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已经是很不耐烦的君令爵,顿时星目一凛,森寒傲然的再次飘出一个字来。

「说!」

「好的爵少!」

姜采岚赶紧的收起所有的心思,便是格外认真的开始了--她具有极其扎实的台词功底的讲述。

「爵少,事情的经过,其实是这个样子的……就在前一段日子里,我的一位禅音市的好朋友,来到了楠樾市这边玩儿。前一天的傍晚……

我请她吃过了晚饭之后,又带着她去「君乐商场」那里闲逛时,我无意间提到了这个商场,其实也是「君扬国际」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之事。

而在禅音市那边,有「君扬国际」集团的分部、「君乐商场」的分部,我朋友做为那边的当地人,自然是知道的。忽然间她想起了一件事情……

便就直接向我述说了起来--「君扬国际」集团的现任总裁君令爵,在曾经的两年多以来,一直在「禅音生活网」上发布过寻人的信息。

实际上是在寻找……2007年8月中下旬他所遇见的、禅音市「东郊陵园」附近村上,一个小名叫「翠儿」的7-8岁的小女孩。」

冷若冰霜的君令爵听到这里,剑眉微蹙。暂时,他没有发现到姓姜的话语间,有什么漏洞的地方。

姜采岚眼见君令爵虽然高冷傲然一如往昔,也没有作声,但还是听得比较认真的。

于是,她稍作停顿,用完好的左手倒了一些茶水来喝之后,便继续述说了下去。

「我朋友还说--当年禅音市东郊、这个叫「翠儿」的7-8岁的小女孩,「君扬国际」总裁又称她为「小长辫」!因为他们俩相遇时,翠儿是编着一条长长的独辫子。

而她的外公,是「东郊陵园」的守墓人!然而,这样的寻找「翠儿」即「小长辫」的消息,近些日子,却在「禅音生活网」彻底的删除了。应该是「君扬国际」集团的总裁君令爵……

已经放弃了这多年来、一直找寻未果的「小长辫」了。当我朋友说到这里时……她突然就摇头叹息起来,说以「君扬国际」集团总裁--君令爵那样尊贵的身份地位……

却费尽万般心思,找了那个「小长辫」那么多年,也实在是世间难得的有情有义之人。可他要找的「小长辫」、「翠儿」,其实早就知道此事,只不过她……」

本是面无表情的君令爵一听到这里时,瞬间一怔。但很快,他就剑眉微蹙,一双星目轻染有希冀之色的睨向斜对面、离他有一定距离的姜采岚。

他清冷的问道:「你的朋友,怎会有「小长辫」的消息?!她,也是禅音市东郊村上的人?!」

君令爵犹记得:

他当年出国留学之后,曾让李荣忠拿着他画的「小长辫」画像,到禅音市「东郊陵园」附近的村上,几乎是挨家挨户的问过、找过了,都是一无消息的。

而「小长辫」的守墓人外公,他压根儿就没有见到过其人,只是远远的、模模糊糊的听到过他老人家,叫过两三遍「小长辫」的小名儿--「翠儿」。

另外,他也曾让李荣忠拿着他画的「小长辫」画像,让那里的一些个守墓人看过,可他们根本就不认识画像上的「小长辫」,也没有听说过他们当中……有哪一个的外孙女叫「翠儿」的。

他也曾自认为--是他君令爵当年没本事,画不出来「小长辫」的真实容貌,让那里的村民们、守墓地的老人们,完全认不出他的「小长辫」来。

而姜采岚一见到君令爵的此番言行举止,随即认可了「义先生」与她一起通力合走的这步棋,果然是走对了!

她的男神爵少,终于肯正眼看她姜采岚了。

于是,她连忙忍了又忍右

腕上的剧痛,看向君令爵再次温柔妩媚的笑了起来。

姜采岚轻轻的点点头,娇声的回答道:「爵少!我的朋友她小时候的老家,就在禅音市「东郊陵园」那座山上,翻过去的另一座大山里。」

君令爵这一听,即刻清冷的又道:「你朋友现在在哪里?马上打电话给她,让她现在来见我!」

此时,姜采岚的心里已经是乐开了花!

