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整整过去了五个时辰,纪源的法力终于是全部恢复,且将自己的状态调整至了巅峰。

而陈姓中年以及那名少年,在服用了珍贵的丹药之后,也顺利的稳定了体内的伤势,并且恢复的还算不错,起码是有一点自保之力了。

不像是最初遇到他们时,面对两名山泽野修的随手一击,都能被打的倒地不起。

「既然你们也恢复了一些,那我便带着周道友离去了。」

纪源缓缓起身,面对身前已经转醒的两人说道。

闻言,陈姓中年眉头微皱,几乎是想也没想的便说道:「我跟你们一起去。」

作为一个门派的长老,他显然是不可能放任门中的天才弟子,独自跟随一个不知道跟脚的人,去往重重险境之中。

就算自己如今身负重伤,只有巅峰时期的三四成实力,也必须要跟在身边照应一二。

此话一出,纪源脸上顿时多出了几分不耐烦,早先可并不是这样说的,如今对方突然变卦,自是令其心中生出些许不喜。

而且真要让对方跟着,那少年势必也不可能被丢下,到时候他就要多照料两个人,事情也将会变得更加麻烦和充满变数。

毕竟他们所要去的地方,并不是五人发现的隐秘.洞府,而是在十数里之外,都能见到灵光闪烁的宝地。

并且对方早先也承认了,那一处洞府四周聚集着不少的修士,难保其中有没有人,也一样获得了如同玉牌之类的东西,能够以此进入到护山大阵中。

更何况对方的如此提议,让纪源很难不心生猜疑,是否想要出尔反尔,到时候借由他的力量去获得什么机缘。

「陈师伯,您便放心带师弟先行离去,与其他同门汇合吧。」

见身旁的人微微皱眉,周怜樱连忙出声宽慰,言称自己绝不会有事的。

在说话的同时,她不断给对方使眼色,生怕自家师伯要是非得这般坚持,到时候这场交易也会无疾而终。

那个时候,他们方才真的是什么也得不到,手中空拿着进入宝库的钥匙,却只能干看着而已。

甚至就算是想要将其高价卖出,恐怕刚一表明自己手中有此物,便会被四周的修士一拥而上,别说是卖个好价钱了,能否保住性命都是一个问题。

在一番劝说下,陈姓中年方才松了口,但还是言称要跟着直到洞府外,他可以不进护山大阵,但必须在外面守着。

「便当是让我能宽心一些,总不能看着门中晚辈,独身跟着别人离去。」

他叹了口气,随即一脸正色的开口。

纪源没好气的瞥了一眼,心说你宽不宽心,与我有半枚铜子的关系?

「随你。」

不悦的丢下这句话,他直接便转身离开,也不管身后几人是否会跟上。

大不了回头到了那座洞府附近,在另寻他法看看能否进入到护山大阵中。

至于先前给出的两瓶珍贵疗伤丹药,给了也就给了吧。

他,玄天观现任观主,不差银子!

周怜樱见他动了怒气,有些埋怨的看了眼身边的师伯,随后连忙快步跟上,深怕对方真的一走了之,再也不提其手中玉牌之势。

那座洞府之中,什么机缘她都可以视之不理,唯独能提升体质、灵根的一口灵泉,是绝对不可轻易错过的!

陈姓中年见状,眼中闪烁着微妙神色,随即也带着少年快步跟上,一言不发的吊在数步之外。

不过数十里的距离,以几人的修为也就只花了一个多时辰,当走出这一片树林后,便可见到远处有一座被灵光笼罩的山峰。

整座山峰屹立在一个,足有

数十丈深的大坑中,看着比他的玄天峰都要大上不少,估摸着得有两百丈出头的高度。

这几乎已经是要顶到,遮盖住整座上古道场的大地了,若非有着此处的深坑,恐怕在地面上都能见到一小截山顶。

而远远看去,便能望见在山峰的四周,已是有着大量修士汇聚于此,至少也不下六七十之数。

纪源站在巨坑边缘,睁开法眼仔细的打量着远处的山峰,随即心中的震撼不由变得越发浓郁起来。

整座山峰之上,几乎到处都有灵光闪烁,尽管山体保存完整,并未受到什么损毁,但一些亭台楼阁却已在数千年的岁月中,相继腐朽倒塌成废墟。

也正是因此,才令存放在其中的灵物,直接暴露在了这一片天地之中。

粗略的数过去,仅是他所站立的这一方向,便足有十余道强弱不一的灵光,自山脚一直蔓延到山顶处。

而能够散发出如此灵光的,至少也是极品法器这一等阶的灵物!

