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得了张坚的准信,诸仙顿时心中各自有了底,纷纷返回祖地,开始动作起来。

张坚则是没有继续再见其他仙宗道统前来庆贺的仙人,而是一律交给张昭夫妇招待。

他径直走入紫微殿内,准备趁着机会熟悉天仙境界的道行。

晋升天仙境界之后,他体内诸般蜕变随生。

尤其是先天元神融合原始祖炁,不灭本源仙光,多了数种特殊的属性。

其一是不灭。

其二是合道。

其三次则是法则掌控。

紫微殿之内,张坚内视,此时他先天元神周围绽放出层层恢宏仙光。

更有一种不朽不灭的力量从先天元神中流转而出。

感悟着那三种独特的属性,他眼底倒是平常无比。

天仙不灭的属性来自于先天元神深处的闭合仙道环。

哪怕是自身真身,元神崩溃,元神烙印仍然是能从冥冥虚空之中一点仙道环内重生。

除非先行斩断天仙体内的仙道环。

这种不灭远远无法和他的原始不灭真身相提并论。

他的原始不灭真身,不灭的属性来自于自身与祖炁的集合。

祖炁乃是天地大道根本,与天地本源紧密集合,也可以说它是天道的一部分,除非有能力将它与天道的联系斩断,不然这种不灭就不会消散。

这还是张坚不会运用原始祖炁的情况下。

若是以熔炼祖炁化为道果本源,将真正获得不朽不灭之能。

天地朽而我不朽,天地灭而我不灭。

其次则是合道。

张坚神情有些古怪。

合道他也早早掌握了。

先天神明,本身便是天地大道孕育而生,随时能够合道,借用无穷天地之能。

剩下的法则掌控则是稍微有点看头。

踏足天仙境界之后,因为融合了一部分祖炁融入先天元神之中,张坚发觉可借此压制其他大道法则。

这是之前所没有的能力。

他相信这一点其他天仙也不会拥有。

这是他以原始祖炁为根基所带来独特属性。

其实除了这三点,还有一部分次要的特征显化。

譬如近道之能,真理之眼,回元仙体,窥破命运。

融合原始祖炁,等若随时可以进入天地大道深处,参悟天地玄妙变化,这些独特‘能力’随着原始祖炁融合,会一一显化出来。

这种种独特“天赋”,并非是每一位天仙所能拥有。

而寻常天仙拥有其中一种独特能力,便是足以与其仙人拉开距离。

而张坚则是拥有多种‘仙道专长’!

除此之外,先天神明,社稷帝君两个特殊的身份,也分别携带有几个特殊‘仙道专长’。

譬如先天神明之身所带来的‘社稷主宰’‘天地之子’‘天降大运’‘天道庇护’“先天掌控”等等。

还有社稷帝君之身带来的“帝君位格”“帝星压制”“帝星高炽”“大地之主”“法则掌控”等等。

甚至张坚还有人皇命格所拥有的两个独特专长“人道主宰”“龙脉之主”!

以及七窍玲珑心携带的‘超凡悟性’“儒圣之身”!

若是量化成具体的数据,这种种‘仙道专长’显露出去,足以把其他仙人的眼睛看花了。

“大部分天仙突破之后,可能只有两到三个仙道特长,譬如不灭,合道,亦或者是单一法则掌控,再多则是只能从天仙之体的根基上转化而来!”

