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汹涌的火光照亮了整片山顶,纪源的身上顿时流淌着充沛的剑意。

他不知何时收起了长鞭,整个人宛如手中的长剑,充满了凌厉的锋芒之意。

在李不为果断出手的同时,他亦是毫不犹豫的一剑斩出,身上流淌的剑意随之倾泻,涌入一闪而逝的剑气之中。

噗!!!

只听一声异响,重重血光被一斩而开,以迅雷之势落在洪烈的后背上!

顷刻间,一道深可见骨的可怖伤口出现,其上剑气纵横,却不见一滴鲜血落下。

洪烈挥出一拳,携带着无尽血光,将面前的火猴打退到数丈之外,随即方才缓缓转身,一脸狞笑的看着身后的少年道士。

「血海……现!」

他低语一声,体内骤然传出海浪翻涌的声音。

不过三两个呼吸,无数鲜血自其皮肤毛孔下渗透而出,随后尽数汇聚到了一起,化作一条水流在其身旁流动。

一股刺鼻恶心的血腥味,当即便传播开来,只是闻一闻,便令人感觉一阵头晕目眩。

一众人连忙屏住呼吸,想也不用想,便知道这股血腥味中带着毒性。

不对,准确来讲,是对方的血液中带着惊人的毒性!

纪源眉头一挑,其手腕转动,当即便有数道剑气激射而出,破开重重血光,几乎是瞬息便出现在对方的面前。

然而洪烈身边的血流,像是有着灵性一般,竟是在一个涨动下,将数道剑气尽数吞下!

血液之中剑气迸发,却根本无法突破出来,只能任由血光侵蚀,最后怦然崩溃,化作一道道精纯的法力被其迅速消化。

「这么喜欢吞噬,那贫道便让你吞个够!」

纪源眼中精光闪动,见对方一脸意犹未尽的样子,当即便冷哼了一声。

只见其手臂化作一道道残影,每一次挥动皆有凌冽剑气迸发,顷刻间便化作一片密不透风的剑影。

源源不绝的剑气激射而来,洪烈的脸上却不见半点慌乱之色,反而眼中满是期待之色。

先前只是一道剑气,由血流吞噬之后,其中所蕴含的精纯法力,便已经令他修为增长了一丝,相当于七八天的辛苦吐纳。

此时他恨不得直接将其吞噬,自然巴不得剑气多来一些,多多益善才是最好。

然而很快洪烈的脸色就是一变,环绕在周身的血流,突然就出现了即将崩溃的迹象。

他毫不犹豫的重重一掌拍在胸前,口喷鲜血的同时,全身更是不断渗透出一颗颗血珠,随即尽数融入到身边的血流内。

小小的一条血流,几个呼吸内便暴涨了数成,此时方才有了一点血河奔涌的迹象。

若是换做寻常人,释放出如此之多的血液,早已就成了一具干尸,甚至其体内都没有这般多的鲜血供其挥霍。

但洪烈却不一样,出身血煞堂的他,修炼的是该魔道门派的独门功法,体内精血极为浑厚,寻常血液更是多的难以想象。

只是任由他如何施为,却改变不了身旁血河崩溃的趋势,吞噬了三四十道剑气之后,其内已是被一片雪白的光芒占据。

「万剑归一!」

纪源低语一声,这是他头一次不由自主的,念出所施展的术法名称。

在其身边,周怜樱不由一愣,下意识的便望向那条血河,随即便见到其中纵横的剑气,竟是在迅速相互融合。

足足有四十余道剑气,此刻迅速彼此交融,不过四五个呼吸而已,便已经只剩下一道,凝练到了极致的剑气。

雪白的光芒透过浓稠的鲜血,刚一出现便令得血河崩溃,随后一个闪动,便在洪烈惊恐的目

光中落下。

噗!!!

只听一声异响,虽不见鲜血激溅,却有一条右臂冲天而起。

生死危机之下,洪烈终究还是反应了过来,险而又险的横移了出去,否则此刻断的便不是一条手臂,而是自己的胸膛了。

与此同时,眼见洪烈身受重伤,身边血河已是崩溃,早已伺机多时的火猴,当即便要予以致命一击。

只是当他正要上前,一道雪白的光芒便照映在其脸上,转而看去,却是那一道剑气在空中一个转动,随即向着他破空激射而来。

见此一幕,火猴当即脸色骤变,尽管自身乃法体双修,却不觉得仅凭肉身,便足以抵挡下这一抹剑气。

另一边,瞥了眼正全力施展手段,抵御数十道凝练成一道的剑气,纪源便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他转而看向面前的洪烈,见其强忍着剧痛,纵然满头已是冷汗密布,却还是在单手捏出一道道法印。

顷刻间,此人身边崩溃的血河,再度重新汇聚起来,体积虽然变小了数圈,但其内蕴含的力量却更加的浑厚了不少。

纪源忽然心念一动,没有立即一剑劈斩而出,反而是张口吐出一道流光,待得光芒散去,赫然便是玄天噬灵塔。

此塔刚一出现,就连他也是不由一愣,只见原本天青色的塔身上,不知何时竟弥漫着一股碧绿色的浓厚生机。

在其中一层塔身内,更是出现了黑、绿二色的血团,蕴含着极高的灵性。

他心中立时就有些许猜测,不过现在不是纠结这些的时候,在短暂的愣神后,其当即便打出了数道法力。

随着精纯的法力注入,玄天噬灵塔顿时飞掠而出,在半空中垂落下丝丝缕缕的光华,其不过是轻轻一卷,竟是开始飞快的吞噬血河中的力量。

仅仅只是片刻时间,洪烈便能感受到血河中的生机,骤然便是少去了一两成之多!

