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1963年,6月28日。

京城四合院,后院的一间房子里。

“我大概是穿越到《情满四合院》的世界中了。”

陈业融合了原身的记忆,脸色变得阴晴不定。

原身的母亲早逝,父亲是轧钢厂的厨子,在原身16岁的时候病逝。

接着原身接了父亲的班,去轧钢厂的二食堂做学徒工。

然后原身与秦淮茹相亲被贾东旭截胡。

秦淮茹悔婚却不愿意退还10块钱彩礼,原身找秦淮茹说理,因为性格软弱,加上孤儿的身份没有人愿意帮忙说话,灰头土脸的吃了大亏又丢了脸面。

再后来原身由于厨艺不错,当上了轧钢厂二食堂的组长,每月有着37块5的工资。

仗着优越的条件,原身相亲娶了个老婆。

两年间,老婆没有身孕,聋老太太认为原身是天阉,四处散播谣言。

整个四合院包括轧钢厂的职工都认为原身就是个天阉。

然后聋老太太劝说老婆和原身离婚,想把老婆介绍给傻柱。

两人确实离婚了,不过老婆觉得没脸呆在院子里,直接回乡下了。

“这是什么叼毛开局,太离谱了。”

陈业生气的不仅仅是原身太窝囊。

重点是原身从离婚到现在过了两年,竟然成了秦淮茹的舔狗,和傻柱组成了舔狗二人组。

秦淮茹是三个孩子的妈不假,但是姿色丝毫不比年轻的时候差,甚至增添了成熟的韵味,完全是个熟透的水果。

秦淮茹跑到原身面前装可怜,卖笑脸,原身很快就扛不住,把好吃好喝送了出去。

而陈业之所以会穿越,是因为傻柱嫉妒秦淮茹给原身好脸色。

两人一言不合打了起来,原身不是对手被傻柱一拳打在了脸上,回到家迷迷糊糊睡在床上咽了气,然后陈业接管了身体。

“秦淮茹不退彩礼,还拿捏了我两年,完全是在把我当成移动ATM啊。”

记忆中,陈业26岁,这个年龄放在后世正是忙于工作的时候。

但是在六十年代,26岁的男人,孩子都会拿鞭炮炸牛屎了。

陈业的老婆跑了又和秦淮茹不清不楚的,名声已经彻底坏掉了。

可以预想,如果不是陈业穿越过来,原身百分百会被秦淮茹吸血一辈子。

要知道大家都认为原身是天阉。

对于丈夫出了事故瘫在家里的秦淮茹来说,能找到一个天阉拉帮套,是皆大欢喜的事情。

拉帮套是什么意思?

男人失去了工作能力无法养家,不愿意和老婆离婚,但是人活着终究是要吃饭的,于是老婆可以再找一个男人挣钱养一大家子。

说白了就是两男共用一女,在一个屋檐下生活。

哪怕是女人有了身孕,孩子也要跟丈夫姓。

憋屈吗?憋屈,不过愿打愿挨的事情谁也怪不着谁。

“想拿捏我?想让我拉帮套?我先把你给拿捏了!”

“还有聋老太太,你丫别想安度晚年。”

“四合院的禽兽也不能放过,看我是孤儿没有一个人帮我说话。”

没有爹妈的孩子像根草,在六十年代表现的淋漓尽致。

陈业长的比贾东旭帅气太多了,身高也有足足有1米83,工作还是不缺嘴的厨子。

正常情况秦淮茹不可能悔婚。

无奈的是陈业爹妈走得早,无亲无故的,贾东旭有母亲,结婚后可以帮衬着带孩子,做家务。

加上当时贾东旭是2级钳工,每月的工资有37块5,确实比陈业的工资多,所以秦淮茹才会悔婚。

至于不退还彩礼,肯定是贾家人从中作梗,秦淮茹本性贪婪。

原身看不出来,陈业能看出来啊。

“叮!每日签到系统已于宿主绑定,是否进行首次签到。”

耳畔边忽然响起的提示音,让陈业心中一喜。

系统到账了吗?

果然每一个穿越者都自带系统,网络小说没有骗人。

“签到。”

“叮!恭喜宿主首次签到成功。”

“奖励大团结1百张,淬体丹1颗,精品五花肉20斤,免责卡1张。”

“系统发放的奖励有迹可循,请宿主放心使用。”

首次签到的奖励太丰富了!

1百张大团结是1千块钱,六十年代一个成年人每个月省吃俭用三块钱就够了,可想而知这是一笔巨款。

淬体丹吃下去可以把人的体质恢复到最健康的状态,还能让力气和反应增大十倍。

陈业知道自己并不是真正的天阉,至于离婚的老婆为什么无法身孕,可能是两人中的一人身体有问题,吃下淬体丹问题迎刃而解。

精品五花肉先不说,让陈业眼前一亮的是免责卡。

不管犯了多大的事只要使用免责卡可以免除一切责任,这完全就是一张保平安的卡片啊。

要知道六十年代哪怕是投机倒把也是有可能被打靶的。

有一张免责卡,等于是多了一条命。

陈业喜滋滋的从系统空间里取出淬体丹,一口吞了下去。

顿时感觉体内涌出了无数条暖流,身体变成了最健康的状态,力气和反应也提高了十倍有余。

陈业握了握拳头,生出了一拳能打死一头耕牛的错觉。

现在的他绝对可以吊打傻柱!

“咚咚咚~”

“陈业你在不在家。”

门外忽然响起了声音,还没有等陈业回应,门就被推开了。

秦淮茹一脸笑意走了进来,天色见黑了,不过她却没有什么顾忌,也不怕邻居看到,陈业是天阉的事情没人不知道,哪怕是两人独处也不会有人在意。

甚至她的丈夫贾东旭也非常放心自己和陈业接触。

“唷,还生着气呐,我刚知道傻柱揍你的事,帮着你说了傻柱一顿,他保证以后不会主动找你麻烦了。”

见到陈业不说话,秦淮茹也不在意,扫了一圈屋里看到了桌子上的鸡蛋和面粉,眼前顿时一亮。

只不过下一秒秦淮茹的脸上就露出了苦涩,直接坐在了陈业的身边。

“我家又断粮了,婆婆和丈夫让我想办法,陈业你能不能借我点鸡蛋和面粉,等下个月发工资我就还你。”

边说着秦淮茹擦了擦眼角的泪滴。

侧过头看着的陈业心中冷哼一声,好家伙,秦淮茹的眼泪说下就下,演技绝对能拿下奥斯卡终生成就奖。

真是闻名不如见面,陈业也算是开眼界了。

“你家断粮了?”

陈业看着系统空间的免责卡做出了一个决定。

“我家的情况你也是知道的,要不是没有办法,我也不能找你借粮食。”

秦淮茹继续装可怜,她估摸着差不多了,拽着陈业的胳膊就想撒娇说好听话。

但是当看到陈业火热的目光时,心中“咯噔”了一下。

“过来吧你!!!”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