紫微殿之内,张坚细数诸多特殊‘仙道专长’,一种欢悦之感却是油然而生。

坐拥如此之多的专长,他的前途可谓是无可限量。

张坚旋即又开始整合一身仙法。

证就天仙之后,他可以将体内剩下一部分二阶仙法继续晋升为三阶仙法。

亦或者是将一阶仙法转化为二阶仙法。

其次则是重新整合自身所掌握的诸多矩阵类仙法,对其进行优化。

一旦完成这些,他的实力还能继续上扬。

三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

大夏王朝镐京城内外已经张灯结彩的在庆祝大夏帝君的天仙大典。

镐京城的正大门,以及周围几座侧门完全打开,迎接十方宾客。

这一次多方强者纷纷汇聚,甚至包括社稷神道都有派遣四大巡查使中的天元巡查使和冥府巡查使前来恭贺。

五大部州诸多大势力都有派遣强者前来。

一尊天仙顺利证道,对于整个周山界而言,都是了不得的大事。

尽管一部分仙宗道统暗地里对大夏王朝心怀戒备,但这等大事件中,亦是不愿意错过。

蛮荒三仙也在群修当中,三位元神真君各自备了一份厚礼。

三位两界区域的散修首领能够完全‘不计前仇’前来听道,自然也是因为听闻大夏帝君在天仙大典之上会分享一部分修行奥妙,渡劫关窍。

如此好事,诸多修士都不会轻易放弃。

九天真君辛紫卿在入城之后,却是找了个借口自行前陪都神京。

神京城的入口就在西山深处。

这座陪都是一座巨大的仙城。

以九天真君辛紫卿的眸光不难看出它的根基乃是一件仙宝。

一件城池类型的大型仙宝。

这等大型仙宝通常威能要强过于同阶仙宝!

九天真君倒不是对此好奇,而是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神京,故而尾随了上来。

在前方一位青衣少女却是好奇的四下观望。

城池两边彩旗招展,各色旌旗无数,诸多商铺的商家打出了诸多千奇百怪的名头在吸引客人,沿路之畔各色商铺都有,丹房,药房,法宝铺子,美食铺子,脚店,乃至于修仙者建立的青楼也是有的,更有正统的修仙者站在门口揽客,她们并不像是为长生而修行,更多的只是为了生活。

还有修士买不到店铺,干脆就在门口吆喝。

青衣少女对于这等景象倒没有什么惊奇之感,只是觉摸着异常热闹,她很喜欢这样的氛围。

吵吵闹闹,大家都在忙碌自己的‘生活’,而不像是宗门之内,某些强者整天讨论的是长生,亦或者是各种大威能仙术。

青衣少女已经早早注意到了后面有人在观察她,她神情有些不快,正欲找个机会好好教训一番后面那个尾随者。

却听一个声音传来。

“ 青药师妹,好久不见!”

闻言,青衣少女眉头一挑。

她骤然转过身来,瞬息间便将眸光落在辛紫卿身上,她眼底略微诧异。

九天真君辛紫卿见到这一幕,双眸深处并不意外,她进入了此界之后发生了意外,重新轮转了一世,不但丢了界外仙神的本质,自身本源也发生了变化,也无怪这位同门师妹不认识她。

她手中却是顺势结出一个特殊的本命印。

“先天紫光法印,你是紫卿师姐?”

青衣少女只是一眼,双眸顿时瞪大,妙目中闪烁着讶异之色,但她知道这等法印乃是自身本命烙印构建而成,内里含有宗门的独门秘法,是没那么容易冒充。

“大师姐,你怎么成了这个样子?”

青药仙子双眸诧异。

辛紫卿闻言,玉容之上展颜一笑,她看了一眼周围,见街道上有不少修仙者朝着她们望来,便道。

“咱们找个地方再叙吧!”

两女在旁边找了一个清净的美食居,这似乎是一个擅长于灵食烹饪宗门的产业,唤作药王宗。

里面菜色诸多,地上跑的,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应有尽有,包括诸多灵兽肉食加工,甚至号称还有神兽食材。

青药仙子倒是不客气,进去之后,一口气点了诸多的灵兽为材料的美食。

她似乎尤其喜欢吃鱼。

辛紫卿望着这一幕,有些莞尔,她这位青药师妹倒是本性未改!

青药仙子有点了两份灵饮,随后才问道。

“大师姐,你进入此界,不是为了寻找那个负心人吗?找到他了吗?”

辛紫卿看了一眼青药仙子,摇摇头道

“已经找不回来了,不过找了这么多年,找着找着,我倒也重新看开了!”

闻言,青药仙子双眸一亮。

“大师姐,那恭喜你啊,执念消散,等你重回巅峰之后,想必很快能够破境!”

