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季安之虽然执掌大权十几年,却从来都不是控制欲强的人。

不然景元帝也不会待她如亲母,她对季明媚也是一样的态度。

她可以给与她母爱,优渥的物质条件,但不会过多干涉她的人生。

在她需要冷静平复自己情绪的时候,她会干脆的离开,让她自己消化。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亲母女也没有干涉的权利。

季明媚一个人在餐厅里坐了很久很久,她把一小碗长寿面全都吃下去了。

她还偷偷的拍了照,也看了及笄礼的视频,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

仿佛还在梦里,即便是躺在床上,脑海里还是网友们羡慕的言论。

原来,她也会让人羡慕,羡慕她有妈妈爱她,这一晚她注定难眠。

当清晨的阳光穿过蔷薇花瓣,整座蔷薇园笼罩在朝阳中,美的朦胧而梦幻。

手机震动的“嗡嗡”声,打破了宁静,昨晚季明媚的情绪起伏不定。

精神一直处于亢奋的状态,很晚才入睡。

她闭着眼睛,白净修长的手从纱账中伸出来,在床边的矮柜上摸索了片刻后,拿起了手机放在耳边。

“喂~谁啊?”

季明媚闭着眼睛,压根就没有看手机上的来电显示。

“明媚,出事了,你快上网看看,有网友曝光了一组你妈妈在老家的照片,她们质疑阿姨是请人假扮的,根本就不是你的亲生母亲。”

桑榆的声音略显急躁,在安静的房间里格外清晰。

季明媚立刻清醒过来,坐起身迅速打开桑榆发过来的链接。

是一个叫“打假专业户”的百万粉丝网红博主发出来的。

视频中男人戴着口罩身着白色短袖侃侃而谈。

“昨天在热搜上看到当红小花季明媚的及笄礼,不得不说有钱人就是壕无人性,本着探究的精神,我特意扒了一下她的底。”

“不扒不知道,一扒吓一跳,视频里那个美丽高贵优雅的母上大人,跟我查到的照片真是差距十万八千里。”

随后他就把季安之早前干农活的照片放了出来,照片上她穿着邋遢蓬头垢面,脸上的神情更是麻木呆滞。

那网红故意将早前的照片和现在的照片放一起对比,网友们也是吃惊不已。

“这是一个人吗?母上大人怎么会那么难看,而且这皮肤状态也差太多了。”

“整容技术真强大,果然娱乐圈的颜都是高科技堆积出来的。”

“所以季明媚为了这综艺节目是真的斥巨资啊。”

“可是看五官的话,虽然打扮的丑了点,气质不一样,但确实是母上大人啊。”

“会不会是找人假扮的啊?毕竟娱乐圈会演戏的的人可不少。”

原来这个视频只是在小范围的评论转发,不过一晚上的时间。

不少的网红明星,在察觉到有热度可蹭后,纷纷转发了视频。

经过一晚上的发酵,热度居高不下,已经被顶上热搜了。

无数网友纷纷跑到季明媚的微博下询问真假,季明媚的粉丝虽然也在帮着澄清,但因为不知道真实情况,态度略保守,不敢把话说太满。

黑粉和米娜的粉丝,抓住这一点,使劲的冷嘲热讽。

与此同时,米娜也发了一条微博。

〔这年头,连亲生母亲都能造假,原本就父不详,这回连母都是假的了,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她还特意配图,她们母女俩相拥而笑的照片。

米娜的粉丝,立刻开启追捧徐艺菲,痛踩季安之的恶心言论。

米娜千方百计的设计她参与这档节目,目的就是将她踩在脚底。

因为她妈妈与预期的巨大反差,让她们母女俩遭遇反噬,这回肯定会死咬着不放。

为了替米娜铺路,徐艺菲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桑姐,我们该怎么办?”

季明媚的脸色异常难看,手段不算高明,但足够恶心人。

昨天的热度还没下,今天就迎来万人讨伐,大起大落让人应接不暇。

“有些事情不回应,热度慢慢下来,这事也就过去了,但咱们的节目还在继续拍摄,你要考虑阿姨的想法,她不像是愿意吃闷亏的人呢。”

季明媚心里也清楚,她妈还是她妈,至少五官外形是没有变化的。

如果非要说差异,大概就是肤质变好了,连头发丝都变精致了,也变得更有自信有钱了。

“我并不知道她发生了什么事,贸然让她出来澄清,不知道是好是坏。”

桑榆直接拍板道:“那你把这个问题交给阿姨处理,她愿意澄清咱们就澄清,她不愿,咱们就冷处理。”

这应该是最合适的方式了,妈妈愿意替她撑腰,她也不能不顾她的感受。

季明媚简单的梳洗一番,穿着家居服就去找季安之。

季安之为了多了解女儿,特意去追剧,这一追就有些不可自拔,晚上也睡得晚了点。

季明媚要是不来敲房门,估计她还不会醒。

她睡眼惺忪的打开房门,身上的睡裙吊带滑到肩头,长发虽然披散着,蓬松却并不凌乱。

整个人慵懒随性,仿佛熟透的水蜜桃,满满的纯欲风。

季明媚一时有些语塞,季安之见她发呆,直接牵着她手进屋。

拉着她坐在床上,笑着问道:“说吧,找我什么事?”

