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行了,抓紧时间恢复伤势吧。」

感受着几人的目光,纪源不以为然的淡淡说了一句。

此话说完,他便直接盘膝做好,深吸一口气后,缓缓的闭上了双目。

其余人见此,也纷纷收回了目光,开始打坐调息起来,开始炼化刚刚服下的丹药,以此快速恢复着自身的伤体。

而尽是法力受损,本身并未留下伤势的吴成清三人,一边取出灵石,吸收着其中的灵气恢复法力,一边全神警戒四周的动静。

不多时,这一片树林中便只剩下轻微的呼吸声,黑暗像是永恒存在,只有一点植物散发着微弱的光芒。

随着心神沉入体内,纪源心中忍不住重重的叹了口气,这算得上自其踏上修行路以来,伤势最为严重的一次。

甚至在九玄门的山门外,他与三名经验老道的山泽野修交手,所受到的伤势也没有今日这般严重。

「肉身内的伤势,凭丹药便可迅速恢复,但经脉的损伤却不是那么容易的。」

纪源心中自语,一时间也不免有些头疼。

恢复经脉损伤的丹药,就连他的身上都没有储备。

一方面是此种丹药炼制不已,另一方面也是所需灵物较为难寻。

并且以目前的情况而言,经脉的损伤都已经只能算是其次,最重要的是他体内法力,正在不受控制的溃散。

这种崩溃并不是补充灵气,便可以直接恢复的,等于是自身的道行,在无时无刻的自行散去。

若非有玄天噬灵塔镇压丹田,恐怕先前半个时辰下来,他至少也得损失一两个月的修为!

可纵然如此,也仅仅只能保证法力不外泄,重新转化为精纯的灵气而已,却是控制不住其溃散的趋势。

几番思忖之后,纪源小心翼翼的在经脉中,运转起了九元重水经,在温养经脉的同时,也希望能借由此功法的水属特性,将溃散的法力重新凝聚起来。

只是几个小周天运转下来,虽说是在经脉上附着了一层水光,确保伤势暂时不会继续恶化,能够较轻程度的运转部分法力。

但法力的溃散却始终不能遏制住,更不用提重新凝聚已经散开的那一部分了。

沉吟片刻,见九元重水经对此无效,他便立即改换玄天剑诀,只是此法刚一运转起来,经脉中便传来一阵刺痛,附着其上的水光险些奔溃!

纪源当即便停下功法的运转,沉沉吐出一口气后,就将最后的希望放在了玄天道经的心法总纲上。

随着一道道玄奥的口诀,在他的心间默念而出,其丹田内的法力便自行运转了起来,散发出一股中正平和的气息,缓缓在经脉之中流淌而过。

当一重小周天运转下来,他不由惊喜的发现,体内溃散的法力有重新凝聚的趋势!

看起样子,只需要再多运转两三个小周天,便足以汇聚部分溃散的法力,再将其重新炼化凝聚,也就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如此一来,纪源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只要将这个麻烦解决了,其他的便都不算什么问题。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一遍又一遍的,默念着玄天道经的心法总纲,尽可能的聚集起溃散的法力。

当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他能调动的法力也逐渐增多,再加上有丹药与玄天噬灵塔的补充,其损耗的法力也补充了不少。

除开先前溃散的部分,此时其体内的法力,已经恢复了莫约三四成的样子。

感受着体内的情况渐好,纪源紧绷的心神便不由放松了小半,一股疲惫顿时便涌现而出。

饶是以其现在的修为,再加上修炼了炼神秘法的魂力,支撑一场这般高强度的斗法,也

一样是有些吃不消。

更不用说如今身受重伤,纵然服用了灵丹妙药,也需要时间一点一点的炼化药力。

然而就在疲惫涌现的同时,他心中忽然升起一种怪异的感觉,似是有什么事情即将就要发生一般。

须臾间,纪源的灵觉示警,一股强烈的心悸突兀的出现!

