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片庭院之中,两名男女动作迅捷,彼此配合已不能说是默契,每一个动作都像是同一个画师落笔描出的一样。

两人如今既已被炼化成了傀儡,受同一道心神的控制,自然彼此间的配合宛如一人。

只是他们的战力虽然不弱,但本身境界终究只是启蒙初期,尽管保持着一往无前的劲头,但身上的伤势却也半点没少。

照这般继续下去,恐怕要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因为身上伤势过重,而导致体魄彻底的崩溃。

正在此时,一路悠哉闲逛的苏红烛,其身影总算出现在庭院之外。

她停下脚步,远远的望着庭院内的光景,并没有立即出手的打算,似是根本不心疼自己的两具傀儡,被那一颗老槐树给彻底毁去。

半刻之后,随着十数根槐树根须激射而来,顿时便刺穿了两人的身躯,将他们钉在了大地之上。

而没有任何痛觉的两人,此时却再也无力挥动长剑,去斩断刺入自己身躯中的根须,本就呆滞无神的双眸,正飞速的变得黯淡下去。

不多时,两人便再也没有了动静,体魄上的伤势彻底爆发,令这一具身躯当场崩溃。

冥冥之中,似是有一道呜咽声响起,其中充满了解脱之意。

苏红烛见此一幕,眼中依旧毫无波澜,但她却终于迈出了脚步,缓缓的向着庭院内走去。

在她的视线之中,整座庭院已是满地的根须与树枝,无数翠绿的槐树叶刺入地砖与泥土中,还有不少剑痕留下。

先前不过一刻的拼斗中,老槐树被斩断的根须起码也有数十上百根,但却对它似乎并未有任何的影响,甚至身上浓郁的生命力,也没有半分减弱的迹象。

至于那满地足有数百片槐树叶,对于那茂密的树冠而言更是微不足道,若是老槐树需要的话,只需消耗一点点的生命力,就足以瞬息催生出一大片。

“既是鬼物,为何要帮助那些人族?”

老槐树的树干上一阵扭动,而后显化出了一张苍老的面庞,对着款步而来的苏红烛开口。

见状,她掩嘴轻笑着,却并没有回答对方,而在下一步落下的瞬息,其身骤然在原地留下一道残影。

转瞬间,苏红烛便出现在了老槐树的树干前,对着那张苍老的面容,便是一记重拳狠狠砸落。

随着‘咚’的一声闷响,宛若一拳打在了铜钟之上,顿时就有滚滚沉重的响声传荡向四面八方。

唰!!!

一根根树枝飞速刺来,瞬息便没入了她的身躯中,甚至还来了一个对穿。

只是等这些树枝抽走,苏红烛身上却无半点的伤痕,就连那一身衣物都没有丝毫的破损。

就仿佛是那些攻击,根本就没有落在她的身躯上一样。

她微微一笑,抬脚便踹在树干上,沉重的力道令这颗需要十数人环抱的老槐树,都不由得颤抖了一下,树冠上传来‘哗哗’的响声。

苏红烛一脚踹出,而后又连着踹了十几脚,似是嫌脚底有点生疼,便换为拳头猛力狂砸,打的整个老槐树震颤不已。

在这过程中,不论是老槐树的树枝还是树叶,甚至是那一道道根须落下,虽然每一次都能洞穿她的身躯,却始终未能造成任何的伤害。

这一幕,远在庭院外某个屋顶上的几人,自然也是看在自个儿的眼中。

除了慧心之外,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见识过老槐树的可怕,那无数的根须落下,根本不是寻常修士或者是武夫,能够轻松格挡下来的。

就算是出身九玄门这种名门大派,一身剑法出神入化的江河,也一样只能勉力坚持十几二十个呼吸。

当时若不是纪源的飞剑,恐怕他们已经交待在这里了。

可是如今,老槐树的那些攻势落下,却没有一种能够伤害到苏红烛,反倒让对方贴着自己的树干暴打,一双拳头和腿脚,就如同狂风暴雨般砸落。

不过十来个眨眼,苍劲的树干上便已是布满拳脚印记,每一道都入木三分,令得那一层树皮龟裂开来。

甚至已经有深绿色的汁液,正顺着裂开的树皮往外淌落,令空气中都弥漫着一层甜腻的香味。

“准备出手帮忙。”

