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来那边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

县衙深处的一座庭院中,纪源点着脚尖看了一眼,不过隔着重重院墙,自然是什么都看不见。

不过虽然看不见,但他却能感受到四股气息消亡,而钱霓裳与老妇人的气息,依旧如同皓月般闪耀。

显然先前的厮杀斗法,是以两人大获全胜而落幕。

「你究竟是什么人?」

正当他在感慨时,一旁忽然有声音响起。

闻言,纪源慢慢悠悠的转过身,满是笑意的看着面前的李文清,以及其身边的一名老者。

甚至他的大半心神,都放在了这位二境修士的身上,藏在袖中的掌心内,已然是握住了三枚铜钱,随时都可激发出其中的所有灵气。

「啊,我只不过是一道观的道士而已。」

纪源笑了笑,随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便立即补充道:「还是大渝王朝登记在册的道士。」

在大渝王朝之中,一旦有道士登记在册,虽然没有官职加身,但却也能每月领一笔俸禄,对修行中人而已不多,但对普通百姓来讲,却是足够大半个月的花销了。

看着面前拦路的小道士,李文清却并没有半点轻松之色,不仅是因为对方出现在了此处,更因为其手中正握着一颗鲜红如血的果子。

虽然此前从未见过,但他能够肯定,对方手中的定然便是,那足可以增加凡人十年寿元的赤心朱果!

「你现在有两个选择。」

察觉到对方的目光后,纪源笑吟吟的说道:「这其一呢,便是现在拿去赤心朱果,只要将其交给郡守,哪怕无功而返也不会被问罪,还能得到一笔赏赐。」

「至于其二,由我将赤心朱果炼制承担,服之可增长十五年寿元,不过先说好,材料得你出。」

这第一个选择,便是要他今晚什么都没看到,拿了东西便动身返回郡城,只要将这颗赤心朱果上缴,此行纵然空手而回,也只会有功而不会被问罪。

至于千钰城的各项事宜,自然由其副手操持,到时候他只需要在郡城中,往递交上来的折子上签个字就好。

只是这样一来,别说是捞取城中的好处了,就连最后赈灾的功绩,都落不着他的身上,也就只有一份郡守的赏赐而已。

「要是我选了第二个,有需要做什么?」

他几乎是想也没想的,便立即出声问道。

相比于第一个选择,李文清自然是倾向第二个选择了,别说是增长十五年的寿元,就算只有五年也值得他倾尽所有。

对一个寿元无多之人,特别是手握大权、尽享荣华富贵后,没有什么是比活下去更加的重要。

「联手。」

而回答他的,却只有两个字。

没有什么长篇大论,也没有如钱霓裳那般的言语,从纪源口中说出来的便只有两个字而已。

他也不需要多说什么,对李文清这种聪明人来说,只需要将实打实的利益放在面前,再给一个大致的方向,剩下的对方便会自行补上。

果然,只是沉吟了片刻,李文清便目光一闪:「你是想要将十三家势力的人,都尽数留在这座县城之中?」

饶是其身具郡守府高位,此刻心中也不由一惊,没想到面前的这个小道士,竟然玩的这么大!

不过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中却一点都不意外,甚至有一种理所当然的感觉。

而在意识到这一点后,李文清再看向对方的眼神中,便不由多了几分郑重和认真之色。

「这不可能,你知道十三家势力的人,若都被留在了这里,将会到来多严重的后果么?」

打量了半响,随即他便摇头说道。

闻言,纪源依旧保持着脸上的笑容,气定神闲道:「那都是你需要烦恼的事情,我只是告诉你条件而已。」

「再说了,纵然有什么后果,你不会全甩到李家的身上吗?」

李文清瞳孔一缩,片刻后露出一抹笑容,这一息他已经明白,眼前这个小道士的真正目的。

或者说……这是钱霓裳的真实目的?

原来对方今晚赴宴,所求的不只是破开死局那么简单,还想反布下一个大局,让一些人付出沉重的代价。

而如今看来,至少现在这一刻,对方的谋划是成功的,目前一切都进行的十分顺利。

李文清瞥了一眼大堂的方向,若是所料不差的话,此时那里应当谈的非常尽兴,恐怕要不了多久,便会搞出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来。

但他要是慢了一步的话,别说是两个选择了,哪怕是现在就跑,估计都跑不出这座县城!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另一边恐怕谈的就是,怎么把我留在此地,将一切嫁祸给另外四家势力,搅.弄风云之后,其余九家势力便可渔翁得利,从中得到不少好处吧?」

