水经,其中后者对应启蒙境的篇章,已是被其参悟到了大成至今,反倒是前者还略差一丝。

倒不是说他的天赋不够好,而是在极短的时间内,能够做到这一步已是不可多得,并且还是借助了一次顿悟的机会。

若非如此的话,纵然是九玄门的天骄,也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便是能够做到这一步的。

而如今随着自身境界的提高,他再掉过头来参悟玄天剑诀,竟是只花了半天多一点的时间,便令其中对应启

蒙境的篇章,逐步的参悟到了大成的境地。

到了这一刻,纪源也意识到自己如今的境界,恐怕已经不弱于点灵境中期,甚至是寻常后期的修士了。

只可惜如今体内伤势颇重,否则现在的他已经是能够尝试,着手突破到点灵境中期了。

这就是自身境界足够的好处,很难出现寻常修士为之头疼的瓶颈,突破修为上的境界如吃饭喝水般简单。

如今的纪源已是打定主意,等此间事了便想办法回到九玄门的渡空战船上,先将伤体尽数治愈,随后抓紧时间突破一层小境界。

以他在点灵境初期,便可以轻易击败中期,乃至是和后期修士拼一拼的实力,一旦能够在修为上更进一步,不说比肩九玄门的天骄,应当也是不会相差太多。

待得一天一夜的时间过去,纪源总算是恢复了部分的心神,原本还想再多恢复一些,可是在感受到早于其来到此地的三人中,有一人被阵纹传送离开,便立即打消了这般念头。

他骤然才想起来,在自己之前还有一些闯关者,若是耽误的时间太久,恐怕别人便先一步闯关成功,取得此地的传承了。

到了那个时候,水府内的其他闯关者,便会立即被此地的阵法强行抹杀!

当下尽管消耗的心神还未彻底恢复,但他却也只能立即开始继续答题,以手中的大道简章解析符文,然后竭尽全力写下自己的答案。

这一关没有明确的成功要求,需要闯关者不断的回答问题,当被判定为符合要求方才可以通过。

转眼便是整整七天过去,算上先前的四天时间,纪源在这座环境优美雅致的庭院中,已经待了差不多十天左右。

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回答了多少问题,心神也在不断的消耗和恢复中,逐渐变得比早先更加凝练了几分,其面前的桌案上已是有着十二条墨鱼浮空游动。

终于,当第十三条墨鱼形成时,一道阵纹悄然浮现,明亮的光芒顿时将其笼罩。

待得身上的异样散去,纪源便发现自己来到了一座大殿中,空气中更是弥漫着一股浓郁的药香。

他一眼扫过四周,随即便发现整个大殿之中,足有着十座丈许高的丹炉,造型样式一模一样,其中两座丹炉前已有身影盘膝而坐。

一人乃是中年人,另一人则为发须皆白的老者,他们面前的丹炉正被炽热的火焰炙烤,隐隐有丹香从中飘散而出。

只是一眼,纪源心中便有了判断,这两人应该都是造诣极高的丹师,距离丹道大师也仅差一步之遥。

在收回目光后,他稍稍沉吟片刻,便打算来到距离其最近的一座丹炉前,只是刚一迈步,便发现自己的身边缠绕着十三条墨鱼。

这些不过手指长宽,以墨汁凝聚而成的小鱼,像是拥有着极强的灵性一般,正环绕着他在半空中游动。

见此一幕,纪源很快便反应了过来,猜测应当是上一关的彩头,便挥手将其收入袖袍之中。

而在以袖里乾坤之术,将十三条墨鱼收起后,他方才来到一座丹炉前,在一块硕大的玉台上盘膝坐下。

果不其然,只是刚一坐了下来,便立即有一道分不清男女的声音,在其耳边响了起来。

只是他的脸色,也在这一道声音之下,变得越发的难看了起来,最后双眼中更是多出了几分无奈之色。

按照这道声音所言,他必须要炼制种丹药,不限制种类与品阶,而决定能否闯关成功的因素,便在丹药的品质上。

换句话说,哪怕炼制的是九品甚至是不入品阶的丹药,只要品质足够高,便有可能达到要求从而闯关成功。

这种判定方式,显然也是给了其他丹师机会,否则

若是出现一个丹道大师,那其他人干脆等着被阵法抹杀好了,一颗八品丹药便足以胜过绝大部分丹师。

不过纪源心中猜测,丹药的品质固然重要,但是品阶应该也会加不少分才对。

忽然间,他无端的冒出一种怪异的感觉,总感觉这一关又一关,像是环环相扣一样。

第一关的拼凑丹方,第二关的回答问题,第三关的动手炼丹,就仿佛是在一步一步引导闯关者一样。

先是提供丹方,再是提高对丹道的理解,最后把理论化作实践,这已经单纯的是在闯关,更像是某个名门大派在一步步教导门下弟子。

只是此地无疑更加残酷一下,只允许有一名「弟子」脱颖而出,其余不够优秀的则会被阵法直接抹杀。

摇了摇头,现在思索这些无用,他定了定心神,当即便决定要何种丹药。

在心中已有定计之后,纪源分出一缕魂光,将自身的念头传递进坐下的玉台中,不过半刻钟的时间,其面前便有阵纹浮现。

待得光芒散去,四五个药篓便出现在了其面前,里面赫然装着他准备炼制的三种丹药的全部材料。

而且看枝叶上充满灵气的露水,以及根系沾染着的新鲜泥土,显然是刚从药田里摘采下来的。

如此一幕,赫然便是证实了纪源心中的一些猜想,这座水府的深处,定然有着「活物」,或者是是类似神识、分魂一般的存在。

在不动声色的扫了眼四周后,他便将面前的五个药篓移到左右两旁,随即打出了数道精纯浑厚的法力,开始细细感应这一座巨大的丹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