纪源忽然低声轻语,随后看了一眼身边的中年护院。

至于其他的人,则被他很自然的掠过了,毕竟此地的众人之中,除了他与中年护院之外,另外几人的实力终究还是有些不足。

也就是佛门出身的慧心,其所掌握的手段对妖邪鬼物有着克制作用,否则也就比这些护院要强一些而已。

但是那点强度,却还不够正面与老槐树近身厮杀。

片刻后,纪源与中年护院两人,便一跃跳下了房顶,悄然向着远处的庭院靠近。

而在庭院中,一番攻击无果之后,老槐树也发现了一点端倪,那漫天的枝叶、根须,不再是继续暴刺而出,反倒是开始一重重的缠绕住苏红烛。

显然老槐树已经猜到,对方的这具身躯很可能是障眼法,遮挡住了自己的真身。

一开始缠绕而来的根须不多,倒是能轻松的被她挣断,可随着数量越来越多,她也就显得越发的吃力。

红粉骷髅这类异种鬼物,先天便拥有两项优势,一个是天生自带的神通,能够魅惑世间的男子,另一个便是身躯的强悍。

那一具白骨不仅十分坚韧,更有着远超一般同境武夫的气力,而这种鬼物往往在对敌时,都不喜以术法来攻伐,而是仗着自身坚固,蛮横的与敌人厮杀在一起。

然而此刻苏红烛却遇到了,正好克制她这一身优势的存在。

一重重树枝、根须缠绕而来,虽说她能崩断其中一部分,但却又有更多的填不上来,就仿佛源源不绝一样。

不过片刻时间,此处便已经看不见苏红烛的身影,只剩下一个由无数老槐树的树枝、根须形成的大圆球。

整座庭院内,突然就变得一片寂静,少了先前如同暴雨般密集的轰击声。

只是老槐树虽暂时制住了苏红烛,但随后却又不得不头疼起来,树干上一张苍老的面庞,充满着无奈叹息之色。

虽然是制住了对方,但怎么处理这个令人头疼的鬼物,也是一个大问题。

老槐树毫不怀疑,一旦自己松开树枝和根须,这女子鬼物必然会继续攻击,直到有一方倒下为止。

从一开始对方身上的这份气势,它就已经是感觉到了。

“既是你自找的,便别怪我将你囚禁在百丈大地之下!”

老槐树嘀咕了一句,声音在庭院中嗡嗡作响。

随着它的话音落下,其树干旁的地面上便裂开了一道口子,里面漆黑无光,仿佛通往地底深处的炼狱一般。

而后老槐树便举起以树枝和根须,所形成的硕大圆球,便要将它连同其中的苏红烛,直接埋入百丈之下的地底中。

若真给它这般做了,苏红烛恐怕此生都无法重得自由,待得身躯内的灵气耗尽,便会化作一具枯骨,在漫长岁月中与大地融为一体。

但恰恰就在这个时候,两道身影一前一后掠来,几抹寒光乍现之间,便斩断了与圆球连接在一起的树枝、根须。

“给我断!”

纪源手持‘元宝’,当即奋身一跃,剑光流转之间,尚还在空中落下的圆球,骤然便四分五裂开来。

大量残肢断木碎裂,而后苏红烛的身影重现天地,她踩着漫天的断枝,随后一个横扫,鞭腿狠狠的抽在了老槐树的树干上。

咔!!!!!

当一道异响传出,老槐树的树干上,顿时便浮现一道裂痕,并飞速的向着上下蔓延,几乎达到了一半树干的长度。

她骤然往后一伸手,竟是硬生生从自己的脊椎中,拔出了一柄细长的骨剑!

