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行了,别在这里强行煽情。」

见吴成清和余青岭,正要转身前去阻敌,纪源当即便开口制止。

他无奈的瞥了眼,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说他们比较好,就两人的这点修为,纵然是拼了自个儿的性命,也不过能阻敌几个呼吸而已。

争取的这点时间,转眼间便会被身后的追兵赶上,根本就可以称得上是毫无作用。

「我跟你去!」

纪源看向林郁白,一脸郑重的开口说道。

这并不是他的一时冲动,而是深思熟虑过后,方才做出的郑重决定。

众人之中,也唯有林郁白一人,有着阻挡一位三境修士的实力,但其法力消耗太大,状态急剧跌落,根本不可能在十余名二境修士的围攻下,还能够做到这件事情。

可有了他在身边,那一切便就有有些不同了。

纪源完全可以祭出玄天噬灵塔,加持在林郁白的身上,为其提供源源不绝的灵力,供其尽情施展自身的一应手段。

也只有他们两人联手,方才可以将身后的追兵暂时拖住,给其余几人争取足够的时间逃离。

闻言,众人齐齐露出担忧之色,赵远松和吴成清更是接连出言反对。

前者是因为两者之间的交情,后者则是几人之中,最清楚纪源的重要性,绝不再一名天骄之下的。

「就这么决定了!」

在听到对方可加持灵力,让自身不会受限于法力不足,林郁白当即便郑重说道:「放心好了,我一定竭尽全力护持你安全,就算真的要死,也一定是我先死在你前面!」

听着这般豪气干云的话语,纪源却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怎么听都感觉有点不对劲。

他想了想,随即便取出三张灵光四溢的符箓,将其交给了吴成清。

这些都是珍贵的入品符箓,且皆是属于攻伐一类,若是尽数释放符胆中的凌厉,便可释放出不弱于二境后期修士的全力一击。

有此物的存在,众人的保障便能加厚一分,弥补吴成清和余青岭,自身正面杀力不足的短板。

「走!」

纪源毫不犹豫的止步,与身旁的林郁白一同停在了原地。

目送着几人的背影消失,两人相视一眼,此刻的心情颇有些凝重。

「还有大约三十息。」

林郁白沉声,凝望向十数道气息靠近的方向。

在其身旁,纪源点了点头,随即一抹翡翠扳指,立即取出了一套套布阵器具,以最快的速度将其布置起来。

三十息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却也不短,正好足够他布置下四重阵法。

不过终究是有些仓促,再加上所布置的乃是临时阵法,究竟能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就连他自己都是心中没底。

随着最后一重阵法布置完毕,两人便感受到了十余道气息,已经是无比的接近了。

「阵起!」

纪源目光一闪,随即便催动了一枚玉符。

地面上顿时便有阵纹浮现,一道柔和的光晕闪烁而过,随后两人的身形便消失无踪,就连各自的气息都感受不到丝毫。

片刻之后,一抹流光飞掠而至,骤然便悬停在半空中,露出其中一枚两三丈长的青翠柳叶。

「哼,区区障眼法而已。」

柳叶法器上,站在最前方的老者目中泛着冷光。

这位发须皆白的老者,缓缓地抬起了一只手,随即便悄无声息的向下一按,其体内的澎湃法力顿时狂涌而出,凝聚成了足有五六丈大小的巨掌。

瞬息间,巨掌自半空中拍落,滚滚轰鸣声顿时响彻而起,在狂暴

的法力肆虐之下,无数尘土顿时飘扬了起来。

漫天尘土之中,骤然有一抹雷光闪动,而后便已迅雷之势,破开了滚滚尘烟,转瞬便轰击在了一片柳叶之上!

轰隆隆!!!

雷鸣之声骤然响彻而起,狂暴的雷光侵袭下,这一片柳叶顿时灵光闪灭不断,最后迅速缩小为巴掌左右的体积,被那名老者收入袖袍之中。

下一刻,随着一股雄浑的法力震荡,半空中的雷光顿时尽数散去,而后一道道身影从天而降,刚一落地便释放出浓郁的魔气。

出现在此地的十余名魔道修士,赫然全是赤炎山的门人,其以魔气凝练为魔影,向着四周释放出一股股强横的气息。

「散!」

半空中,那名发须皆白的老者低喝,随即双袖一震便打出一股强风,将所有尘土尽数吹散。

而随着尘土散去,一个半透明的光罩便显现而出,其内正是留下阻敌的纪源和林郁白!

