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此言一出,纪源眼中闪过意外之色,对方此举无异于是在赌。

毕竟谁也不知道,这口灵泉能够供几人使用,但是如此珍贵的灵物,大多只能供一两人的享受到其中神妙。

若是有两人的份额,少女自当是大赚特赚,否则以其自身的修为,或者是身边的中年人,甚至都无法有机会进入其中。

但要是那口灵泉,仅仅只能供一人使用,那她就将什么也得不到,不管是灵泉的神妙,还是这座洞府内外的一切机缘。

如此一来,便等同于是将手中的机缘,平白的给送了出去,自身还要承受极大的风险。

双方不管怎么说,都只能算是萍水相逢而已,在相互不知道跟脚的情况下,自己一个启蒙境中期的修为,且还身受不轻的伤势,与那砧板上的鱼肉并无什么区别。

很快的,纪源便是意识到,对方显然也是想要以此作为诱饵,促使他点头答应下来。

沉默半响,他却还是在犹豫,少女的提议对其自然是只有好处,而没有半点的坏处,但带着一人行事,总归还是麻烦了些。

前途未知的情况下,带上一个修为低弱的累赘,实在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

更何况若是凭心而论的话,他还是希望钱货两清,如此方才不会惹来更多的因果,减少一些有可能出现的麻烦。

「还是换一个要求吧。」

纪源想了想,便出声叹道。

如若是选择最大的利益,自然是带着对方一同前去,自己不需要付出什么代价,唯一需要做的便是护持其安全。

不管那口灵泉究竟够几人使用,左右都是一笔稳赚不亏的买卖。

然而这一路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那座洞府的四周肯定也有其余修士存在,难保谁也得到了玉牌之类的信物,能够走进护山大阵之中。

如果只是自己一人的话,那自然会更加的方便、安全一些,纵然遇到打不过的敌人,大不了转身便走,以其自身的修为,再加上神行符等物,也不怕会走脱不掉。

但要是带上一人,便有可能令自己深陷险境之中,最少也会出现束手束脚的情况。

「若是不行的话,那便拿出一件法宝来交换!」

少女倒也干脆,立即便是回应道。

半个时辰后,纪源带着少女,以及其师伯、师弟两人,已是来到了十余里之外。

在寻了一处树木较为密集之地,几人方才停了下来,各自盘膝打坐,吐纳调息了起来。

那名陈姓中年与少年,当即便服用下了纪源给出的疗伤丹药,静心炼化其中的药力。

被人追杀数十里,慌不择路的饶了一两天的时间,他们身上备着的一点丹药,早早便是耗了个干净,此时纵然心有疑虑,却也不得不服用此丹。

不过两人显然是多余了,两瓶疗伤丹药中并未有做过任何的手脚,且效力远比对方说要更强几分,刚一服用便能感受到体内伤势的好转。

至于纪源本人,也是接连服用下几枚恢复法力的丹药,同时也在汲取着玄天噬灵塔中,所积攒的精纯灵气。

先前斩杀那名老者的一道剑气,虽然威能无比强横,乃至一名点灵境中期修士,也只有当场饮恨的份。

但那一剑也耗去了他三成多的法力,一身精气神更是随之损耗不少。

感受着体内只剩下一成多的法力,纪源也不由在心中苦笑一声,这也是他头次施展,若是早就知道消耗如此巨大,说什么也不会在当时动用了。

这般损耗甚至要比,平常全力祭出六颗重水珠,来的还要巨大许多!

