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全场鸦雀无声,陷入死一般的寂静。

所有人嗔目结舌,怔怔的看着王重阳口吐鲜血,神色萎靡的模样,只觉眼前一阵恍惚,甚至感觉自己陷入了梦境当中。

名震天下的五绝之首,大宋江湖公认的第一人,中神通王重阳,竟然败了?

而且,对方只出了三招!!

在这等巨大的冲击之下,整个终南山巅,数千余名全真弟子,都呆愣在原地。

一时之间,偌大的重阳宫前,寂静无声。

全真七子浑身颤抖,却说不出话来,每个人的眼神当中都透出一股呆滞之意。

他们实在是不敢相信。

所向无敌的师尊,竟然败在这么一个毛头小子手上。

这家伙,究竟是人还是妖孽?

在后方,古墓派三女也是目瞪口呆的那处已经归于寂静的战场。

林玉素手轻握,在极度的激动之下,她的身子都是忍不住的有些颤抖起来,

她实在是有些无法想象,这个比她还要年轻几岁的少年,竟然真的战胜了王重阳!

“他真的做到了...”

“三招,击败王重阳!!”

林玉贝齿轻咬着红唇,美眸凝视着前方那道身穿月白色道袍的俊逸身影。

除了当年的林朝英之外,这还是她第一次见到有人能将王重阳逼到这种地步。

而且最主要的是,这个人的年龄,才只有二十岁而已。

“这个家伙,简直就是妖孽!”

小龙女和李莫愁对视了一眼,皆是能看到彼此眼中的激动之意。

“太厉害啦!”

“道士哥哥竟然真的只用了三招,就打败了王重阳那个大坏蛋!”小龙女清澈如水的大眼睛当中满是欣喜,莹白如玉的小手合在一起,心中暗自盘算着。

“嘻嘻,我一定要向道士哥哥学来这门武功!”

而李莫愁则是美眸之中异彩闪烁,怔怔的望着苏留那伟岸的背影。

这回,她是对这位从天而降的师傅彻底的服气了。

甚至心中涌现出了一种庆幸之感。

“我李莫愁何德何能,竟能拜得这等绝世强者为师...”

而此刻,王重阳缓缓起身,拭去嘴角那一丝淡淡的血痕,神色复杂的望向苏留,轻声道:

“苏小友武道通神,这场比斗,是老道输了。”

苏留的脸色也有些苍白,但嘴角仍旧是带着一抹淡淡的笑意,拱手道:

“承让了。”

“若非王前辈恪守三招之约,以苏某现在的本事,还是难以相抗。”

王重阳摆了摆手,苦笑道:“输了就是输了,没什么理由好讲,苏小友这套指法实在是出神入化,匪夷所思,老道纵然是拼尽全力,也是难以抵抗。”

说到这,他轻叹一声,目光望向远处那座气势恢宏的重阳道宫,幽幽道:

“既然我输了,按照先前的约定,从今往后这座道宫,就是你的了。”

此言一出,顿时引得全场哗然!

包括全真七子在内的上千名全真弟子纷纷出言。

“师尊!!”

“重阳真人!”

“不可啊!!”

“我全真基业,怎能如此轻易的就送与他人?”

一时之间,喧闹声四起,终南山巅犹如开了锅的沸水。

就在这时,王重阳脸色一沉,怒喝道:

“住口!”

这一声怒喝,乃是王老道含怒而发,其声如龙吟虎啸,又似惊雷滚滚,回荡于整座终南山中。

苏留眼眸微眯,心中忌惮。

看来王重阳刚才硬接第而指所受的伤势,对其没造成什么大碍,只是模样看上去有些狼狈而已。

大宗师强者的可怕之处,由此便可见一斑。

“看来想要凭借着第二指来跨阶战斗,还是太过勉强了些,但若是能施展出第三指,纵是不能抹杀,也绝对足以废掉他......”

而此刻,在王重阳一声怒喝之后。

原本喧闹的全真弟子纷纷安静了下来,不敢再随意发出一点声响。

“汝等还记得我全真门规么?”

“难道是这些年玄门正宗,道门魁首的名号,蒙蔽了你们的双眼,你们还记不记得我等修道的根本?”

王重阳双眸凌厉如刀,冷冷的扫向全真众人。

即便是全真七子这等亲传弟子,这一刻也不禁低下了头,不敢与其对视。

“刚才的赌约是我定下的,赌斗的结果也很清楚,我输了。”

王重阳面色严肃,冷冷的望向全真七子等人,沉声道:

“我王重阳一生问心无愧,输赢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只是你们这些混账着实是让我失望。”

说到这,王老道忽而轻叹一声,幽幽道:

“正好今日我把全真教的宗门给输掉了,或许这也是天意,从今往后,再也没有全真这个门派了,尔等都下山去,自寻出路吧!”

本书来自:wap.。

活动:注册会员赠200点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