他连忙停下功法的运转,猛地便睁开了双目,同时震荡出一道法力,惊醒了四周的众人。

此法与开口出言提醒,来的还要直接与快速一些,更能让暗中窥探之人不易察觉。

没有人询问发生了什么,在感受到其法力震荡的一瞬,便已经以最快的速度戒备起来,一双双目光扫向四周被黑暗笼罩的树林。

只是在几人的感知之中,四周似乎并未有什么异常浮现,一切都如同先前一般安静。

不过就算不提相熟的赵远松两人,就算是刚刚认识的李不为以及林郁白,都相信纪源不会是无的放失。

更何况距离他们突出重围,至今也有快两个时辰的时间,若是魔道修士不会轻易放弃的话,如今也差不多是时候该追寻而来了。

果不其然,在莫约二十多个呼吸后,林郁白面色当即一沉,似乎也是感受到了什么东西。

他身上有几道雷光闪过,体内传出阵阵雷音,显然也是做好了厮杀一场的准备。

但就在数个呼吸后,其脸色骤然变得阴沉无比,双目之中更有深深的忌惮浮现。

「走!那个老梆子追上来了!」

林郁白低喝一身,当即便从地上起身。

其余几人见状,也连忙紧随其后,用尽全力向着另一方向飞奔而去。

思虑之间,纪源取出一叠轻身符,将其分给了四周的众人,先前为了尽可能的远离,已经是将他身上的神行符消耗的差不多了。

如今倒还剩下那么一两张,但却是要用来保命的,只有在关键时刻方才能够使用。

不一会儿,就算是周怜樱,都感受到身后有十数道强横的气息,正在以飞快的速度靠近。

其中更是有一道,令人感受到深深的心悸,乃至是全身都不由自主微微颤抖的气息,仿佛如跗骨之蛆一般,始终笼罩在他们的身上。

毫无疑问,这道气息必然来自一名三境修士,否则不可能尽是气息中的杀念,便令得一群人险些心境失守。

「只凭轻身符的话,最多不用三十个呼吸,我们定然是会被追上!」

吴成清低语一声,脸上尽是凝重之色。

几人终究只是点灵境的修为,哪怕有轻身符加持,所提升的速度也十分的有限,根本不可能超过明道境修士的速度。

纪源轻轻一叹,随即便准备取出最后两张神行符,原本是打算留作保命之用,但眼下要是不拿出来的话,一旦被追上恐怕也将再无机会了。

只是没有想到,有人的速度比他还要更快一些,其念头刚刚升起,一道略有熟悉的灵力,便悄然无声的附着在众人的身上。

几人的速度顿时猛增,稍加法力加持在身,便能够轻易的暴涨两三倍之多!

如此速度在茂密的树林中,已经是不比携带人飞行的三境修士,来的要慢多少了。

甚至几人明显的可以感觉到,自己与身后的十几道气息正在愈行愈远,摆脱对方似乎就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纪源下意识的转头看去,随即便见到李不为正一脸肉疼,手中还捏着两张尚未激发的神行符。

「跟你说过了,我比较擅长逃遁。」

后者感受到了前者的目光,便忍不住苦笑了一声。

事实上,若是只有李不为自己,或者

仅是一两人的话,他有把握凭借自身的遁术,在不顾一切的情况下,暂时将身后的追兵甩开。:

只是一来如今身边的人数超出了其能力,二来也是因为若是这么做了,他也将陷入极度虚弱的状态。

在被魔道修士盯上的情况下,这般做法与自寻死路并未有太大的区别。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林郁白皱眉道:「等到神行符消耗完,或者我们体内的法力耗尽,必然会被那群家伙追上。」

而到了那时,几人甚至剩不了多少法力,只得是任人宰割而已。

在其话音刚落,众人便感觉到身后的气息,猛然便提升了不少速度,双方之间的距离正在拉进。

李不为毫不犹豫的,便再次激活了一张神行符,两张符箓的灵力叠加,顿时令得他们的速度再次上涨了不少。

但这也已经是极限了,就算多激活一两张神行符,几人的速度也不会增加多少,世间万物都有着其上限存在。

「我去拦住那个老梆子,你们改换另外一个方向逃遁!」

林郁白咬牙说道。

在几人之中,也就只有他的实力,能够暂时拦住一名身负重伤的三境修士了。

「不行,除了那名三境之外,后面还跟着十几名二境修士!」

纪源直接摇头,不赞同这般做法。

不得不承认,身为九玄门的内门天骄,林郁白的实力确实极为强大,以点灵境中期的修为,便可硬憾一位明道境初期。

但现在其带着伤体,一身法力更是消耗颇巨,这般状态拦下一名三境已是十分的勉强,动辄便有万劫不复的风险。

若是再加上十几名二境修士,必然将毫无生机可言!

此时对方一旦回头,便等于是去送死,任其手段再如何多,没有足够的法力支撑也毫无作用。

「那你说怎么办,一起拖延时间然后等死吗?」

林郁白没好气的回了一句。

在他看来自己转身阻敌,众人还有一线生机,若是继续这么干耗下去,无疑是在自绝生路。

「林师兄,你是内门天骄,绝不可陨落在此!」

吴成清和余青岭相视一眼,随即脸上便浮现出坦然之色。

两人不见半点惧意,便要停下各自的脚步,转身去做那阻敌之人。

相较于一位师门的天骄,由他们去做这个必死的任务,方才能令损失降到最低。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