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凡看向普林,还想要他说一些什么,但普林却摇了摇头,说道:“陆兄,我知道的就这么多了,再详细的你就只能问我师傅去了。”

此时金山寺正被魔教攻打,是非之地自然不适合前往,对着普林说道:“没曾想你竟真的知道姬氏皇室之事。”

普林一直以来,给陆凡的印象都是不靠谱,喜欢做让人意料之外之事,没曾想这一次普林却格外靠谱。

普林回道:“陆兄,这是天鹤羽,若是寻到李洞玄,往这里注入灵气,我会寻到你的。”

陆凡看向普林手中之物,是一根洁白无瑕的羽毛,打量了一下,并没有发现什么奇特之处,收入纳戒,回了句好。

普林见陆凡已经答应,便起身往外走去,他此次来到京城的目标还没有完成。

这时包厢内只剩陆凡与敖云海两人,敖云海在跟着姐儿们玩耍,陆凡则是准备去正主枫婆婆,也就是倾仙姑娘聊一聊。

寻到红儿,让她带路,陆凡走进枫婆婆居住的房间内,发现此时枫婆婆正咳嗽不止,躺在床上,一副十分虚弱的样子。

开门的动静引起了枫婆婆的注意,她开口道:“是谁?”

红儿清脆的声音传来:“枫婆婆,我带贵客来看你了。”

枫婆婆勉强起身,把背靠在了墙上,开口道:“你们这些年轻人真是的,教了你们这么多俘获男人的方法,怎么还需要我这老东西出手,行吧,行吧,红儿你且在旁边看好了,我再教你两招。”

陆凡看向跃跃欲试的枫婆婆,有一堆话想要吐槽:“不是,怎么到了这把年纪,还有如此良好的职业素养啊?还有,以你现在的身子骨,还怎么教红儿招式啊?”

枫婆婆的脸上虽然布满岁月的痕迹,但是只观五官,不难看出她年轻的时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美人。

陆凡开口解释道:“枫婆婆,我不是那一种客人,这次到来,是想听听你年轻时候的故事。”

枫婆婆霍霍的笑了两声,开口道:“倒是稀奇,竟然有人会找我这老婆子听故事,我跟你说,我当年的花名可是倾仙,连仙人都会被我倾倒,只不过现在差不多要去见仙人就是了。”

陆凡打断了枫婆婆的话,开口道:“那个,枫婆婆,我在这里。”

此时的枫婆婆,脸并非朝向陆凡,她的面前一个人都没有。

枫婆婆转了下头,继续说道:“每当月满。”

这一次枫婆婆依然没能够找到陆凡,陆凡看向枫婆婆的眼睛,却发现她瞳孔发白,恐怕早已看不见东西了,这一次他没有打断,而是默默把坐着的椅子,搬到了枫婆婆朝向的那一边。

“每当月满之时,百花楼都会格外热闹,许多王公贵爵都会来这里一览相思树盛开之景,我还记得,就连那不近女色的成国公贺琦,还有镇国将军朱灵都为我争风吃醋过。”

老年人一旦说起故事,那就没完没了,一副想要一口气把自己生平告诉给后辈的样子,陆凡也耐心听着,但是很快就发现不对劲了,这枫婆婆好似故意一直把话题放在百花楼趣事上面,对于自己要等的人,只字不提。

找到合适的时机,陆凡插嘴道:“枫婆婆,我听红儿说你一直在等一个人,不知那个人到底是谁?”

枫婆婆只是摇了摇头,说道:“我不知道。”

“不知道?”陆凡很是讶异,等了五十多年,却连对方的姓名都不知道?

“他并没有告诉我他的名字,只是让我等着他。”

“那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枫婆婆似乎在回忆,良久之后才告诉陆凡:“他是一个外貌冷酷,却温柔的人,明明长得一副生人勿进的样子,但只有接触过他才知道,他只是一个不善言辞的好人罢了。”

枫婆婆说得极为笼统,单靠这些很难去寻找特定的一个人,正想问详细一些,却发现枫婆婆已抢先开口:“贵客可是红儿拜托来帮我的人?”

“没错。”

“红儿呀,我都跟你说了多少次,青楼女子要薄情,何必为了我冲撞贵客呢?”枫婆婆看向的那个反向一个人都没有,红儿仿佛习以为常一般,默默地走到她面前。

枫婆婆又对着陆凡说道:“贵客不必如此,若是帮我,恐怕会害了贵客,让老婆子我慢慢等着便是,都等了那么多年了,再多等一会又有什么所谓呢?”

枫婆婆的这一番话,已经暗示了她的事恐怕涉及皇宫那位,但是陆凡并不慌,这次正魔两派交锋,姬氏皇室恐怕人人自危,哪有空管自己呢?

对着枫婆婆说道:“不碍事的,枫婆婆。”

枫婆婆只是摇了摇头,开口道:“那人小心眼得很,谁知道他会做出一些什么呢?与其触怒他,还不如再多等一会呢。”

听到枫婆婆这话,陆凡总感觉这枫婆婆已经知道一些内情了,她好似在暗示,姬氏快倒了,自己很快就能得偿所愿了。

说完这句话后,枫婆婆咳嗽了一声,道:“人老了,就是不中用了,才聊了这么一会天就不行了,哎。”

陆凡自然知道枫婆婆这是不想再谈下去了,陆凡对着枫婆婆说道:“那枫婆婆你好生歇着,我先走了。”

枫婆婆刚想起身相送,但被陆凡拦住了,说道:“枫婆婆不必如此。”

这一番接触下来,虽然没从枫婆婆口中得知她要等的到底是谁,但是这人必然不是景国皇帝姬万豪,普林曾说过他可是一个因不喜御史说的话,杀他妻女之人,这种残暴之人,不可能与枫婆婆口中所说的那个外表冷酷,内心温柔的人相挂钩的。

回到包厢,本来想把敖云海叫回去,却发现此时敖云海玩得正开心,把头埋进一姐儿的胸脯中,眼睛都快弯成月牙状了。

此时天色尚早,陆凡不打算把时间都浪费在这里,没有太多的犹豫,动用令咒的力量,开口道:“该走了,等晚些再回来。”

敖云海虽然心怀不满,但是在令咒的作用下,只能够跟着陆凡离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