可她在表面上,还是有些为难的歉然一笑,柔声说道:「爵少,您想尽快找到「小长辫」的心情,我非常能够理解。只是我朋友她……

她昨天下午,就回到禅音市了。而且,爵少您寻找「小长辫」这么多年的事,我也是刚刚从我朋友那里无意间得知的。

在此之前,就连爵少您的姑姑--君总她也没有在我面前,提过一星半点儿的。所以我朋友所说的,一时间……

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直到我今天上午10点来钟,忙完了君总交代我外出来办的事情,我这才忽然间想起这事。

便想亲自向爵少您求证一下,于是我就打电话去了--「君扬国际」总部大楼的总裁办,请了刘秘书长接电话、并让她转告到爵少您那里。」

君令爵一时半会儿的,还真的没有听出:姜采岚从开始讲「小长辫」之事起到现在,她的言语上出有什么纰漏的地方。

冷若冰霜的他思索片刻之后,便是点点头。

君令爵的一双星目,再次幽冷的睨了姜采岚一下,清冷矜贵的再次说道:「你朋友的手机号码,写给我!

稍后,我会打过去问她「小长辫」的事情。或者是……你给我她在禅音市的地址,我亲自去见她。」

然而,对于君令爵如此正常、且又合理的要求,姜采岚并不觉得有什么好意外的。

其实那位「义先生」……也早就想到了这些,预备好了合理的说辞,而她姜采岚也当然知道该怎么回答的。

只见姜采岚颇具有风情的、用左手拨了拨她一头波浪卷的中长发之后,又微笑着双眸含情的看向了君令爵。

她,表现出一副很是为难的神情,轻声而又缓慢的解释道:「爵少,您的如此要求虽然是很正常、也很合理!但是……但是我的那位好朋友……

她在禅音市的生活圈子,实在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了。而且,尽管我从她那里听到了--爵少您曾经找过那个「小长辫」多年之事……

但是,我终究没有告诉过她--我姜采岚认识爵少您这号大人物啊!再有,因为前晚她提及这件事情时,实在是太过突然了!!!

而我也没有来得及去细问她--有关「小长辫」的太多消息,她就回到了她所订的酒店休息了。另外,她昨天下午离开楠樾时……

我当时还在「凤翼」公司上着班的。她出发前打电话跟我告别那会儿,她没有再提「小长辫」的事情,我当然也就没有再问了。

其实以她的自身的身份情况、还有她的性情使然,若是让她贸然接到爵少您这样的大人物的电话、抑或者是您亲自去见她的话,她恐怕会……」

姜采岚这番话的意思,已是再明显不过!那就是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不便于透露--她那位禅音市朋友的联系方式、家庭或上班的地址。

君令爵是什么人?!

他当然是清楚姜采岚之意,不管她是真的为难?还是刻意的拿乔?就是不会乖乖的听话照办咯!

至此,他君令爵也不便于……真会拿她来怎么样!但以姓姜的的脾性,应该是还会再有下文,且先看她想如何……再说!..

于是,君令爵继续把玩着他的高定手机,看也不看姜采岚。

是他轻轻地挑了挑浓密又英挺的剑眉,清冷的问道:「照你说来……你朋友那里,现在是不便于我直接接触她了?」

姜采岚一听,即刻点头,又一脸很有歉意神色的回答道:「是啊爵少!我朋友就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小老百姓,比较胆小、脾性上也有一些忸怩感。

但是,现在我已经确定我朋友所说的--爵少您找寻那个「小长辫」多年一事……还真是千真万确的了!那么……

晚些时候,我就找机会打电话给我朋友--再去详细的问一下她「小长辫」之事,顺带也把爵少您刚才所讲的要求,转告给她听。

最终,看看她的意思吧!若是她那边同意了,我当然就会即刻通知到爵少您这边的。可是,只不过……」

说到这里时,姜采岚就即刻停顿了下来,颇有些紧张、又有点儿难为情的再看向了--如常的冷若冰霜的君令爵。

她,挤出比较苦涩又无奈的笑容再道:「爵少,只不过我没有您的手机号码,就不能及时有效的通知到您啊!

而且,我也不好去问君总要的!再有,我这次因为「小长辫」的事情,来面见爵少您这一事,我也都是刻意的瞒着君总了的。因为我知道……

而今的爵少,您也不希望您身边的家人知晓--您还在费心耗神的查找「小长辫」的这件事情,以免惹出不必要的麻烦来。」

君令爵认真听完姜采岚这席话,也时明白她说的在情在理,便寡淡傲然的问她:「噢……那你这是要……问我要我的手机号码了?!」

这个姓姜的女人,已经在他姑姑身边多年,又倍受他小姑姑君亦凤的器重。

要不是他一再的向--曾经要竭力撮合他与姓姜的成对的姑姑,提及过:绝对不能让姓姜的知道--他君令爵的手机号码、个人隐私事情,怕是他姑姑早就说喽!

但是他爱吃的菜品,他姑姑还是早就让姓姜的知道了。还有方才听姓姜的的意思,应该是通过他姑姑那里--已经知道他已婚的事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