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若无这等高端局,他又如何前往祖祠之中薅羊毛!

“山河社稷图!”

念动之间,张坚展开山河社稷图感应东悬神州大地本源。

感应之中,无数密密麻麻的大地本源分布数据浮现在张坚先天元神之中,事无巨细。

甚至包括一部分蛮荒区域的地气结构,空间结构。

念动之间覆盖大部分区域,只是略微避开桐山道统,古翼州,以及数个特殊的禁地中,这也足够张坚查看全境。

“不在东悬神州!”

片刻之后,张坚睁开双眸,眼底有些凝重之色。

若不在东悬神州那可就有些麻烦了。

他的山河社稷图如今只是覆盖东悬神州,其他部州,汪洋之地,岛国还是空白区域,搜索起来要麻烦不少。

不过张坚也不会没有办法。

那就是将此事通知给几个盟友。

那些盟友才是坐地虎。

若是知晓天地大劫降临,会比他更加积极。

张坚去了数份讯息出去,分别发完桐山道统,古翼州姒家,南部神州姬家。

随后张坚便是离开东悬神州,锁定那处天地运转破绽所在的方向,疾驰而去。

他要亲自查探一方。

另外张坚也担心,天地间不只一处劫气漩涡。

既然是号称天地大劫,说不定会有几处劫难源头同时诞生。

若能提前感知,便能省去许多心力。

……

桐山

悠悠神山弥镇汪洋,宛若压制大地之根,恢宏浩瀚。

水泽之上,一座座耸立的山峰经历了无数年的流水冲刷,奇秀耸立,宛如哦一座座仙岛。

在得到张坚示警之后,桐山上下亦是忙碌了起来。

掌教浮游真君第一时间取出了一桩上古异宝。

至德宫中。

三位二代祖师双眸望向大殿中央。

只见大殿中央浮现出一座小鼎。

那就是桐山道统的镇宗至宝,同为五阶仙宝的社稷王鼎。

此时这座社稷王鼎显露出真身来,它通体呈现青铜色质地,小鼎周边遍布着诸多无数密密麻麻的图文,山川河洛,经纬星辰悉数在这座小鼎之上。

此乃是圣王遗宝。

此时随着社稷王鼎被激发,一道道青铜色神光从中流转开来,刹那显化出五大部州,诸般汪洋水脉的全貌来。

它仿佛天地大道孕育而生,乃是一件掌控天地本源中枢的法宝。

这才是圣王遗宝最为强悍的地方。

诸多二代祖师双眸望着,脸上并无任何意外之色。

事实上,每一位上古圣王成道之后都会炼制这等至宝,以此方便掌控天地。

天地如此辽阔,总不能让上古圣王到处乱跑处理各地的事情。

而用于这等至宝,治理大地则是要轻松许多。

只是许多上古圣王成道之后,会将本命仙宝连带着飞升天阙,少有类似于夏禹王祖师这般留下至宝。

浮游真君此时从至德宫中央的神龛之上取下几支香,随后恭敬来到社稷王鼎身前,他随手一抹,点亮手中的檀香。

“还请祖鼎指明方向!”

随着他奉上香火,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从社稷王鼎中显化而出。

“小浮游,不是说本仙尊说你,你比决明小子可小气多了,决明那小子哪一次祭祀没有各种灵晶,灵物,你每一次就只有干巴巴的几炷香!”

声音中很是不满。

浮游真君闻言笑道。

“还请祖鼎理解,弟子可比不上师尊富裕!而今桐山道统家大业大……”

一听他念叨,社稷王鼎顿时感觉受不了。

“罢了罢了!”

它周身一圈圈仙光刹那绽放而出,顿时便见社稷王鼎表明一层层青铜色光芒绽放,虚空之上一幅幅地图显露出而出,轮转变化,片刻一座大洲从中显露而出。

“南部神州!”

望着这座泛着光华的神州,三位二代老祖神情一凝。

却见神州上,一处州府的景象显露出来。

那州府之中青山绵延,崇山峻岭。

青山之下山寨诸多,另有一座座大城屹立于山脚之下,贯穿数条官道,异常繁华。

只是在另外一侧,却是如同人间炼狱,白骨伏地,城寨凋零,无数生灵化为亡魂为一团团黑云笼罩。

而这一幕,另外一侧的大城却是全然不知。

一股黑雾此时绕过山梁,正在朝着另外一侧的繁华之地飞速接近。

黑雾中,厉鬼成群,宛若洪流一般朝着四面八方扑去。

望着这一幕,紫电老祖眉头一挑道。

“看来,南部神州周围被打开了一座鬼神门户,竟然抛出了这么多的孤魂野鬼?!”