「想要进入护山大阵,唯有从山门出才可。」

周怜樱走到他的身边,沉吟半响后方才开口。

闻言,纪源眉头下意识的皱了起来,这件事情无论是当时的山泽野修,还是身边的几人,在此之前都未曾有提过。

虽然他心中早有这方面的猜测,但如今方才提起来,多少还是令其心中有些不悦。

「还有什么事情,便直接说出来吧,接着隐瞒下去对你我都没有好处。」

纪源脸色严肃的开口,同时很直接的表达出了自身的不满。

对方的那点心思,他自然是一眼就能看透,无非是担心他提前知道了,便可能会不与其合作。

毕竟想要在数十名修士的环顾下,强行冲进护山大阵之中,除非是二境巅峰以上的存在,否则几乎毫无可能。

「除了这件事情外,就真的没有其他隐瞒了。」

周怜樱连忙保证,绝没有其他的事情隐瞒不说。

见到对方眼中的诚恳,纪源方才稍稍颔首,随即一言不发的走下巨坑,身体顺着倾斜的长坡滑到底部。

不一会儿,身后三人也先后抵达巨坑底部,随着他不急不慢的往身前那座山峰走去。

待离得近些了,几人发现在山门处,有着莫约二十来位身穿白袍的修士,正在将此地严严死守,任何靠近的人,都会引来这些人警惕的目光。

「是望月门的修士!」

周怜樱在一旁低声道。

他点了点头,自然是认出了那群身穿月白色长袍,身边悬浮着月轮的修士身份。

同时他还发现,身边的陈姓中年与少年的眼中,竟是在见到这群人之后,浮现出浓浓的怨恨与敌视。

而周怜樱虽然表现的没有那么明显,但脸色也是显得颇有些不自然,时时忍不住投去目光,素手下意识的仅仅攥着。

显然这三人与望月门的修士,恐怕是有着什么过节,两者之间一副仇怨颇深的样子。

这一幕,倒是令纪源心中浮现诸多念头,一下便想到了多种可能。

再加上周怜樱对那口灵泉的势在必得,以及三人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口音,便再不难猜测对方的身份了。

「会是清河郡哪一个门派的人?」

他心中自语了一声,脑海里浮现出几个门派的信息。

可惜三人并未穿着自身门派的服饰,身上也没有展现出能够代表门派的东西,否则倒是无需这般费劲的猜想了。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三人绝对出身清河郡的某个门派,或许便是仅次于望月门的三个门派之一。.