当时并非他不想斩杀其余人,而是实在没有那份余力,

若是耗尽所有法力,到的确能够做到这一步。

只是那样一来的话,自己也将再无点滴法力在身,一旦出现变故,那就真的是没剩下多少的还手之力了。

如今随着丹药在体内化开,再加上有玄天噬灵塔的补充,其体内的法力总算是以极快的速度,逐渐的充盈了起来。

照着这个速度下去,大致只需要大半天的时间,便可以令体内的法力尽数恢复。

而先前的接连奔波,再加上数场全力以赴的对敌,以及借助神行符跑了这么远,正好借此恢复消耗的精气神。

当修士与人斗法厮杀,所消耗的不仅仅是法力与体力,亦是会耗去不少的精气神,也就是自身的魂光和心神等等。

若是不及时恢复的话,纵然身上法力充盈,实力也不免会出现不小的减弱,要是强行施为的话,更是会伤及到体魄和魂魄根本。

不过在调息之前,纪源也将三枚铜钱,悄然的放置在了身边,同时袖袍中已是准备好了一大把符箓。

若真有变故出现,他也能在第一时间祭出玄天噬灵塔,以此来护持自身的安危。

这座上古道场之中,并未如地面上一般,有着无数种生灵,除却一些类如石猴般的异种,甚至就连蚊虫都见不到。

也正因此几人所在的树林之中,除却各自的呼吸外,便再也听不见其他声响,入目所及也只剩下黑暗,以及无处不在的发光植物。

两个多时辰后,少女最先从调息中转醒,因受到众师叔与师兄师姐的保护,她所受的伤势是最轻的。

但现在那些护持她的人,也都已经相继离去,与那些追杀之人同归于尽。

少女轻叹了一声,默默将沉重的情绪收起,如今身在安危不明的环境中,陷入到多愁善感之中可不是什么明知的做法。

重拾心情后,百般无聊之下,她先是扫过师伯与师弟,见两人气息逐渐稳定,且在飞快的恢复着,便稍稍是松了口气。

随后少女的目光,落在了闭目打坐的少年道士身上,眼中也不由流露出几分好奇之色。

她有些不明白,对方到底是怎么修炼的,看着比自己还要小几岁,却已经顺利的跻身到二境之中,且一身修为颇为不俗,竟是能跨越一个小境界杀敌!

要知道在修士之中,每一个小境界间的差距都极大,若是说在启蒙境之中,还能越境对敌乃至是斩杀敌手,倒也不算多少奇怪。

但到了点灵境之后,再想要如此的话,功法、道法、法器等等缺一不可!

只有在各方面的具备极高的优势,方才有可能跨越一个小境界对敌,但想要成功击杀敌手的话,还是一件极难做到的事情。

少女听闻也就只有名门大派的内门,乃至是其中的嫡传弟子,方才有可能做到这一步。

然而在飞云郡中,除却九玄门之外,便已没剩什么名门大派了,那为数不多的两三个门派,也都并不是道家传承。

「怎么了?」

看着看着,面前的少年道士突然睁眼,并一脸疑惑的出声问道。

闻言,少女脸颊微微泛红,不管怎么说,女子盯着男子看,总归是一件令人羞涩的事情,更不用说还被正主当场撞见了。

「没……没什么!」

少女轻咳了一声,略有些尴尬的说道:「只是有点好奇,你明明才这点大,怎么就修炼的如此之快!」

纪源嘴角微微一抽,强忍着一颗重水珠砸过去的冲动,没好气的瞪了对方一眼。

这都什么话!

要放在十五岁左右的少年里,他的个子也算是挺高的了!

再过两年等年岁长了,自然也会变得更高

起来,到时候少说也会是一个八尺儿郎!

「勤能补拙!」

想了想,他憋出了这般的一句话。

只是这样的话,就连他自己都不太相信,别说是对于修士而言了,就算是靠着吃苦磨练的武夫,也不太适用于这句话。

修行中人的世界中,没有天资就是没有天资,单纯靠勤奋不能说没用,只能说是用处不大。

有那样的功夫,还不如琢磨点其他的方向,类如明心轩的柳如烟,自身资质并不算如何,但凭借着经商的天赋,所积攒下来的资源,将其硬生生堆到二境不成问题。

没有天赋,那便靠着资源或者机缘,方才能够有一条出路,单靠勤奋的话,效果着实是要差了许多。

这回轮到少女嘴角一抽,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顿时便有些不想理会眼前的人了。

不过在思虑之后,她还是小声的开口道:「我叫周怜樱,敢问前辈何名?」

她加重了「前辈」两字的声音,眨着眼看上去颇有些俏皮。

「贫道灵钰,大渝王朝在册道士。」

纪源收回目光,随即更是闭上了双眼,在心中默念了数遍无量天尊。

甚至他此刻都有些后悔,当时干脆舍了这桩机缘不要算了,实在不行自己去那座孕有灵泉的洞府附近,看看能不能碰一下运气也许。

真就不该一口答应下来!

如今再度看来,他这真是自找麻烦啊!

不论是话本之中,还是说书先生的故事里,乃至是自家师父的叮嘱,都无不在说着同一件事。

那便是世间的女子最为麻烦,轻易绝不可去招惹,否则必然是变故不断,如深陷漩涡之中难以自拔!

原本以为女子纵然麻烦,但也不会有这般夸张,类如柳如烟、钱霓裳,乃至是郑婉蓉和林妙依等人,不就是相处的几位恰当?.

然而先前那一眼,纪源却突然感觉到自身心境泛起些许涟漪,就连心跳都不由变快了数分。

这也令得他,一下便想起了话本中的故事,以及师父多年来的教诲、叮嘱!

「道长可是想到了何事?」

周怜樱歪了一下脑袋,有些不解对方为何突然闭目。

闻言,纪源犹豫了片刻,方才沉声道:「连日奔波有些乏了,当闭目调息一阵。」

她「哦」了一声,见其真的在闭目调戏,便也自顾自的打坐吐纳了起来。

只是没过一会儿,周怜樱的双眼却又悄悄睁开,饶有兴致的打量着面前的少年道士。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自己心里总是升起些许的异样,总是想看看眼前的人,除此之外倒也没有了其他的心思。

而这般念头,往常却是从未有过的,哪怕门派中的年轻俊杰,也不曾让她多去看上几眼。

如此从未有过的情况,自然是令周怜樱有些疑惑,在思索再三后,便将一切归置在了对方的身上,觉得是这个少年道士,给人的影响实在是有些太过深刻了一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