浮游真君闻言神情一肃,沉声道。

“看来这一次天地引发的劫难是阴阳大道失衡!”

青元老祖,除法老祖微微颔首。

阴阳失衡,那便是意味着幽冥冥府通往周山界的空间壁障变薄,若是幽冥地府的鬼神发现,很容易形成一条阴阳两界通道。

这就是鬼神门户。

一些强大的鬼神往往会通过阴阳通道,进入人间攫取生灵魂魄,精血!

他们寿元悠长,对于这种事情看到的次数不少。

每一次阴阳两界失衡,总会引发一场大战,若是有鬼仙,鬼帝跑过来,那更为麻烦。

“浮游子,给伱张师弟和姬氏指路吧!”

青元老祖眸光落在浮游真君身上。

浮游真君点头。

“是,师祖!”

他从手中取出几枚法剑,刹那便将消息送入其中,同时激发法剑之内的术法,这几枚法剑霎时破开虚空,循着数道气机遁形而去。

这等传讯法剑乃是高级货色,能够破开虚空,遁形无踪。

比灵隼,青鸟传讯方便许多。

除法老祖略微抚须,亦道。

“四师兄,我和十一师弟也去看一看吧,事关天地大劫,此事我等不能小觑!”

青元老祖看了一眼除法老祖,紫电老祖微微颔首。

“也好,有你们二人前去,稳妥不少!”

紫电老祖笑道。

“我等既然是选择了成为驻世仙人,自当积极面对这等劫难,不然岂非是白白浪费了驻世的机缘!”

青元老祖闻言微微哑然。

青元老祖此时留在了桐山道统之中,坐镇中枢.

值此之时,宗门道统之中亦需要有人坐镇,随即应变,以免出现任何意外。

东悬神州,两界区域。

万妖雌伏之地,张坚眸光掠过,他先天神眸映照,诸多生灵逃不过他的神眸洞照。

只是他现在无意这些妖族麻烦。

这些都是小妖。

一直都是生存在丛林里,并未食过人族精血,和那些食人的妖魔现在还是两种本质。

对于这种妖族,张坚通常也会网开一面。

妖族既然存在,那就是有他们的道理!

而今的妖族在失去了三圣国之后群龙无首,各自为政,并且陷入了动荡之中,对于东悬神州的人族已经没有了威胁。

而若是张坚愿意,其实也可以将两界区域诸多的妖族抹去。

两界区域可能还藏有古老妖王,但对他而言已经构不成威胁!

但张坚仍然还是选择留着妖族。

因为他知道,若是没有了外部威胁,人族很快就会转为内耗。

人族就是这么奇怪。

有外部威胁存在的时候,很快能够团结在一起。

失去了外部威胁,内耗很快就会上演,并且你死我活。

留着妖族,对于其他人族仙宗道统多少会产生一点震慑作用。

就在此时,他双眸一动,眸光望向虚空。

虚空之上,此时却见一道流光破空飞驰而来。

张坚抬手一抓,便将其摄入掌心深处。

那是一柄精巧玲珑的传讯法剑。

张坚将内里的讯息收入眼底。

“南部神州,白鹿州?”

他神情平静,身形刹那朝着南部神州的方向飞去。

既然找到了那处时空破绽,那接下来自然是要关闭阴阳两界通道,恢复两界壁垒。

……

社稷神道

恢宏神山仙阙之中,社稷古仙凭借着特殊的帝君权柄,也察觉到了天地间的异样。

这种事情他经历的很多,处理起来也是异常熟络。

先是运用神道至宝确定了天地方位之后,很快便是派出坐下巡查使前往各地沟通当地的本土大势力,以此辅助天地完善,渡过此劫!