季明媚这才回神,有些拘谨的拿出手机,将视频放给她看。

季明媚一直偷偷观察她的表情,想知道她会不会动怒。

可她并没有生气,脸上平静如水,甚至嘴角含笑。

看着季明媚问道:“就这吗?你很介意?”

季明媚回避着她的眼神,低声道:“确实相差很大,究竟哪个是真正的你,我也不知道了。”

季安之笑着摇头,认真说道:

“不论哪个都是我,之前的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自怨自艾颓废混沌,现在的我醒悟过来,只想守护好你,履行母亲的职责,好好享受下半辈子的人生。”

季明媚不禁想到自己的身世,她知道她不是被期待降生的,仿佛一切也能说的通。

“至于容貌气质的变化,我早就说过,咱们家底丰厚,你小的时候,我跟你外公没有显露而已,好肌肤是养出来的,你用了雪肌丸应该深有体会吧。”

季明媚点头,确实如此,她现在素颜出镜都没压力,皮肤好的她自己都爱不释手。

“那这事要出来澄清吗?”

季安之淡然一笑,“你别着急,让桑榆也别轻举妄动,等着舆论发酵的更厉害,明天不是有直播吗?到时候我来解决。”

季明媚虽然不解,却本能的信服她说的话。

“今天有没有行程安排?”

季明媚摇摇头,“今天是空闲的。”

季安之更满意了,“那就陪我去做指甲看电影吧,我想感受一下你们年轻人的喜好。”

季明媚眨了眨眼睛,有点佩服她的淡定,却也没有拒绝。

“那我们先出去做美甲看电影,然后回来露天烧烤,把桑榆和舒宁一起叫过来,人多热闹点。”

她边说,边征求季安之的意见,就像是渴望带同学回家玩的小学生。

她是在向季安之靠近呢,季安之就喜欢热闹,哪里会拒绝。

“事先说好,做了指甲我可不动手,等着你们给弄现成的吃。”

季明媚笑的开怀,仿佛心头的阴霾已经散开。

“好好好,我们来做,绝不让您动一根手指头,我先去跟秋婶说一下,让她准备食材。”

季安之看着她蹦蹦跳跳的跑出去,心里有些欣慰,终于有了点同龄人的影子了。

说不管,娘俩就真的不管了,她们穿着休闲服,都没有化妆,跟镜头前的风格差异很大,不是特别熟悉她们的,还真认不出来。

任凭网上怎么吵翻天,娘俩都毫不关心,先跑去美甲店做指甲。

季安之在宫中时,空闲时间也喜欢让婢女替她用花汁染甲,跟现在的花样可不能比。

看着各种各样的碎钻图样,季安之少女心爆棚,干脆做了个桃之夭夭主题的美甲。

粉粉嫩嫩的颜色,在她手上丝毫不显突兀,指甲边缘的一圈碎钻更添几分妩媚。

季安之满意极了,特意要了美甲师的联系方式。

做完美甲娘俩又去看电影,季明媚特意挑了新上映的科幻片,买了一大桶的爆米花和可乐。

戴上3d眼镜,仿佛身临其境,整个观影感受非常好。

季安之深切的感受到了,什么叫科技改变生活,这穿越倒也没什么不好。

娘俩一起吃喝玩乐,相处起来毫无代沟,季明媚不知道其他母女是怎么相处的,反正她是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桑榆可就没这么轻松了,她接到季明媚的电话后确实什么都没做,但也时刻关注着网上动态。

得不到季明媚这边的回应,事态愈演愈烈,甚至牵涉到其他的整容艺人。

桑榆不知晓明天要怎么解决,只能压着性子静观其变。

等她到了蔷薇园,看到季明媚心无旁骛的在那里弄烧烤,顿时有点心里不平衡了。

“哎哎哎,你怎么心这么大呢,网上都闹翻天了,你就一点压力没有吗?”

季明媚素面朝天,麻花辫斜斜的搭在肩膀,笑的一脸灿烂。

“我妈明天直播的时候处理,别着急。”

舒宁正端着洗好的菜走出来,笑着对桑榆打趣。

“典型的皇上不急太监急,你操那心干嘛,先来烤肉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