他强忍着断臂带来的剧痛,法力不顾消耗的涌入血河之中,方才堪堪稳住了其内的生机,但却还是不可避免的,正在一点点被半空中的小塔吞噬。

只不过相较于先前,如今被吞噬的速度无疑是慢上了许多。

洪烈猛地咬牙,心念一动之下,便是操纵着血河翻涌,一重一重的扑向半空中的小塔,要以其中的污浊之力,侵蚀这件非同一般的法宝。

然而纪源见状,脸上却骤然浮现出了一抹笑意。

他放开了控制,全力催动玄天噬灵塔的威能,其塔底顿时浮现出一道漩涡,中心处化作一个漆黑的洞口,释放出强横的噬灵之力。

须臾间,洪烈操纵血河扑打而来,却被小塔的塔底吞噬,看上去仿佛是此人,特意主动将血河送进去的一样。

这一刻,纵然此人已经反应过来,但任由其体内法力如何涌动,却根本无法将血河拉回,只能眼看其被不断吞噬。

洪烈甚至想要切断一部分血河,以此保全剩下的部分,结果却发现自身法力,如同洪水决堤一般倾泻.而出,根本就无法控制得住。

只是十多个呼吸,血河便已经被吞噬小半,就连他体内的法力,都已经倾泻.出去两三成,随着血河一同被不过数寸的小塔吞噬。

洪烈慌了,这是自从踏入道场以来,第一次感受到恐惧。

纵然是在数十名修士之中,夺取玉牌的时候,他都依旧是底气十足,大不了便暴露自己魔道修士的身份,以其修炼的血煞堂功法,倒也不惧被人围攻。

但是这一刻,他却真的慌了起来,心中已是布满了恐惧。

任由他如何施为,却根本挡不住那一座小塔的吞噬之力,只能眼看着自身大道根本的血河,以及体内的法力不断

被吞噬。

甚至随着血河与法力,被吞噬了大半之后,其体内积攒的无数生机,竟也被这股力量牵动,已是不受控制的流淌而出。

从一开始的丝丝缕缕,到数息之后如小溪流淌,以及现在的宛若江河奔涌。

不过十余个呼吸而已,关乎自身道基与生命的无数生机,便已经被强行摄取了大半。

而此时,洪烈的血河以及体内的法力,已然是被吞噬一空,再也不剩一丝半点了!

「魔鬼!你才是真正的魔道修士!」

他控制不住的大喊,语气竟是控制不住的颤抖起来。

身为令普通修士闻风丧胆的魔道之人,洪烈却在恐惧之中崩溃,发了疯似得胡言乱语了起来。

本身魔道修士的心境,相比于正常修士而言,便是要弱上许多,修为的快速提升,以及夺取他人道行的手段,令其成长的太快了。

于此带来的,便是心境修为的不足,虽然大多魔道修士都已魔怔,坚定某一信念,但也只是外表看着坚强而已,内里实际上却是脆弱不堪。

一旦经历极大的打击,便会显露出心境不足的缺陷。

便如同此刻,洪烈看着自己的大道根本,以及体内法力与生机不断被吞噬,自己却始终无能为力,甚至连一根手指都动弹不得。

这种眼睁睁看着自己,一步一步走向死亡的感觉,当即便击溃了他本就有瑕疵的心境。

在一声怒吼之后,他的头颅便无力的垂下,体内已是什么也不剩下,唯有三魂七魄正在缓缓散去,被冥冥之中的力量呼唤,进入到轮回之中。

「没想到你竟然也是魔道修士!」

在洪烈身死之后,火猴也终于是打散了面前的剑气,而后一脸凝重的出声。

虽然纪源身上没有魔气翻涌,所施展的手段也透着一股玄门正宗的气息,但这般吞噬他人生机、法力的行径,已经是与魔道并无任何差别。

有的时候,评判一个修士,是否为魔道的标准,并不一定是对方修炼了魔道功法。

而是看其所施展的手段,是否违背了正道的准则。

类如吞噬他人生机、修为,便是实打实的魔道手段!

更不用说,能让一个魔道修士心境崩溃,呼喊着对方是魔鬼的存在,怎么想都与正道修士搭不上边。

「魔道正道,谁与评说?」

纪源眉头微微一皱,下意识的便问了一句,其心境却是出奇的平静,并未泛起半点波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