帝君宝座之上,社稷古仙神情平静,他抬起一只手,一枚奇特的仙宝浮现在掌心深处。

那是一枚土黄色小球。

小球之上遍布着山川河岳的景象。

此时其中一处州府波澜涌动,天地之力紊乱,在这件仙宝之上显得异常独特。

此宝名为恒天仪,也是一件上古圣王留下的至宝。

此时落入社稷古仙手中,亦有着莫大威能。

此时在恒天仪之上,不仅仅是南部神州,还有其他数处出现类似的时空波动,隐隐有些异样。

望着这一幕,他叹道。

“真是个劳碌命!”

这些有疑点的地方,他亦需要亲自去探查,并且排除隐患。

金色流光闪烁,他身形瞬息间从帝座之上消失。

……

白鹿州,徐国,凤城。

偌大的古城已经化为了鬼蜮,无数玄阴鬼气在周围流转形成了一座恢宏庞大的幽冥鬼蜮。

姬氏作为南部神州的坐地虎,在受到张坚示警之后,在极短时间之内便是确定了鬼神门户所在。

此时诸多强者汇聚于凤城。

这一次姬氏二长老姬宁亲自带队前来。

只是望着眼前无数玄阴鬼气膨胀,几乎化为实质鬼国的地界,姬宁也是面容色变。

虚空之上,姬宁面容阴沉,他可以肯定凤城之内鬼神门户周围已经出来了一个大家伙,不然不可能演化出如此可怕的幽冥冥土异兆。

只是面对着如此局面,以及身后诸多姬氏强者的目光,他心头念头转动,只能决定先下去会一会对方!

南部神州,白鹿州,金鹿城。

张坚赶至的时候,远远便是看到数道流光在虚空激斗,一道道仙光交织,正在全力应付数团黑风。

黑风内里浮现出成建制的阴兵鬼将,一眼望去,它们被一件特殊的鬼神类法宝操控,鬼神气机凝聚合一,宛若一条浩浩荡荡幽冥神光朝着两尊阴神尊者刷来,却是让这两尊阴神尊者节节败退。

张坚看了一眼,管他们施展出来的法力,道行并不像是姬家修士。

可能是附近仙宗道统诞生的阴神尊者。

张坚神情平静,双眸望去,便见那数团黑风中数千阴兵鬼将瞬间身形凝滞,片刻之后无数青莲净魂仙光从他们体魄之内绽放而出,一道道身影默念青莲净魂法咒朝着张坚恭敬的行了一礼,随后化作流光消失在原地。

那两尊阴神尊者望着这一幕,面露惊疑不定之色。

转瞬他们便是看到了虚空飞驰而来的张坚。

他们立时心头有所猜测。

“晚辈钧天剑派阴神尊者裴元宗(赵府)见过前辈!”

微微一顿,其中一位手持古剑,一身银色大衣,眉心深处另有闪电痕迹的阴神尊者恭敬道。

“我等谢过前辈援手之恩,还请前辈赐下名讳,仙乡何处,晚辈二人感恩不尽!”

另外一尊面容苍老的老修士也微微拱手,低着头以示恭顺。

张坚挥挥手,面容平静,问道。

“朕乃东悬神州大夏帝君,你们二人可知这周围发生了何事,为何涌现出如此之多的鬼魅?!”

“大夏帝君?”

闻言,两位阴神尊者面容一变。

东悬神州大夏帝君,他们可是如雷贯耳。

尤其是数旬之前镐京城举办的天仙大典,名动周山界,他们虽然是远在南部神州,也是有所耳闻。

那裴元宗神情立时更为恭顺。

“帝君,我等也是数天前才察觉到,此地出现了诸多阴魂厉鬼!

我钧天剑派宗主立刻派我等前来降服这些阴鬼,只是这些厉鬼数量太多,其中还有懂得豢养道兵法门的厉害角色,我钧天剑派上下不敌,也是损失惨重!

我等无能,只能边战边退,尽力庇护一些城池,可这些阴魂厉鬼肆虐的速度太快,如今白鹿州大半沉沦,十室九空,周围已经有许多城镇,村落中的百姓……!”

说到最后,裴元宗深吸一口气,沉声道。

“还请前辈主持大局,救助周围百姓!”

张坚闻言点点头道。

“天降大劫,阴阳失衡,朕自会出手,解决此等祸端!”

张坚眸光波动,扫了一眼脚下到处是混乱,逃窜难民的金鹿城,他眼底泛着一丝寒芒。

就在此时,张坚忽而神情一动,却见远处一道恢宏玄阴鬼气冲霄而起,炽烈幽冥光华宛若惊天动地。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