这柄剑只有一指宽,长度与脊骨一样,通体洁白带着些许玉质,上面流转着一层淡淡的光华。

苏红烛二话不说,便高举手中的骨剑,随后狠狠的力劈而下,将老槐树的树干上的面容一分为二!

随后她像是还没有出完气,举着骨剑连劈带砍十数下,硬生生从老槐树的树干上,劈砍出了一道巨大的豁口,满地都是其树干的碎片。

“这是……”

然而就在她准备,一剑刺入树心之中,以一身法力彻底摧毁树干时,眼前的一幕却令她手中的动作微微一顿。

“手下留人!”

另一边,纪源也连忙大喊出声。

甚至就连他身旁的中年护院,也险些一个控制不住,便要不顾一切的冲上前去!

只见在老槐树的树干上,那被苏红烛以骨剑劈砍出来的豁口中,赫然露出了一个男孩,而他正是赵家的小少爷,被赵无痕掠来当做夺舍身躯的赵月白!

此时赵月白四肢和下腰,都陷入到了老槐树的树干中,只有小腹以上的身躯,以及一颗脑袋,因为苏红烛的劈砍,而得以重新展露在空气中。

“小少爷!”

见到尚还处在昏迷中的赵月白,中年护院当即出声惊呼。

或许赵无痕的疼爱,是源自于将他当成了自己今后夺舍的身躯。

但对于赵家的其他人而言,赵月白依旧是他们发自内心去喜爱的小少爷。

中年护院记得很清楚,往日他们在演武场练武时,总会有一个小小的身影蹲在边上,眼中满是崇拜的望着他们。

砰!!!

然而就在几人这一愣神之际,一根粗壮的树枝破空而来,瞬息便将苏红烛狠狠的抽飞了出去。

其身接连撞碎两三面院墙,最后狠狠的砸进了一座假山之中,一声声巨大的响动传遍了整座赵家宅邸。

见此一幕,纪源的脸色当即一变,与此同时一股寒意自其心中升起,迅速蔓延至他的全身!

他连忙持着长剑向前横斩,剑光纵横之间,一道道残肢断木腾飞,却是几根尖锐的树枝,以一种目光难及的角度,骤然暴刺向他的胸口。

而在一剑斩断几根树枝后,纪源立时向后暴退,其原本所站立的位置,顿时便是一片尘土飞扬,被十数道根须狠狠地砸中。

一抹冷汗出现在额头上,心中不由暗道一声幸好,然而还不等他接下来有什么动作,眼角的余光中,便见到一抹身影竟奋不顾身的冲向老槐树。

不,准确的说,他冲向的是老槐树树干中,被困住的男孩!

他以长刀格挡漫天激射而来的树枝与根须,斩落一片又一片宛若暗器般的槐树叶,不顾身上已是鲜血淋漓,也要将那个男孩救出来!

因为他永远也忘不了,那每一天都会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他们演武的小小身影。

也绝不会忘记,有一个男孩满脸天真,却又眼神坚定的说,自己将来也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练成绝世武功,然后去闯荡他们口中的江湖。

“呐,这个糖人给你吃。”

那一天,男孩递来了一个糖人,然后脸上泛着天真笑容的问:“我叫月白,大叔你叫什么呀?”

他那时候用粗糙的手,接过了比他的掌心还要小一圈的糖人,然后黝黑的脸庞上,泛起了一丝看不清的情绪,似是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我叫朝歌,寿朝歌。”

当时,他有点不敢看男孩的眼睛,因为对方眼中的崇拜之色,让这个糙汉子难得有了一种羞意,因为他并没有如同自己吹嘘的那样,练成了天下一等一的绝世武功。

也自然没有走过多远的江湖,否则如今也不会成为赵家的护院之一。

可他现在却觉得,自己哪怕没有绝世武功,更没有走出过县城方圆数百里的地界……也一定!

一定要将这个明明知道他在吹嘘,却还是崇拜他的月白少爷!

完整无缺的从妖物的手中救出来!

哪怕最后的代价……是自己的生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