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17时,在瑞典皇家歌曲“国王之歌”的BGM里,诺贝尔的颁奖典礼正式开始。

作为一年一度科学界的盛会,诺贝尔的颁奖典礼可不仅仅是颁奖那么简单。

瑞典的国王以及王室成员,诺贝尔家族的成员,瑞典活跃的政客等各界人士,共超过一千人,参加了这一次的盛会。

此时在颁奖台上,诺贝尔基金会主。席拉尔斯.海肯斯滕正在发表演讲。

表情生动,语调富有激情,周围的人不时热烈鼓掌。

然而人群之中的齐光却暗暗打了个哈欠,只觉得他们吵闹。

并非因为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而是因为……

齐光听不太懂。

简单的英语对话还可以,这种官方性质的致辞就有些吃力了。

而主办方以为齐光的英语水平没问题,并没有提前给他准备同声翻译的耳机。

随着一阵最为热烈的掌声,正在走神的齐光如梦初醒,抬头望去,发现海肯斯滕正微笑挥手,对着四周致意。

随着他下台,一个又一个诺贝尔奖开始颁发。

第一个办法的,是诺贝尔化学奖。

而获奖的居然足足同时有三个人。

贝尔托西、梅尔达尔,以及夏普莱斯,表彰他们在“点击化学和生物正交化学”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好吧,根本听不懂。

随着人类科学的日渐进步,知识正在变得越来越高深。

现在的科学家,往往都在消耗整个前半生来消化前人的科学成果,一般都是在超过50岁之后,才有足够的基础来寻求一星半点的突破。

像齐光这样,以26岁的年级就能够获得突破性的成果的,只能说是凤毛麟角。

随着一个又一个的奖项被颁出,也终于轮到了齐光的医学奖。

诺贝尔医学奖评审委员会的委员长吉尔·伦德斯塔德走上了颁奖台,用庄严而洪亮的声音,面向大厅的宾客们宣读道。

“自从1910年,克雷佩林在他的第8版精神病学中首次阐述了阿兹海默症这种病症之后,人类已经苦苦探寻了超过百年的时间,希望可以寻找到治愈这种疾病的良药。”

“但是,虽然无数前人费尽心血,尝试了无数种方法,依然无法找到一个有效的途径,可以治愈阿兹海默症。”

“知道今年,一款名为曙光的药物横空出世!”

说到这里,伦德斯塔德稍稍停顿,面向齐光所在的方向,微微躬身致意。

“正当所有人对如何解决阿兹海默症的前路无比渺茫之时,来自华夏的年轻学者齐光,却直接给出了答案。”

“他开发出的曙光,已经达到了足够成熟的地步,在临床上,可以直接治愈阿兹海默症患者!”

“并且他撰写的论文,从药物作用机制方面入手,完美地阐释了人类大脑以及神经底层的运行模式!”

“所以……”

“本届诺贝尔医学奖的获得者是,来自华夏的年轻学者,齐光!!!”

顿时,掌声雷动。

摄像机抵近拍摄,齐光那年轻又帅气的脸,出现在现场的大屏幕,以及YSTV亿万张屏幕之上。

齐光露出一个微笑,淡定地摆了摆手,才起身走向了颁奖台。

按照诺贝尔官方的要求,所有的男性获奖者都需要身穿黑色的燕尾服上台领奖。

一般的获奖者,都是五六十岁的老男人,臃肿的身材穿上燕尾服之后,尚能体现出些许年轻时的风采。

而齐光26岁,几乎还称得上是一个少年,修身的燕尾服将他的身材衬托的淋漓尽致,加上年轻英俊的面容,顿时让台下一种或年轻或成熟的女性们发出不由自主的尖叫。

“哇,好帅啊!”

“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男人?他一定是上天赐予我的伴侣!”

“老公,我要给你生猴子!”

好吧,这是个华夏人。

紧张和激动,齐光都有点,不过,倒不至于让他当场出丑。

毕竟,这只是一页日记本里面记录的内容而已。

在未来,齐光还要一次又一次地震惊世人。

在一片掌声与尖叫之中,齐光步履平稳地走上了最中央的颁奖台。

在一道道目光的注视下,在一个个镜头的见证下,齐光从伦德斯塔德的手中,接过了一个烫金的获奖证书,以及一枚金光闪闪的奖牌。

挂在脖子上,沉甸甸的。

不知道是不是金的,齐光强忍住在颁奖台上咬它一口的冲动,紧紧握住了伦德斯塔德向自己伸过来的手。

“恭喜你,年轻人。”

“谢谢,这是我的荣幸。”

掌声再度响起,所有人起立执意。

而在一旁直播着这个盛况的王红,早已经眼眶微红,微微哽咽。

……

颁奖仪式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在一场丰盛的晚宴之后,所有的参会人员一起移步,来到了紧紧相邻的金厅。

这里同样金碧辉煌,并且俯瞰着碧绿的梅拉伦湖,如果不是极夜的原因,外面一片漆黑,风景会非常的优美。

而此时,金厅之中灯火通明,一整个乐团坐在一个角落,用手中的乐器演奏出悠扬的音乐。

舞会开始了。

大学期间,齐光虽然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但是对于这种舞会之上带有交谊性质的舞蹈,却是一窍不通。

站在舞池的边上,齐光有些发呆。

如果有选择的话,他一定不会进入舞池,傻乎乎的在里面踱来踱去。

可惜选不得。

按照惯例,每一个诺贝尔奖的获得者都要进入舞池跳上一会儿,而无论舞姿如何,观众们都会奉上热烈而善意的掌声。

看到站在舞池之变的齐光,把他从机场接回来的埃勒格伦走了上来,一脸笑意的问道。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齐光耸了耸肩,有些为难地说道。

“呃……我恐怕对跳舞不太擅长,能不跳吗?”

埃勒格伦揶揄地笑了笑,指了指舞池周围早已布置好的摄像机,说道。

“现在全世界都在等待着欣赏你的舞姿,就这么放了他们鸽子,恐怕记者们也不会放过你。”

顺着埃勒格伦的目光看去,果然,齐光发现现场几乎所有的摄像机都已经对准了自己。

咝……

齐光倒吸一口凉气,好家伙,这是要让我全球社死啊!

早知道,应该找一个老师提前训练一下的。

无论是婊婊那个小妖精,还是有着魔鬼身材的张雅思,最近都在突击训练舞蹈。

她们两个应该会是很好的老师。

不过,跟她们两个一起练舞,恐怕最后的结果不是舞技提升,而是自己被榨干……

咳咳。

扯远了。

就在齐光有些为难的时候,身后忽然响起了一个好听的女声。

“你好,请问我有这个荣幸,可以与你共舞一曲吗?”

齐光回头,满眼惊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