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闻震山派和远山镖局,都已派人来三刀会商议眼下之事?”

纪源忽然话锋一转,看向了一脸沉重的徐柳青。

闻言,后者当即便点了点头,承认的确是有此事。

那两派来人,也是想要与三刀会一同,商议出个方法,来解决眼下的祸事。

如今县城四方城门被封,只许外人进入,城中百姓却不得出城,明眼人自然是能看的出来,那暗中布局之人,即将要有大动作了。

而这马上就要发生的事情,必然会席卷整座千钰城,下到贩夫走卒、寻常百姓,上到城中富贵和江湖门派,没有人可以在这场祸事中置身事外。

“若是没有意外的话,三刀会将会负责已经陷落的兵营,而震山派与远山镖局,分别主攻县衙与城隍庙。”

徐柳青稍一沉吟,便将此刻三刀会大堂中,三派之人所商议的章程说了出来。

可以说城中明面上最难啃的三块骨头,都被三派包揽了起来,至于其他大大小小的帮会和势力,却是已经无人在意。

虽然这些势力人数众多,但武力实在不高,稍好些的能有一两个皮肉境初期武夫坐镇,大部分都只有习武数年乃至十数年,却仍未迈出那一步的普通武人。

别说是针对妖邪了,就算是寻常的官兵、捕快,都能轻松打的他们自行崩溃散去。

对三派而言,只要这些势力能不添乱,安心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便已经是对城中局势最大的帮助了。

“三刀会成员最多,又训练有素,的确最适合解决兵营之祸。”

纪源点头道:“至于震山派和远山镖局,一个高手数量多,一个常常行走江湖,知晓一些应对山水神祗的方法。”

虽然三派是各自为战,但分配的敌手还算合理,正好应对自身所长,能够最大程度的发挥出他们的优势。

不过徐柳青身为三刀会第三位会首,却待在此地陪着他们,没有去参与如此重要的商议,倒是令纪源有些心生疑惑。

“今早三派各自需要应对的敌人,便已经相互定下。”

似是看出了他心中的疑惑,徐柳青便出声为其解惑:“此刻商议的内容,不过是此次祸事之后,面对千钰城往后的局面,该如何分配利益,以及三派之间如何守望相助,防止朝廷来人后的一些问责。”

说到这里,他忍不住摇了摇头,似乎是对这些事情不感兴趣,甚至隐隐有些厌烦。

闻言,在场的几人都忍不住皱眉,不过却也没有多说什么,尽管此时说这些有点不合时宜,但人心想来复杂,也怪不得那些人提前先做好打算。

“如此一来,便只剩下白云寺和赵家两地了。”

沈浪忽然出声,同时不留痕迹的看了一眼身边的慧心。

后者闻声后,下意识的便抬起了头,眼中的光芒黯淡且复杂。

一提到白云寺,他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面对,既有被师父背叛的愤怒,也有对方自甘堕入妖道的恨意,还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绪。

“你和赵道友走一趟白云寺,我和慧心去解决赵家的老槐树。”

纪源一边说着,一边深深看了一眼慧心。

对于这个安排,在场的几人都没有意见,如今千钰城危机潜伏,随时都有可能彻底爆发,到时候便不是一人两人的事情,而是会牵连整座县城十数万的百姓。

到了这个时候,已经没办法在想那明哲保身之事,若是向着一切交给别人,而自己保留实力的话,到了最后的清算时刻,没有人可以逃得过这一劫。

一刻左右之后,众人便分别离开了三刀会的总会宅邸,向着各自的目标前去。

其中赵远松带着四个师弟师妹,与沈浪还有七八名捕快前往白云寺,那里还有着数十名三刀会的成员,可以提供一些助力。

而另一边,纪源与慧心两人,带着五名赵家的护院,以及苏红烛三人,再一次前往赵家。

就连他们自己也没有想到,前几个时辰才刚从其中逃离出来,现在却又要再重返险境,只是如今千钰城危在旦夕,波及可是城中所有的人。

因此就算是知道此行危险,但哪怕只是为了自己的性命,他们也不得不动身前去。

当烈日高悬,差不多正午时分的时候,一行人便已抵达赵家宅邸之外。

哪怕是在一天中,阳气最为鼎盛的时候,赵家的大宅依旧笼罩在一片阴森冰冷之中,给人一种望而生畏,下意识便不愿靠近的感觉。

只是盯着看上片刻,甚至会心生惧意,仿若眼前的是一处龙潭虎穴。

而事实上,如今赵家大宅中的危险,可比寻常的虎穴要大得多,就算是二境修士或武夫入内,都不敢说绝对能够全身而退。

“感觉如何?”

站在宅邸之外,纪源转身看向身边的年轻妇人。

闻言,苏红烛闭目感受了一番,随后睁眼说道:“很强!”