青药仙子有些艳羡的望着辛紫卿。

辛紫卿的天赋本来就惊人,其昔年在位之时,可是压得一宗仙种抬不起头来,便是宗门之内无上大能都对此有所关注,认为她未来前途不可限量。

只是这位大师姐中途却是为情所困。

甚至为了那人,不惜放弃所有身份,地位,远走界外。

而今得知辛紫卿情劫解开,青药仙子也为对方高兴。

辛紫卿未曾转世之前,可是天仙级别的强者,道行远在她这位真仙之上。

而今若是回归,想必很快能重新得到仙宗的认可。

毕竟这位大师姐的父亲就是仙宗掌教!

辛紫卿忽而问道。

“青药师妹,父亲……师尊安排你进入周山界的任务又是什么?”

青药仙子看了一眼辛紫卿,她笑靥如花。

“大师姐,师尊他老人家自然是一直有惦记你的,师妹我这一次进入周山界,其中主要的任务就是接你回返回丹丘仙宗!”

辛紫卿瞥了一眼青药仙子,她摇摇头。

以他对丹丘仙宗掌教的了解,在她出走丹丘仙宗之后,丹丘掌教恐怕会宣布,直接和她断绝所有往来。

青药仙子进入周山界绝不会是为了寻她回去,只怕是为了什么宝贝,或者是什么遗迹会更多一些。

“该不会是……”

辛紫卿忽而心头有一个猜测,这个猜测让她脸色刹那便是难看了起来。

她一双眸光盯着青药仙子。

“师妹,他是不是派你进来打探东帝遗迹的下落?!”

青药仙子被辛紫卿炯炯有神的双眸盯着,心头一跳,她眸光转过,连忙喝了一口灵饮摆摆手道。

“大师姐,怎么可能,师尊明知道东帝是大师姐的心上人,怎么会去搜寻东帝遗迹,他老人家只是让小妹进入此界之后进行试炼,此界劫气旺盛,若能解开大劫,对于小妹修行的本命仙法必有好处,对于冲击天仙大劫,也有裨益!”

“另外师尊说劫气旺盛之地,通常也必有天地瑰宝随之出世,师尊让我碰碰运气,看看能否得此机遇!”

说到最后,青药仙子似也有了底气,挺直了腰板。

只是她心头还是有些犯嘀咕。

辛紫卿这一次还真没有说错。

寻找东帝遗迹也是她的主要目标。

东帝乃是周山界的一位上古先贤,其曾经率领过诸多人族强者对抗妖族,迎战界外魔神的入侵,险些一统神州成就无上霸业。

其当年在世之时,曾握有数件强横至极的天地瑰宝。

丹丘仙宗请了擅长推演天机的界外强者推演,东帝遗迹可能会在周山界的大劫中出世。

于是便派了她前来试试运气。

辛紫卿此时眸光缓缓收回,忽而笑道。

“其实即便是为了东帝遗迹也无妨,正如我所言,往事已成云烟,东帝也已经逝去,他的遗物被人找到又有何妨!”

微微一顿,她又看了一眼青药仙子道。

“说来,寻觅那东帝遗迹的线索还在我的手中!”

闻言,青药仙子双眸一亮。

只是望着辛紫卿似笑非笑的眸光,青药仙子则是哑然。

她此时倒也不好改口,只是打定主意,接下来定要想办法从辛紫卿的嘴巴里套出线索来。

……

镐京城那边,随着吉时的到来,皇宫大门也被打开,迎接四方宾客。

随后便是正式的天仙庆典。

一位真正的天仙出面与群仙开讲仙道奥妙,自有一番热闹。

大夏王朝也是有意借此机会吸纳四方散修,以及小型,中型仙宗的强者入主,抛出了不少干货。

包括如何高效净化体内法力,增强元神道心,以及削劫增运的秘法。

效果也很不错。

天仙庆典之后,大夏王朝便是引来了一波投效潮流。

半年之后,含元殿之内,张坚忽而却是被惊动了。

一阵剧烈的心血来潮从他心头涌动,他以先天元神感应天道,却是感觉到一股巨大的灾劫之气从某一处成形。

宛若天地运转自然形成的破绽,而这一处破绽终于在这个时间点开始引发未知的变化。

“劫难来了!”

张坚脑海中闪过这个念头。

他知道,他接下来必须在最短时间之内找到这处破绽。

这也是他先天神明的职责所在!

当然,张坚对此也是动力十足。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