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傻柱也是懵了,他没有想到腿发软没有站稳,竟然直接掉进了粪坑里。

要知道轧钢厂可是有着上万人,厕所可是很深的,一旦下去了有可能永远也上不来了。

“救我啊!咳咳......”

傻柱也顾不得面子了,开口求救,五谷杂粮之物顿时涌进了嘴里,他恶心的差点没直接昏过去,而身体也在渐渐往下陷。

“哈哈!傻柱你掉进粪坑了,老天开眼啊!”

许大茂愣了一下,旋即露出了狂喜的表情,提起了裤子扭头就走出了厕所。

这件事和他可是没有关系,要是傻柱上不来死在里面也是活该!

可是转念一想许大茂又觉得不对。

傻柱出事,轧钢厂调查起来,要是发现他许大茂见死不救,岂不是也要承担些责任?

“到底是救还是不救......”

“救吧,宣传科的同事都知道我出来上厕所,有他们作证,肯定能查到我头上来。”

许大茂做出了决定,急忙拿着大扫把冲进了厕所,站在坑位上,对着粪坑里的傻柱说:“我告诉你傻柱,今天你可是欠了我一个大人情,好好琢磨以后该怎么还吧,快抓住扫把头上来!”

“许,许大茂你是我哥。”

傻柱抓住了扫把往上爬,刚才他真以为要死了,没想到仇人许大茂竟然能来救自己,真是让他有些意外,也是有些感动。

就在这时,也不知道是不是傻柱太重的原因,苦苦支撑的许大茂没有坚持住,整个人向前一踉跄掉进了粪坑,直接砸在了傻柱的身上。

“傻柱,我曰你大爷,早知道不救你了。”

“救命啊,快来人救命啊!”

许大茂直接哭了,早知道就不能做好心人,把自己给坑了,他结婚几年就盼着能生一个大胖小子,愿望还没有达成,自己可是不能死的。

“师傅~师傅?”

在食堂里的马华看傻柱将近一个小时没有回来,琢磨着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便过来找人。

结果刚靠近厕所就听到了呼救声,他靠近一看也是惊呆了。

好家伙,许大茂骑在傻柱的头上,傻柱眼看整个人都要陷进去了。

“你们俩怎么都掉粪坑了?”

马华连忙找来一个大扫把,接连把许大茂和傻柱拉了上来,还好他是个厨子,胳膊也劲儿,不然也是够悬的。

职工浴池。

傻柱和许大茂洗干净了,在浴池里泡着,想到了刚才的画面,两人都是后怕,甚至生出了以后不在轧钢厂上厕所的念头。

“你丫就是霉运缠身,差点把我害死,早知道就不去救你了。”许大茂说。

“今天我确实太倒霉了,等回了院子必须找老太太瞧瞧,看怎么把霉运去掉。”

傻柱破天荒的没有回怼,他知道许大茂是被自己连累的。

虽然许大茂没有把他给拉上去,但确实是个人情。

“肚子还是有些不舒服,太难受了这个。”

傻柱皱了皱眉,忽然一个没忍住又窜稀了。

只见冒着热气的清澈水池很快变了个颜色。

“傻柱,你就是成心,竟然在浴池里窜稀,太不是个玩意了,成心恶心我是吧。”

许大茂骂骂咧咧的起身连忙离开了浴池,却是脚下一滑没站稳重重的摔倒在地上。

“哎哟......摔死我了,傻柱都是你害我摔倒了,我和你没完啊。”许大茂痛苦呻吟着。

“孙贼,我瞧你也够倒霉的,回去赶紧拿些好吃好喝给聋老太太送去,让她给你想想办法。”

本来傻柱还是很郁闷的,在浴池里窜稀还是头一回,太丢人了,不过见到许大茂摔倒,他这心情顿时好了起来。

......

轧钢厂响起了下班的铃声。

秦淮茹早早的就收拾好了,第一个离开了车间,走出了轧钢厂,不过她没有回家,而是站在路边等着。

不一会儿,见到傻柱走了过来,秦淮茹连忙摆手。

“傻柱,听说你今天掉进粪坑了?”

“你都多大的人了,上个厕所也太不小心了,以后可千万得注意点。”

“还有你这脸色怎么和菜叶子似的?”

秦淮茹用关心的语气说着。

“嗨,别提了,今天在路上捡到了一袋花生米,好家伙我就吃了几颗,结果肚子闹了一整天,我现在和你说话都没劲,得赶紧回到家睡一觉。”

“对了秦姐,掉坑里的事情你回去可别见人就说,太丢人了。”

傻柱太郁闷了,他今天等于是在厕所度过的,整个人严重脱水又不敢喝水,简直生不如死。

“你放心,姐指定是不能说的。”

“我明天想去少管所给棒梗送点吃的,你的猪肉票用完了没有?”

秦淮茹也知道傻柱赔了陈业5百块钱,兜比脸都干净,也就没好意思提借钱的事情,不过票证的话傻柱应该是有的。

“猪肉票啊......”

“有是有,不过雨水缠着我说要吃肉,我琢磨着给她做一顿,还有聋老太太也想吃。”

傻柱有些犹豫不定。

“你把肉票借给姐行不行,棒梗在少管所要呆三个月,那里能吃饱就不错了,肉更是想都别想。”

“棒梗正是在长身体的年龄,不吃点肉哪能行啊。”

“傻柱你就帮帮姐吧。”

边说着,秦淮茹眼眶微红,眼泪说下就下,哭的也是可怜。

“行,等回院里了我把肉票拿给你。”

傻柱是最不能见秦淮茹哭了,好家伙那眼泪一掉,他的心都能化了。

瞧瞧那楚楚可怜的模样,就算是林黛玉也不过如此吧。

而且秦淮茹和陈业的关系是彻底的闹僵了,以后他可是少了一情敌,说不定能占到秦淮茹的便宜,想想也是美滋滋。

“我就知道傻柱对姐好。”

秦淮茹很快破涕为笑,两人结伴回到了院里,她拿着傻柱的肉票,又借了何雨水的自行车,去最近的西单菜市场买了肉。

等明个一早把肉做好咯给棒梗送去。

第二天。

“淮茹,把肉分出来两块,我和东旭也吃点。”贾张氏闻着肉味也是馋。

“妈跟你说话呢你听不见啊,棒梗是小孩子吃不了那么多肉,你夹两块出来,把油水也分一点出来。”

见到秦淮茹不说话,贾东旭冷着脸说。

“不行!这些肉都是棒梗的,我今天不上班就在少管所呆着,棒梗一顿吃不完,中午也是可以吃的。”

秦淮茹冷着脸说。

平时她可没有胆子这样说话,可关系到棒梗能不能吃上肉,就是天王老子来了都不行。

而且她多少有些失望,一个是棒梗的父亲,一个是奶奶,竟然和自己的孩子抢肉吃,一点儿没有做大人的样,和后院的刘海中一个德行。

“还反了你了,竟然敢跟我顶嘴,妈你把鸡毛掸子拿来,我要抽死这个贱人。”贾东旭愤怒的说。

“你抽死我肉也要给棒梗吃!”

秦淮茹含着泪夺门而出,也不理会贾东旭的咒骂。

骑着何雨水的自行车来到了少管所的外围,透过围上的铁丝网,看到了一群正在战军姿的孩子,棒梗正在其中。

“我的棒梗啊......”

“我的大毛啊......”

见到了棒梗的身影,忍不住小声抽泣的秦淮茹听到了声音,见到不远处有一个和她年龄相仿的女人也把目光看了过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