两人此刻脸色凝重,虽说目光落在十余名魔道修士的身上,可实际上大部分心神都关注着那名老者的一举一动。

「杀了他们。」

那老者凌空而立,目光泛冷的淡淡说道。

其话音落下,十数道魔影当即便蛮横的冲撞而来,也不施展什么术法,尽是凭借魁梧身形中蕴含的强大力量,以此来与面前的敌人厮杀。

见此一幕,纪源当即便吐出一抹流光,其化作一座七层小塔,于头顶之上沉浮。

玄天噬灵塔刚一出现,便在其心念一动间,垂落下道道璀璨的光华,除了部分护持己身之外,剩下的便源源不断的涌入林郁白的体内。

只不过是顷刻间,此人的体内便被一股股精纯的灵力充斥,其中小半被其用来恢复法力,剩余大半则用来施展术法。

数不清的雷光顿时爆发,一道道粗壮的雷霆激射而出,当即便将面前的魔影尽数击飞。

甚至在雷霆的刚猛之力下,大量的魔气控制不住的崩溃,几名修为较弱的魔道修士,更是连自身凝聚而成的魔影都维持不住,直接便是当场崩碎开来。

「雷兽降临!」

林郁白低喝一声,调动了体内大部分的灵力。.五

不过一两个弹指,他身上的雷霆之力更加浓厚了许多,方圆十数丈之内,尽是一片刺目耀眼的雷光闪动。

随着其话音落下,无数雷光汇聚而来,竟是交错成了一尊体型巨大的狮子,杨天做出一副怒吼状。

狂暴凶悍的雷霆之力,顿时便从这头雷光狮子中涌现,竟是令人感受到一股宛如能毁灭万物般的气息。

「老梆子!」

林郁白抬头大吼一声,双眸之中有密集的雷光一闪而过。

在那半空中,老者的面皮抽动了一下,紧接着便有凛冽的杀机喷涌,雄浑的法力顿时自其体内呼啸而出。

纪源见状,嘴角也是忍不住一抽。

你说你打就打吧,没事瞎乱吼什么!

一道目光落下,他顿时便感觉如坠冰窟一般,在凛冽的杀机笼罩下,甚至就连其体内的法力,都仿佛被冻结了似得,拼尽全力也只能调动极少的部分。

「找死!」

魔道老者双眉挑动,其伸手凭空一抓,掌中便出现了一杆魔气缠绕的长枪。

下一刻,长枪破空激射,呼啸的狂风之中,更有浓稠如墨的魔气爆发。

此人一上来便动用了全力,毫无花哨的一击之下,却仿佛能够洞穿天地,轻易砸毁一座山峰般。

见此一幕,纪源一颗心都提了起来,全力催动着玄天噬灵塔,只是他也知道就算是自己全盛状态下,也不可能凭

借此宝当下如此一击。

所以他所做的,便是令更多的灵力灌入林郁白的体内,尽管有些无奈与无力,但如今的确只能将一切寄托在身旁的人身上。

而面对如此的威势,林郁白脸上却不见丝毫惧色,他忽然发出肆意的笑声,体内灵气顿时宣泄而出。

数丈庞大的雷霆狮子,骤然便一跃向半空,与破空而至的长枪碰撞在了一起!

没有剧烈的轰鸣声传出,只有刺目的光芒充斥在天地间,仿佛整个世界都陷入到了一片寂静,一股股狂暴强横的波动,在无声无息之中不断向着四周席卷而去。

数不清的树木懒腰折断,甚至是直接被连根拔起,大量泥土被翻动,随着呼啸的狂风卷入空中。

任谁也没有想到,一名点灵境中期的修士,竟然能施展出如此惊人的术法!

饶是以魔道老者的修为,此刻也不得不认真对待,甚至不惜加重体内的伤势,不顾一切的打出一道道强横的法力。

「给我破!」

他骤然暴喝一声,全力施为之下,终于是操纵着长枪,将面前的雷霆狮子破去!

随着无数雷光崩溃,快速消散在这一片天地之中,此地的异像终于是缓缓的平复了下来。

然而当魔道老者一眼看去,却险些气得喷出一口鲜血,脸上更是有浓浓的怒意浮现。

只见下方的大地上,哪里还有两人的身影,竟是趁着双方攻势碰撞之际,悄无声息的便在其眼皮子底下溜走了!

心中怒意喷涌,老者含怒打出一击,以长枪狠狠的砸在了大地之上,如此来宣泄满腔的怒火。

但就在这一击之下,大地上突然浮现出一道道阵纹,其看着并不算如何玄奥复杂,却蕴含着极为庞大的灵气。

「这是……引爆符文!」

魔道老者一眼扫去,目光落在阵纹中的一道符文上,顿时便面色微微一变。

他正要提醒阵法四周的魔道修士,可却还未等其张口,一道璀璨刺目的光芒便骤然亮起。

轰隆!!!

一声巨响回荡在整座树林中,甚至就连方圆十数里的大地都为之颤抖了起来,宛若有地牛在此处翻身一般。

如此惊心动魄的阵势,也是令得逃遁出一里多外的两人,忍不住在心中一顿咂舌。

「你放了什么东西,怎得威力如此之巨?」

林郁白出声问道。

这般威能之下,足以重创任何二境修士,就算是三境存在,一个不慎之下也得着了道。

闻言,纪源也是一阵茫然,他只是在布阵之时,往其中灌注了一些精纯的灵气,再添加了一道起爆符文而已。

忽然间,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面上不由露出思索之色。

灌注到阵法中的灵气,乃是玄天噬灵塔吞噬了他人法力,乃至是大量魔气,以及血煞堂的血海等所提炼而出。

当时他随手将一些提炼灵气时,所排除出来的杂质,也给放入到了阵法之中。

或许便是因为这些原因,方才早就出了如此的威势。

「不管如何,总归也是一件好事。」

思索了片刻,纪源索性也就不再纠结。

虽然这场爆炸的威力,尚还不足以威胁到三境修士的性命,但无疑可以使得对方本就极重的伤势,再度出现不小的恶化。

哪怕只是一丝一毫,对于两人而言也是一个不错的好消息。

「那老梆子也是命大,竟然没有直接炸死他!」

林郁白回头看了一眼,在其感知之中,能清晰的感受到一股强横的气息,正在一里之外肆意迸发。

凝望了

片刻,他这才收回了目光,转而看向身边的少年。

「准备好了吗?」

纪源缓缓的点了点头,伸手将玄天噬灵塔托在掌心中,一道道光华始终缠绕在两人的身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