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身旁两人的注视下,纪源缓缓抬起了手掌,凝视着握在掌中的圆珠。

沉吟片刻,他将一道法力渡入其中,旋即其表面上的玄奥纹路,便开始一点一点的变得明亮了起来。

几个呼吸后,一股暖流自圆珠内流转而出,没入他的身躯之内,随后便在其心境中,凝聚成了一本虚幻的厚实典籍。

这部典籍大致有一尺厚,通体散发着微弱的光晕,并蕴含着一股玄妙的意境在其中。

纪源的心神只是刚一接触,便有庞大的信息自其中浮现而出,随之灌入到了他的魂光内。

过了良久,他这才缓缓回过神来,立即便是惊出了一身的冷汗,因为先前足有半刻的时间,其是处于毫无防备的境地。

若是有人趁此袭击,恐怕他根本无法反击,就算是体内的玄天噬灵塔,也不能在无人操纵,或是提前预留心念的情况下,自行护持其身安慰。

不过最坏的情况并没有出现,无论是李不为还是周怜樱,都没有趁着这个机会做什么小动作。

待得将心悸平复,纪源的脑海中顿时浮现出,一大段玄之又玄的心法总纲,其开头曰为;「妙源衍神真法」。

其赫然是一部,以水法之术修炼神念的奇妙功法!

原本对此地传承,并未有太多期待的纪源,顿时便是惊喜万分。

毕竟他自身,以拥有玄天道经以及九元重水经,这两部功法皆是品阶不低,特别是前者更分为道法卷和剑诀篇,任何一种都是直指大能之境的玄法。

贪多嚼不烂的道理,他还是深刻明白的,哪怕再有一部品阶极高的功法,甚至就算是那一本赤心道人的小玄黄经,此刻放在其面前,也绝不会再去分心参悟修炼。

但这篇妙源衍神真法却不同,此功法专修魂光神念,甚至修炼到高深之处,更能增添凝练元神的成功率!

更不用说能够修炼神念的功法,在世间本就极为稀少,纵然是传承了上千年的强大宗门,也不一定能够收藏一两篇。

此法的存在一旦泄露出去,足以是引来三境巅峰,乃至是金丹大修士的垂涎。

只因修士的神念越强,突破瓶颈时成功的概率便越大,更不用说这一篇妙源衍神真法,更有着增加凝练元神的成功率之效!

「如何?」

李不为有些急迫的问道。

只要此地传承的功法品阶足够高,其他任何机缘,哪怕是足以提升体质和灵根的灵泉,就算不要也无妨!

虽然他本身已有完整的传承,但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使得他体内的法力虽然精纯无比,但数量却远比寻常修士要少很多。

甚至一些功法残缺的山泽野修,所拥有的法力数量都要比他多上三四成!

如今他最为渴望的,便是得到一部品阶极高的功法,弥补上他法力数量极少的缺陷。

「是一篇名为「妙源衍神真法」的炼神秘术。」

纪源沉吟片刻,还是决定没有隐瞒的说道。

这篇妙源衍神真法,说是功法也没有错,说是秘术也一样可以。

其中分为上中下三篇,上篇增强魂光,中篇修炼神念,下篇凝练元神,三篇合一可令元神遨游九天,自此水火不伤、万邪不侵。

闻言,李不为略显失望,他不是不知道此法的珍贵,只是和心中的预期有些出入。

「传承里面有说,那口灵泉在什么地方吗?」

周怜樱不明白此法的珍贵,反倒是比较在意那一口灵泉。

甚至她甘愿豪赌一场,不惜冒着极大的危险,也要独自跟在对方的身边,为的便是借由这口灵泉,来提升自己的体质与灵根。

纪源点了点头,转身便向着竹屋后面走去,两人见状连忙跟上。

然而当三人越过竹屋,到来一片空地上,却发现眼前已哪有什么灵泉,只有一个干枯了的深坑罢了。

对于此情此景,纪源倒是一点都不意外,在没有人打理的环境下,数千年的时间过去,灵泉干枯自然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你们倒也不用失望,传承之中有记载,所谓能够改善体质与灵根的灵泉,也不过是人为制造出来的。」

他在见到身边的两人,露出了一脸的失望之色后,便不由开口解说道。

那口传说中的灵泉,本体也只不过是灵气较为充沛的泉眼而已,之所以有如此奇效,完全是因为此地的原主人,乃是一名丹道宗师。

所有的效果,都是这位丹道宗师的丹方,以大量珍稀的灵药,炼制成一枚枚丹药,再以上百种灵物,配合一口灵泉特制而出。

理论上来说,只要寻到一口灵气充沛的灵泉,再以传承中记载的灵物及丹方等等,便可造就出一模一样的灵泉。

沉吟片刻,纪源便将手中的传承圆珠递了出去,同时开口说道:「你们接受传承之后,便都会明白了。」

见此一幕,两人齐齐一怔,似乎是没想到对方,竟然会如此大方的将这个传承拿出来,任由他们共同接受。

两人扪心自问,若是换了自己的话,恐怕早就是捂得死死的,甚至在李不为看来,就算为此杀人灭口也在所不惜。

一篇炼神秘术,足以引得强大宗门丢掉面皮,甚至能让金丹大修士直接下场夺取!

