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晃便是过去了三天的时间。

当纪源等人尚沉浸在修炼妙法时,他们所处的这座山峰外,已是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修士。

毕竟是一座保存完整的洞府,对于在道场内探寻的众多修士而言,其诱惑自然是不言而喻。

更别说在三日前,被阵法挪移出来的几人,其收获便是异常的分厚,单单是其中修为最弱的一对道侣,在被四周修士围杀之后,所展露出来的东西,简直就是令无数人眼红无比。

可叹一对前途光明的阵修道侣,终究是在争夺传承时,所承受的伤势太重,依仗的法器也近乎半毁。

面对众多修士的围攻,最终还是力竭不支,全部家底被分食殆尽。

也正因此,导致越来越多的修士问讯而来,围拢在四周等待着得到传承的人出现。

光是洞府外的灵物,便珍贵到令人心惊的地步,那么洞府之中所留的东西,又该拥有何种价值?

洪天长老亦是带领九玄门众弟子,静候在此山峰之外,在其身边还有着一名面色冷峻,充满江湖气息的中年人。

此人赫然便是被阵法挪移出来,差一点便被围杀身陨的中年剑客南溪!

作为飞云郡的江湖中,名气还算极大的人物,其与九玄门的洪天长老,竟然彼此颇有交情。

也正因如此,正在一路寻到此处的后者,在见到对方被围攻时,当即便是出手相助,最后也从对方的口中,知晓了纪源如今的下落。

原本洪天长老,是打算强行闯入山中,却发现此地的阵法实在太过玄妙,纵然经历了数千年的岁月,依旧保留有两三成的威能。

而仅仅只是不到原本一半的威能,便足以挡下几乎所有三境修士。

若是他修为达到三境巅峰,再手持一两件攻伐法宝,配合其一身雷法,说不得还能有一线可能,突破护山阵法的防御。

「洪前辈倒也不用太过担心,以纪道友的实力,就算遇到危险也可自保,更不用说其正在接受传承。」

见身边的老者始终皱着眉头,南溪不由出声宽慰道。

只是他刚说了几句话,便忍不住一阵咳嗽,纵然已经过去三天,可其体内的伤势却依旧十分的严重。

哪怕有着九玄门的疗伤灵丹,却也只是堪堪压制住伤势而已,此时的他别说是与人厮杀了,就算是调动一丝一毫的法力,都会令得伤势更加的严重。

「有些事情你不明白。」

洪天长老叹了口气,有些话却是没办法直接说出来。

唯有其身后的赵远松、吴成清等人,方才知道其这句话里的意思。

纪源对于九玄门而言,的确是非常的重要,若想要彻底且没有瑕疵的晋升宗门,便必然是少不了其存在。

不过话又说回来,若是九玄门不在意这点小小的瑕疵,他对这个门派而言,倒也会变得不再那么重要。

一切的一切,其实只在九玄门的一念之间。

不过就目前来说,九玄门上下都无比看中纪源,深怕其出了什么意外。

待得前后共七天时间过去,盘坐在竹屋内的纪源,终于是缓缓的睁开了双目。

在其眉心中,有强盛无比的魂光正在迅速内敛,整个人虽然修为没有太过明显的精进,但却给人一种远比七天之前,要更加强大的感觉。

他整个人的气息,都变得收敛了许多,看上去更有道家清静无为的味道,若是再年长一些,说是出世仙人也不为过。

七天的修炼,已经令他在妙源衍神真法上初窥门径,不仅是入了门这般简单,已是有不少的领悟,估摸着花费个一年半载,应当可以勉强修炼至小成境地。

其实早在四五天前,纪源便已经在此妙法上入了门,本就堪比点灵境中期的魂光,立即便暴涨了一截,距离后期的程度也只差一线之隔。

虽然这一线之差,或许便是要数年的时间,方才有可能一步迈过。

毕竟魂光与法力不同,此乃魂魄之力的体现,稍有不慎便会令三魂七魄崩溃,徒留一具肉身在世上。

在停下了功法、秘术的运转后,纪源便将座下的蒲团,以及桌案上的香炉与还剩一筒清香收起,而后起身打开了屋门。

此前他正是感应到了,闭门修炼妙法的两人,走出了各自的竹屋后,方才结束了自己的修炼。

果不其然,当其打开屋门之后,便见到李不为与周怜樱,已是一脸笑意的站在了竹屋之间。

看两人的面色,以及其身上传出的魂光波动,显然已是将妙法修炼至入门,使得自身魂力暴涨了许多。

「你可真是……」

纪源几步走来,忽然便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

只见周怜樱怀中不仅抱着蒲团,还有香炉与一筒清香,其手中更是拖拽着一张桌案。

他想了想,便将一只山河袋递了过去,这是在击杀了洪烈之后,在其身上所得到,至于其中的东西,早在之前的几天里,便已经被他转移到翡翠扳指之内。

「你……谢谢……」

周怜樱手忙脚乱的接过山河袋,一时间心中浮现万千思绪。

既有感动,也有感激,还有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然而很快的,这些情绪便戛然而止,十分突兀的就断了。

