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总会有那么一些人,会突然毫无预料地闯进你的生活,或给你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或教会你成长,或让你铭记一生。

......

“那个,你们好呀,我是今天前来报到的新伙计。”

这一声话语,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使得众人暂时停下了去二楼的打算。他们转过头一看,这是一位不认识的男子。

只见这位男子的肤色白皙,五官清秀中带着一抹俊俏,帅气中又带着一抹温柔,身上散发出来的气质有点复杂,像是各种气质的混合体,但在那些温柔与帅气中,又有着自己独特的空灵与俊秀。还有,他那一双爱笑的眼睛。

他身上穿的衣服却与他的外貌格格不入,他穿的是在医院随处可见的白大褂,只不过,这件白大褂似乎有些宽大,让他看起来有了些许奇怪的感觉。

他的右手上提了一个像是工具箱的东西。

“你说你是来报到的伙计?”

宁艺冬对他的突然拜访感到诧异,他印象里没听说那个人今天会出现啊。

“那个,你是?”

这个男子轻微的低下了头,有些不敢与众人对视,伸出左手挠了挠头,显得十分腼腆。然后对着众人轻微地鞠了一躬。

“那个,我叫金敏秀,今年25岁,硕士毕业于XX医科大学,特意提前到今天来报道的。”

一旁的姜正东听到这个名字,也是恍然大悟,“哦,你就是那个金敏秀是吧,你之前不是打了电话说过几天才来吗?”

金敏秀有些不好意思,“很抱歉我提前来了,我只是想提前来熟悉一下环境,没想到正好遇上了你们。对不起啊。”

姜正东见到他这么害羞而又客气,心里对他的印象又好了几分,“没事,没事,这有什么可以抱歉的。”

一旁站着的宁父宁母,看着他这么有教养的样子,心里的不放心也是暂时放下了。

这毕竟是未来要和他们儿子共事的伙伴,这可不敢疏忽大意。不过他们不会说韩语,也只能眼巴巴看着自家儿子和姜正东了解他的情况。

“哦对了,这是我的行医资格证书和执业药师证,你们可以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他的声音依旧是轻飘飘的,“如果没问题的话,请问我今天可以正是上班吗?”

说着他将右上手上的箱子放到柜台上,打开了它,从里面抽出了一叠文件,和他的毕业证书,来证明他本人身份的真实性。

不过在宁艺冬看来,这个箱子看起来有些破旧,似乎有好一些年头了。他往里面望去,里面整理的非常工整,看得出来,他是一个比较细心和爱卫生的人。

姜正东接过他手上的文件一看,“嗯,确实是XX毕业的高材生,也有一些实习的经验。”

金敏秀依旧还是低着头,不敢与众人对视,“说来有点难以启齿,以前我曾在姜院长的医院名下实习过一段时间。”

姜正东听到他的话也是有些震惊,“哦?你知道我?”

一直打量着金敏秀看的宁艺冬听到姜正东的话语顿时有些诧异,他扭着头看向姜正东,询问道,“东叔,你是院长?”

“嗯?小冬,你父母没和你说过吗?其实我当上院长也就是近两三年的事,不值一提。”

宁父听后有些尴尬,“小冬,我的错,我忘记跟你们两姐弟说这件事了。”

宁艺卓也是表示没什么所谓,摊了摊手,“没事的,爸妈,东叔做什么工作没什么关系呀,我们两家的关系又不会发生什么改变。”

姜正东也是大笑,带着些许赞赏,“哈哈,宁宁说得对,我们两家的关系一直在。”

而姜旭走了上来搂住了宁艺冬的肩膀,低着头小声说道,“矮冬瓜,你别看我爸那样威风凛凛的样子,其实他当上院长也没什么事做,天天在家里抠脚。”

姜正东感觉好像有什么人在“造谣”他,环视一周,也没有看到有人在说话。

因为姜旭在察觉到老爸的动作后迅速闭上了嘴巴,原地站立,当做无事发生。

宁艺冬抬起头看到远处的金敏秀乖乖地站在原地,也没有打断之前他们的谈话,但是看起来略微的有点融不进去这个环境。

「把人晾在那边不管,算什么事嘛。」

他微微地笑了笑,走向了他,“那个,我叫宁艺冬,我可以叫你秀儿哥吗,以后我们就要一起共事了。欢迎你的加入。”然后对着金敏秀伸出了右手。

金敏秀看见宁艺冬对他伸出的右手,也是知道了他的意图,用身上穿的白大褂擦了擦手,与宁艺冬的手握在了一起,“嗯,你叫我什么都无所谓的,我也很荣幸能和你一起经营药铺呢。”

说着说着,他的眼睛里似乎亮起了一道光,但还是看起来有些腼腆,因为他的另一只手总在若无其事地一遍又一遍整理着他的发型。

「秀儿哥,看起来还是有些不适应呢。不过,我看得出来,他谈起药铺来眼里的光是掩盖不住的,他是真的热爱。」

这种眼神,他在他姐姐的身上看到过好几次,那是真正投入到自己喜欢的事情里才会有的眼神。

宁艺冬感到很荣幸,能与这样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工作,起初对药铺突然多出了一个人的戒备也已经逐渐消失。

另一边的姜正东跟宁父宁母聊完,也是走了过来,看到宁艺冬和金敏秀融洽相处的样子,也是放下了心,满意地点了点头。

“看到你们能够很好的沟通交流,看来说不定以后会成为很好的工作伙伴呢。”

“嗯,东叔我会加油的!”

“没有啦,姜院长,以后还要请艺冬多多指教。”说着便又要向姜正东鞠躬。

姜正东立马用手抓起他的胳膊,制止了他,“在我面前,不用太过在意这种礼节的。”

金敏秀的脸色逐渐红润,也是不好意思地笑笑,“嗯嗯,我以后知道了。”

宁艺冬看得出来,他是真的腼腆和害羞啊。

姜正东好像突然想起了些什么,走到之前的工作台前,打开抽屉,从里面抽出了一份文件交到了宁艺冬手里。

宁艺冬有些疑惑,“东叔,这些是?”

“哈哈,小冬,这些是我提前给你准备好的行医资格证书,执业药师证和相关的一些文件,你不会以为光着手就能开药铺吧。没有这些相关文件,那可是无证行医,不合法律的。”

“哦哦,是我疏忽大意了,东叔,还是你想的周到。”

姜正东拍了拍宁艺冬的肩膀,补充道,“对了,店铺里的还没有的药物和以后你会用到的东西,明天我会差人送过来,你不用担心。”

宁艺冬听到也是心里一暖,笑着说道,“谢谢你东叔。”

姜正东摊了摊手,“没什么的,都是小事啦。”

远处的宁艺卓看到自家弟弟幸福的笑容,也看到了他眼神中传出来的对未来的期冀,嘴角也是扬起了一抹弧度。

「冬冬,你能开心的话,我也就能安心的完成我的梦想啦。毕竟,能看到你毫不掩饰的笑容,姐姐也很开心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