再三确认之后,其不是在开玩笑之后,两人方才接过传承圆珠,先后接受了其中的传承。

其实纪源原本也想,将此传承牢牢握在手中,除却最亲近的人外,绝不会轻易流传出去。

但他在接受了传承之后,便明白想要离开此处洞府,至少需要相当于点灵境后期的魂光,方才能够打开挪移到外界的阵法。

而想要拥有点灵境后期程度的魂光,单靠他自己一个人的话,哪怕手中有着妙源衍神真法,至少也需要数年的时间,方才有可能做到这一步。

并且前提条件,是他必须在这数年内,彻底突破至点灵境中期。

除此之外,纪源估计最少也要三人同修此法,方才能在短时间内达到要求,合力开启此地的挪移阵法。

这也是他没有保留的,将此传承共享出去的原因,为了能在三十年内凝聚金丹,其绝对不能被困在此地数年之久!

不过一刻左右的时间,两人便先后接受了传承,双目之中不由露出几分思索之色。

传承之中,除了一篇妙源衍神真法,还有如何炼制灵泉,以及与之相配的各种丹方,再加上离开此地的方法。

在接受完传承之后,李不为与周怜樱也终于明白了,纪源为何会毫不犹豫的,便将此传承分享出来。

此地虽然灵气充沛,但要是待上数年的时间,对于两人来说也是万万不愿的。

更别说在结成金丹之前,一到三境的修士,还远远做不到以灵气为食,无需吃喝等琐事。

虽然其身上也有携带辟谷丹,却也不够自身的数年消耗,到时候恐怕迟早是得活活饿死。

「正好有三间竹屋,一人一间抓紧修炼吧。」

纪源开口道。

按照他的预估,只需要将此法入门,便可使自身魂光暴涨一大截,三人配合之下,应该是足够点灵境后期的程度。

李不为和周怜樱点头,心中亦是有点迫不及待。

一方面是想快些离开此地,一方面也是想看一看,此法是否真的有那么玄妙。

不多时,三人便各自选了一间竹屋,推开房门走入了其中。

纪源刚一走进门内,随即便是心中一惊,也是不由感叹一位金丹大修士的手笔。

只见不大的竹屋内部,正中间摆放着一个淡青色的蒲团,竟是流转着柔和的灵光,内蕴极为精纯的灵气。

而在一旁的矮桌上,还摆放着一座香炉,以及一筒清香,哪怕还未点燃,都是散发着清新怡人的香气。

只是闻上一闻,便令其心境祥和,一切杂念随之褪去。

更不用说整间竹屋,都已被铭刻下了特殊的禁法,只是呆在其中,便能感受到一股股灵气,自主的涌来,无时无刻不在滋养着其肉身。

待得关上屋门,纪源便在蒲团上坐了下来,旋即便感受到头脑一片清明,思维远比平常敏锐了许多,往日需要冥思苦想的事情,如今只需几个呼吸便能想的透彻。

他甚至无需平复略显激动的心情,只是点燃了一根清香,心境便彻底的平和下来,再无任何杂念浮现。

其闭上双目,脑海中顿时浮现妙源衍神真法,认认真真的反复观看与参悟起来。

这一篇妙法,可以说是极其适合他,核心心法总纲,便是以水属之力蕴养魂光,使得其逐步增强。

而纪源本身便天生亲水,主修的功法之一亦是水行,除却有三十六颗重水珠这套法宝,还有一杆与其性命交修的大道法器。

半个时辰后,自觉已是将三分之一心法总纲,以及部分上篇内容记住,他便着手开始修炼此妙法。qδ

不多时,就有一股股水气在其体内浮现,而后不断的向上涌去,最终包裹住了他的魂光。

在妙源衍神真法运转的同时,纪源的魂魄上顿时浮现出道道金光,却是他往常服用水神丹时,融入到了其魂光内的香火愿力。

这些香火愿力,有小半被他的魂光直接吸收,尚还有一大半融入魂魄内,随着时间一点点的融入。

而如今他开始修炼炼神秘法,这些香火愿力当即就被激发了出来,随着妙法的运转,不断被其魂光一点点的吸收。

只是一小会儿,纪源便开始渐入佳境,其一边分心参悟着总纲心法与上篇,一边运转妙法温养魂光。

而他的魂魄,也在妙法与香火愿力的加持下,稳步的迅速提升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