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按照官方的流程,在颁奖仪式结束的第二天,还要举行获奖者的讲座。

齐光的讲座被安排在了下午,在瑞典皇家科学院的报告厅之中举行。

报告的主题是《神经,记忆,与灵魂》。

齐光之所以能够获得诺贝尔医学奖,不仅仅是因为他开发出了能够治愈阿兹海默症的特效药,更是因为他在大量的实验与论文之中,向世人揭开了人类大脑神经运行的底层机制。

来听他报告的人虽然人山人海,但是齐光却只是做了一个简短的开场白。

“诺贝尔医学奖的这个荣誉,并不是属于我自己的,而是属于我的整个团队。”

“因为我们整个团队艰苦卓绝的奋斗,才获得了今天的成就。”

“所以,我要把这个舞台让给我团队的成员,让她们来做这个报告。”

齐光之所以没有亲自上阵,本意还是怕自己露馅。

毕竟,曙光的分子式是他从未来召回来的,对于制药以及生物神经科学,他只是三脚猫的水平。

即便是有提前写好的稿子,也不能杜绝有人在现场提问出刁钻的问题。

所以为了安全起见,齐光没有作这个报告,反而将机会让给了真正的专家,王桂英。

然而,这样的举动在其他人的眼中并非是逃避,而是极大的谦虚,以及对团队成员无与伦比的尊重。

所以虽然齐光只是做了一个简单的开场白,却还是得到了全场如同雷鸣一般的掌声。

作为国内知名的神经内科专家,治疗阿兹海默症的第一人,王桂英教授是有着真才实学的。

所以面对这样盛大的场合,她也丝毫没有怯场,而是在接下来的三十分钟之内作出了一个极为精彩的报告。

在报告的尾声,齐光再度上台,利用诺贝尔奖提供的舞台,为自己打了一个小小的广告。

“我宣布,光镜制药与华诺集团即将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今后曙光在全球的发售,都会与诺华集团合作。”

齐光的话音刚落,便引起了一阵阵的讨论。

“昨天我看到有八卦小报上刊登,新科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与诺华的小公主经历了一夜风流,没想到,他们两个在酒店房间之中居然是真的谈工作?”

“诺华的小公主可是出了名的美貌,如果换成是你,真能够忍得住吗?”

“不管八卦的真相是什么,与光镜制药达成战略合作,对于诺华来说绝对是一个重大利好!趁着第一手消息还没有传播开来,我要全仓购入诺华集团的股票!”

前来听讲座的听众,绝大多数都与制药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所以在极短的时间之内,光镜制药与诺华集团即将达成合作的消息,开始疯狂的传播了起来。

而这样的结果,正是齐光想要的。

他想要通过这样的方法,为米拉娜在家族内部争取话语权提供助力。

接下来的其他演讲,齐光并没有留下观看,而是直接走出了瑞典皇家科学院。

只不过,齐光还没有离开多远就惊讶的发现,在不远的隔壁正在进行着一场另类的讲座。

按道理来说,诺贝尔奖获得者正在不远的皇家科学院之中作报告,又有谁会驻足观看这个默默无闻演讲者的报告?

然而,这里非但没有任何的冷清,而是显出了几分热闹的气息。

这个报告的场所紧邻着皇家科学院,有许多不明真相的游客以为这里就是官方举行的讲座,纷纷聚集到这里,用手中的手机给台上唾沫横飞的演讲者疯狂拍照,而这个演讲者手中拿着话筒,神情也变得更加癫狂了起来。

“是我先在神经运行机制上做出了巨大的突破,齐光只是一个卑劣的剽窃者!”

“他所研制出来的曙光,一定全都是基于我的理论!”

“而他获得诺贝尔奖,是对我这个发现者赤裸裸的抢劫!”

没错,这个在演讲台上吐沫横飞、不停煽动观众情绪的演讲者,正是被齐光抢走了诺贝尔医学奖的斯文特.波尔。

而给波尔租场地、拉观众政治营造气氛的,则是昨天因为米拉娜而与齐光争风吃醋的李宗西。

他的目的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抹黑齐光,在李宗西的认知之中,一旦齐光失去了诺贝尔医学家的光环,那么在竞争米拉娜的这场战争之中,齐光将对他构不成任何的威胁。

并且,李宗西刚刚得到了一个消息,让他的心中十分得意。

齐光宣布与华诺的合作,顿时提振市场了对华诺集团的信心,仅仅半个小时的时间,华诺集团的股价就拉升了接近百分之三。

要知道,这可是一个市值超过千亿美元的大公司,巨无霸!

百分之三的波动,就意味着华诺集团在短短半个小时之内市值就上升了三十亿美元!

而李宗西因为提前购入了华诺股票的原因,他的一亿美金也在一夜之间盈利了几百万!

“嘿嘿,齐光!我用你透露出来的消息挣钱,再用挣的钱来对付你!这种感觉还真是不错啊!”

“想要跟我争夺米拉娜,你简直是在做梦!”

齐光一行人听到台上波尔对于齐光的污蔑,顿时变了脸色。

孙晓青皱着眉头,愤怒的说道。

“这个人怎么胡说?我们取得的成果,跟他哪有半点关系!”

“来瑞典之前,我根本就没有听说过这个人!”

就连老成持重的王桂英,脸上也是露出了愤怒的表情,显然气得不轻。

而刘亮则是人狠话不多,直接撸起袖子就要冲到台上,狠狠的揍波尔一顿。

看着台上如同小丑一般的波尔,以及远远对着自己露出挑衅笑容的李宗西,齐光只是惊愕的一瞬间,便明白过来眼前的一幕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过,齐光并没有生气,甚至拦住了想要上去教训波尔的刘亮,风轻云淡的说道。

“跳梁小丑而已,犯不着跟他们生气。”

“波尔只是一个被人当枪使的蠢货,真正想要报复他们,就要认准目标,找到这一切的幕后黑手。”

“然后,狠狠的报复这个幕后黑手,才能以后让他不敢再生出任何的其他念头。”

说完,齐光扬了扬下巴,与远远望向自己的李宗西隔空打了一个招呼。

没想到齐光直接就发现了自己,李宗西打了一个激灵,赶紧挪开了目光,不敢再看向齐光。

虽然李宗西视齐光为情敌,心中对齐光有着刻骨铭心的恨意。

但是面对齐光犀利的目光,李宗西甚至连与他对视的勇气都没有。

就像是一条虚张声势的狗,隔着一扇玻璃门的时候凶的一批,呲牙的时候狗牙花子都能露出来。

但是当玻璃门被打开,与对面的敌人畅通无阻的时候,这条狗就会立刻变得低眉顺眼,夹着尾巴逃开。

心中更加坚定了要好好教训李宗西一次的想法,齐光直接转头,准备离开这里。

就在这时,一个三十多岁的美艳少妇忽然出现在了齐光的面前,面露微笑,说道。

“你是齐光吗?”

“我想和你谈一笔生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