他呵呵一笑,脸上已布满了寒霜。

好歹也是官场上混了数十年,比这还要错综复杂的计谋,见得也不在少数了,甚至有些时候一点苗头都看不出来,但是当晚便有权势滔天的大人物,被抄了家、灭了门的都有不少。

如此不算复杂,几乎一眼就可看出端倪的计谋,自然在其这里算不了什么了。

但看的出归看的出,能否让自身不入局、不遭劫才是正理。

这已经算是半个阳谋了,不在乎看不看得出来,能够不被牵涉其中才是本事。

只是不管他,亦或者是另一边的众多势力,恐怕都拒绝不了摆在眼前的东西。

「可是你凭什么认为,我会背叛自己的家族?」

李文清面色一冷,其身边的老者微微上前半步,一身法力激荡而出。

双方之间,顿时弥漫起一股凛冽杀机。

不过纪源却依旧神色不变,比这更冰寒刺骨的杀意,他又不是没有承受过,照样也挺过来了。

而且他如何能看不出,此时的李文清不过是装个样子而已,就是想唬住他这个非郡城之人罢了。

若是只看表面,李文清与明心轩的李家没什么关系,可实际上,前者却是李家家主的私生子,暗地里两边互通有无,这些年着实赚了不少的好处。

但是郡城之中真正大势力,却知道李文清与其生父,其实早已是心生间隙,两边之所以合作无间,不过是为了利益而已。

真要是有机会的话,两边都会毫不犹豫的下狠手,不弄死对方决不罢休。

这其中所牵扯的陈年旧事,外人虽然不清楚,但却能通过一些手段,确定两方的确不是作假,故意弄出一个陷阱留给敌人。

而是真真正正,相互有化解不开的仇怨!

甚至根据钱霓裳告知的情报,这李文清若不是运气极好,仕途一路高歌至郡守府功曹主事,方才被李家发现了其真实身份,恐怕早就是被李家的那位家主给杀了。

「你和李家的关系,真的要我说出来么?」

他似笑非笑的轻语了一声,同时抛出了手中的赤心朱果。

此果一入手,便能感受到一种温润的手感,像是握着一块品相上好的美玉一般。

其中所蕴含的浓厚生机,就算李文清只是一介凡人,却依旧能够感受的十分清晰,他甚至忍不住想要当即就咬上一口,将果子吃进肚里才算踏实。

「你之所以想多活几年,不就

是为了能够看到李家衰败的那一天么。」

然而就在此时,纪源的声音幽幽传来:「你在郡城中的那些布置,别人或许不知道,但郡守肯定是知道的,而钱家也恰好偶然得到了些消息。」

闻言,李文清先是一愣,随即便反应了过来,没想到已经没落的钱家,竟然在郡守的身边安插了眼线。

可以说城中各大势力,在郡守府中基本都安插了眼线,但想要在郡守的身边也做到这一点,难度大的根本难以想象。

就算是明心轩的另外两个东家,也从未能够做到这一点。

「丹药什么时候可以炼成?」

他思忖片刻,随后长出了一口气,将手中的赤心朱果丢了回去。

虽然已经决定入局,但他却没感到半分的压力,甚至觉得此刻一身轻松,像是一块压在心口的大石落了地。

「等此间事了,返回郡城之日,我等一起同行如何?」

纪源收起手中的赤心朱果,答非所问的说了一句。

话音落下,李文清点了点头,转身便带着那名老者离开,动作干脆利落,显然是心中已有了定计。

而当两人的身影,消失在这处庭院之后,纪源这才暗暗松了一口气,尽管心中有些许疲累,却还是维持着面上的从容,慢慢悠悠的离开。

片刻之后,庭院内的一处阴影中,有黑影一闪而逝,向着李文清离开的方向而去。

另一边,倒塌的大堂废墟外,九个势力的代言人一脸阴沉,似是刚刚经历了一些不怎么愉快的事情。

倒是此刻的钱霓裳,宛若春风拂面般,脸上的笑容虽然不重,但却尽显其如今的心境。

一番交谈下来,她成功的扭转了局势,拉着九个势力的人,入了她布下的局中,两边的身份顿时翻转了过来。

现在不是她担心对方发难,破坏眼下的大好局势,而是这九个势力的人,得担心她会不会反悔了。

「既然该说的都说了,怎么做边看你们的了。」

钱霓裳轻笑一声,带着身边的老妇人,大摇大摆的往县衙外走去。

在其身前,所有挡着路的人,都下意识的往两边退去,任由她就这般离开。

早先一个个脸上的倨傲、张扬等神色,此刻都已经变成了深深的愁意,甚至看着有些心不在焉,显然是在心中思索着,刚刚钱霓裳所说的东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