「不用谢,回头记得把山河袋的银钱还我便是,最好是大渝王朝钱庄的银票。」

纪源认真的想了想:「若是金票或者是灵石、灵币,当然最好不过的了,灵材便算了,变卖多少是有些麻烦。」

「……」

李不为默默抬头,强忍着笑意,眼角都不由憋得多出了一抹泪花。qs

反观周怜樱,更是如遭雷劈一般,握着山河袋的手更用力了几分。

「既然都已将妙法修炼入门,那便激活挪移阵法吧。」

纪源像是无所察觉,取出传承圆珠后,便一脸平静的看向他们。

两人见状,当即便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面色也不由变得严肃了起来。

若是不能顺利激活阵法,挪移至洞府之外,恐怕他们便只能另寻他法,否则就只有被活活饿死在此地了。

三人相视一眼,随即便先后催动自身魂光,缓缓注入进传承圆珠之中。

随着一重重魂光的涌入,传承圆珠上的纹路顿时变得明亮起来,十数息之后,更是变得刺目无比。

整个洞府都被染上了一层光辉,三人的脚下悄然浮现出一道复杂的阵纹,紧接着他们便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仿佛被狂风卷入九重天之上。

强烈的失重感中,纪源忽然感觉到眼前白光一闪,随即眉心便是骤然一疼,原本封闭的窍穴被强行撞开。

唯有明道境之后,方才能开辟的识海,顿时便被强行打开,一个圆珠携着无尽光芒冲入其中。

不过须臾间,重重魂光洒落此处窍穴,顿时便令纪源感受到一股温暖之意,仿若离家多时的游子,终于是回到了归处一般。

几个呼吸后,几人身上的失重感便如潮水般散去,随即便发现自己已是被挪移到了洞府之外,正好位于山门之内。

一眼扫去,李不为与周怜樱,便见到护山大阵之外,正聚集着数不清的修士,此刻虎视眈眈的凝望而来。

两人下意识的便转头看去,随即便见到纪源紧闭双目,眉心之间有重重光

华透出。

过了良久,他这才缓缓睁开眼眸,其中顿时闪过一道摄人心神的精光。

短短的几个呼吸而已,他便惊喜的发现,自己的上丹田,亦被成为泥丸宫的窍穴,竟然意外的被强行打开!

若是正常来讲,此处窍穴唯有在跻身三境,也就是突破至明道境之后,方才能够徐徐开启。

此穴既称泥丸宫,也叫做上丹田,乃是人体识海所在之位,于道家之中又有天宫、昆仑等说法,是魂魄寄身之所在。

只有开启了上丹田,三魂七魄才真正有了「住处」,不用再受各类阴风邪气侵扰,也不惧节气雷雨所惊。

而随着入住泥丸宫,魂光方才能够转为神念,一念之间便可将神识扩展至数里之外,一切景物远胜肉眼所见。

甚至当识海被填充满当,更可尝试聚拢三魂七魄,使两者凝练为元神。

一旦功成,从此元神走出窍穴,可遨游世间千万里,亦不过盏茶的时间而已。

总之开启此处窍穴之后,对于修士而言好处多多,但是神念一项,便可因此获益无数,不论是躲避凶险、探查敌人修为境界,还是搜寻天材地宝等,都有无穷的妙用。

而纪源之所以,能够提前一个大境界,便开启了识海所在的窍穴,便是因为那一刻传承圆珠。

内含妙源衍神真法的传承珠子,在三人挪移之时,不只何故竟是闯入他的眉心中,越过了紫府所在的位置,强行将上丹田开辟了出来。

他在心中猜测,或许是因为自己的妙法,所修炼的程度远比其余两人,更要精深许多的缘故?

摇了摇头,纪源暂时将这些想法压下,随后便感受到了身边人的目光,他刚一抬头看去,便见到两人身后的场景。

一眼看不到头的众多修士,以及对方虎视眈眈的目光,顿时便令他头皮一炸,差点就要后退半步。

他曾想过在离开洞府后,很可能会遇到一些徘徊在附近的修士,却没想到数量竟是如此之多!

这也难怪,若非吕先二人被围杀,所得灵物当众显露出来,也不会吸引来如此之多的修士。

甚至如今聚集在此的修士,远比数天之前更少一些,有部分人等待了一段时间后,便选择相继离去,到其他地方寻找机缘了。

可纵然如此,汇聚在此地的修士,至少也有一百余人,乌泱泱一片徘徊在被护山大阵守护的山门之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