她凝望着眼前的大宅,目光仿佛能够穿过高墙与房屋,看到盘踞在其中的那颗老槐树。

“虽然同样是初入二境,但它在法力上的积累,相当于五六个我的数量,并且其蕴含着难以想象的生命力。”

苏红烛饶是对自己的实力有着信心,此刻也忍不住面露凝重之色。

在她的感知之中,那颗老槐树就如同黑夜中熊熊燃烧的大火,而自己不过是一堆小篝火而已。

纪源听后便轻点了一下头,那颗老槐树活了数百年,蕴养出的生命力自然是难以想象,更何况对方还屠灭了赵家一百多口人,汲取了这些人的生命。

不过生命力强盛,却不代表实力也会一样强,这两种存在并没有太多的关联。

只是可能会相比于其他存在,这颗老槐树会更难斩杀一些。

“稍后进入大宅,你尽管放手施为,若无意外的话,我们将不会出手。”

想了想,纪源补充道:“一来是我们的交易内容,本就是需要你单独击杀一名二境敌人,另外我和慧心的手段的确能克制老槐树,但也一样会对你造成影响。”

他乃道家传承出身,而慧心已是佛门修士,两人的手段一经施展,不只是克制老槐树那么简单,就连苏红烛也会被波及,毕竟她的跟脚也是一尊鬼物。

至于几名赵家护院,他们本身战力便不高,除了中年护院是皮肉境中期,就只有年轻护院廖启明有着皮肉境初期的实力,其余人不过是寻常的武人而已。

并且之所以带他们前来,其最主要的目的,也只是为了以防万一,再加上几人在赵家担任护院最少也有数年,对此地肯定是比他们要了解的多。

苏红烛微微颔首,而后收回了望向宅邸的目光,转而看着身边的小道士,似是等待对方发号施令。

见状,纪源也没有犹豫,轻点了一下头便说道:“放手去做吧。”

因为赵家宅邸所在位置奇特,四周并没有寻常百姓居住,多是城中富贵购置的豪宅,平时别说是住人了,就算是下人都没有备着。

所以自然也就不用担心,苏红烛一时打的兴起,结果不管不顾而波及的周围的百姓。

在见到纪源点头,她的眼中当即闪过一道红芒,随后素手轻轻一挥,顿时便有鬼气森森的法力,化成了一道匹练激射而出。

轰隆!!!

在这一道法力匹练的撞击下,赵家宅邸的整座大门骤然崩毁,无数尘土激荡而起,又随着劲风呼啸而消散,只留下一地的残砖碎石。

在苏红烛的控制下,两名年轻男女同时迈步,向着宅邸之中飞奔而去。

至于她本人,则是一副闲庭意致的缓步而行,甚至还有心情欣赏沿途的庭院装点,以及宅中房屋的建造风格。

就好像她来此不是斩杀同境强敌,更像是一位富贵妇人,来此挑选购置宅邸的一样。

纪源等人相视一眼,并没有立即跟上对方的脚步,而是等超过十丈距离后,才缓缓的跟在了后方。

若没有出现什么意外的话,他们来此的目的也就只起到一个监督,以及见证的作用,理论上来说应是没有几人出手的机会了。

不多时,一行人便已经来到大宅深处,只是还未接近主宅所在的庭院,便老远的都能听到一阵激烈的打斗声。

稍一沉吟后,几人便纵身跃上房顶,远远的向着住宅望去。

此刻那被炼化成傀儡的一对男女,已经与老槐树的根须缠斗在了一起,隔着很远都能见到一片剑光纵横,斩落下不少小臂粗细的根须。

相较于他们生前启蒙初期的境界,虽说被炼化成傀儡后,体内精气有所减少,且行动远不如活着的时候那般灵动。

但在杀力上,却不止是提升了数成,足足是翻了好几番,已经比得上启蒙境后期的修士了。

再加上成了傀儡之后,虽然心神已被抹去,但自身再也不惧生死和疼痛,厮杀起来足以令任何敌人大感头疼。

就如同此时,两人虽偶尔被老槐树的根须,或者是翠绿的槐树叶击中,任由伤口鲜血横流,也半点都不影响自身的动作,出手时依旧如同未受伤般凌厉。

若是换了寻常人,恐怕多少都会受到影响,难以保持最巅峰的状态。

屋顶上,纪源在看了片刻之后,忽然就默默的叹了一口气。

眼前恍惚间,仿佛又看到了数日前的一夜,在偏僻的山中小路上,头次见到对方的场景。

那时候两人跟随他们的师兄李沐风,正要前往落魂坡寻找机缘,双方恰好在山中小路上遇见,这些人当场便生出了,要强迫他当探路棋子。

只是后来因缘际会下,最终纪源安然无恙的离开了落魂坡,而李沐风与他的师弟师妹,则永远的留在了那里。

当时纪源还有些疑惑,以为之所以没有见到这对男女,是对方在意识到危险之后,方才选择了逃遁离开,却不曾想是被炼制成了傀儡。

而对于两人的遭遇,他最多也只是发出一声感慨,却并没有为对方感到可惜,或者是其他什么情绪。

从这两人当时的神态来看,类似强迫他人当探路棋子,或者是巧取豪夺之事,必然是不在少数的,既然有害人之心,也就要做足有一天翻了船的觉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