「一共十三名二境,还有十五

名一境。」

收起心中的猜测,纪源随即将目光再次放在了,守住了山门的望月门修士身上。

那些一境修士,倒是可以将其无视,制造不出太大的威胁。

主要是那十三名二境,放在任何一处,都是一股令人不得不重视的力量。

而在这些人之中,仅是他能够感受到的,便足足有五人具有点灵境中期的修为,不排除还有人隐藏了自身的境界。

在这般境况下,别说是带着人冲过去了,就算是他自己一人,也几乎不可能有机会做到。

「怎么办?」

周怜樱轻声问道。

此时她的眼中,也不免流露出些许不安,似乎生怕身边的人,因此而选择放弃。

毕竟机缘虽然好,但也要有名享受才是,在十多名二境修士的镇守下,贸然闯关只会白白送了性命,将自己的家底送到对方手中而已。

「单靠我们是肯定不行了。」

纪源沉声说道,同时目光在四周不断的打量着。

为今之计,就是看看能否鼓动四周的修士,对着望月门的人施压,或者直接让双方起冲突,能够发动一场混战是最好的。

只不过这个想法,若要实行起来的话,却还有着种种限制,最为重要的是缺少一个足够分量的理由。

「你知道那块玉牌,能够带几人进入护山大阵吗?」

他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转头便看向了身边的少女。

闻言,周怜樱先是愣了一下,随即连忙回道:「催动玉牌之后,可以发出笼罩丈许范围的光晕,呆在里面的人应当都可以进入。」

她也没有真的尝试过,因此也只能是凭着直觉回答,但估摸着应该是不会有什么差错。

纪源微微颔首,这一刻在思索着,是否要以最快的速度,赶回九玄门弟子进入道场的地方。

单凭他一个人的力量,的确是无法强行闯过望月门的镇守,但要是拉上一批九玄门的弟子,那就又有些不一样了。

只是这一来一回,最少也得花费数个时辰,保不齐此地便会生出什么变故。

忽然间,纪源注意到众多修士之间,有一道略显鬼祟的身形,正在四处观察着四周众人的脸色,时而甚至会靠近某一人。

不过也未见其与之有什么交流,只是在对方的身边呆了片刻,随即便转身离去。

一个想法涌上心头,他立即转身看向身边的周怜樱,随即低声开口道:「将玉牌给我。」

她闻声后先是一愣,随即一咬牙,便将玉牌取了出来,藏在袖口中悄然递了过去。

在接过玉牌时,两者的手指不可避免的轻触,纪源的心境顿时泛起了一圈圈涟漪,就连呼吸都下意识的沉重了几分。

但好在这般异样,瞬息便是被他压下,在取过玉牌之后,脸上再度浮现若无其事的表情。

只是表面看着一切如常,心中却升起了抓紧办完此事,今后天高路远不再相见最好。

「你打算做什么?」

周怜樱压下心中的异样,目光稍有复杂的问道。

既是有些茫然,也是有些疑惑,还有种种心绪夹杂在其中。

说实话她也不知道,怎么会因为对方的一句话,便将玉牌干脆的交了出去,如此一来便等同于,将所有主动权都交给了对方。

若是眼前的少年道士,突然改变了主意,拿了玉牌也不履行承诺,选择出尔反尔的话,她甚至都无法讨要一个说法、公道。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纪源有些心不在焉的回了句,目光始终落在不远处的一道鬼鬼祟祟的身影上。

沉吟了片刻,他悄然震动了一***内的法力,顿时便引来了四周七八名修士的目光,其中自然也包括了那一道身影。

两人的视线在半空中接触,他报以一个微笑,随后不留痕迹的转动了一下手腕,玉牌在袖口中一闪而逝。

这般举动,自然是落在了那人的眼中,对方目光骤然一亮,随即竟是毫不犹豫的便快步走来。

纪源见此一幕,微微皱了一下眉头,没想到此人竟会毫不遮掩的,便向着他这边走来,连忙装作不经意的扫了眼四周。

果不其然,已是有好些修士投来了目光,一脸猜疑的看了过来。

「这位道友,可需要买些符箓和丹药,保证物美价廉!」

此人刚一临近,脸上便浮现出浓厚的笑意,声音不大却正好能被四周的修士清楚听见。

闻言,果然便是少去了几道目光,这一类在遗迹中贩卖消耗品的修士,平常着实是不少见,都是些实力不足,却在保命、逃遁上较为擅长的存在。

这一类人争抢不过机缘,便打起了贩卖东西的主意,专门提供丹药等消耗品,一趟下来倒也能赚上不少。

「不需要!」

纪源脸色一冷,略带不耐烦的瞥了一眼。

那人见状,脸上的笑意更浓了几分,连忙上前几步,低声说着自己手中有好东西,除了丹药和符箓外,还有在此地收罗而来的不少物件。

话没说几句,纪源便配合的露出意动之色,此人当即便提出到较为偏僻的地方,自己好将东西拿出来过过眼。

此人一边说着,一边指了指背上的包袱,露出了一副满是神秘笑容的表情。

于是纪源便点了点头,招呼了一下身边的几人,便跟着往远处的偏僻之地走去。

跟在其身后的周怜樱,虽然竭力的表现出神色如常的样子,但眼中却还是不由浮现几许震惊之色。

那个看着就鬼鬼祟祟的人也就罢了,她却是没想到看着长相俊秀的少年道士,说起谎来竟然也是这般的流畅,至少她是浑然看不出半点问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