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超级棒!二叔,烤鸡仔饼,这可是您的拿手绝活儿了哟!就连我妈妈……也烤不出您这样的美味来!」

闵东浩指了指他这个猴急模样的、贪吃嘴的宝贝侄女儿,无可奈何的摇摇头。

他再坐回了闵悦诗对面的沙发上,对她慈爱的一笑,虽然是有薄嗔之意、却是格外温和的说着。

「呵!瞧瞧你!这都成了小马屁精了呵!嗐!悦诗啊……你刚才抓吃的那一块,二叔就不多说你了。这都是特意烤给你吃的,没人跟你抢!你赶紧去洗漱间好好洗好手,出来再慢慢吃吧!」

闵悦诗听了,阳光灿烂的一笑、再俏皮的吐了吐舌头。

「嘻嘻嘻……二叔,您的亲侄女儿我呢……可是实话实说,绝无一丝一毫的拍马屁成分!呵呵呵!那我就先去好好洗手,岀来再跟二叔边吃边聊了哈。」

说完,闵悦诗就蹦跳着去了洗漱间那里。

她二叔的家里,她虽然不是经常来、只是偶尔来一下下,毕竟是她二叔的身份、地位可是超级繁忙的人,但这里她也还是比较熟悉的呢!

看着侄女儿的蹦跶,身为长辈的闵东浩笑得温润而儒雅。

这么漂亮可爱、乐观上进的悦诗,可真是他大哥、他大嫂,还有他永远的超级宝贝啊!

就在一个半小时之前,他本是还在小区内的健身会所里健着身的,负责看管重要物品柜的工作人员,前来通知到他--貌似他的手机一直在响。

于是,他开柜取出手机来一看,居然是他的这个宝贝侄女儿打来的。

叔侄俩一通上电话后,侄女儿就跟他说--她要过来找他玩一会儿,顺便聊点儿事情。

之后,他就立马赶回家里来,简单冲凉洗漱、换上家居服后,便开始亲自动手制作--侄女儿特别爱吃的鸡仔饼来。

他闵东浩,从世界名校毕业后不久就在「君氏」公司,即「君扬国际」的前身,当时的总裁君亦龙手下做事。

不久之后,他就有幸认识了君总的小妹妹君亦凤,从此他的心……就再也容不下其他的任何女人。

尽管她因为她自身的种种因素,一直婉拒他、躲避着他,但他仍然是无怨无悔的一直爱着她。

他不恋、不婚、不育一直守候着她,期待着她某天能彻底的解开心结,与他共度余生。

故而,他今生不会有属于他自己的孩子!

于他有抚育之恩、培养之义的、大他十余岁的大哥大嫂的唯一的孩子悦诗,也可以说就是他的孩子。

不一会儿。

闵悦诗就蹦蹦跳跳的回到客厅里了,她刚一坐下便举起双手,娇俏的欢呼着正在有些发呆中的闵东浩。

「二叔……二叔!您看看我的手,洗得可干净啦!嘻嘻嘻……」

说笑着,闵悦诗还不忘向闵东浩扬了扬--她那一双那染有些许湿意的、白嫩又有点点肉肉感的小手。

闵东浩回过神来,看向乖巧讨喜的侄女儿,慈爱的笑着。

「乖啦!乖啦!你的手洗好了,鸡仔饼就赶紧趁热吃吧!」

「嗯嗯!好的二叔!」

闵悦诗一边愉悦的点头应着,一边拿着鸡仔饼就毫不客气的吃了起来,同时又不忘再次称赞起闵东浩来。

「嗯……好吃!嘻嘻嘻……美味美味!我的二叔啊……是全天下最好的二叔了!」

闵东浩无奈的摇摇头,指了指闵悦诗,微笑着。

「呵呵呵……瞧瞧你这张嘴儿!还说自己不是马屁精?!」

闵悦诗一边吃着鸡仔饼,一边含糊不清的应着。

「二叔……我闵悦诗,绝对不会是马屁精的!我真的

只是……实话实说的哈!」

「……」

闵东浩但笑不语,不再与这个宝贝侄女儿争辩了。

接着,他便用了一个茶杯,倒了一杯凉茶放置在侄女儿的面前,温言嘱咐她。

「悦诗啊!慢着点儿,口干了就先喝点儿凉茶。这凉茶,也是二叔***仔饼那会儿熬煮的。鸡仔饼,厨房里面还多着呢!吃不完的话,二叔给你打包带回「楠城丽苑」家里慢慢吃!」

闵悦诗一听完,笑得可乐呵了,不住的点点头。

「诶诶好的二叔!嘻嘻嘻……」

吃上了好一阵新鲜出炉的鸡仔饼,又喝上一些凉茶后,闵悦诗当即很不雅观的打了好大一个饱嗝。

「嗝……呃!」

这下子,闵悦诗顿时很不好意思的红了红脸,左手轻捂了一下嘴巴,难为情的笑了笑解释着。

「二叔,真不好意思!太好吃了!一下子吃得太多,这就控制不住的……打起饱嗝来了!」

「呵呵呵……悦诗!在自家二叔面前,你自己当然是不用这么拘礼的!」

闵东浩朗声笑了起来,他稍作停顿之后,又语重心长的说着。

「不过啊……悦诗,你一旦出门在外、在别人的面前,那可是时时刻刻要注意这些的呵!」

已在毕业、又在外工作了两个多月的闵悦诗,现在是特别能体会到她二叔的最后这个叮嘱。

在自家至亲的面前,那是怎么样都得!

可在外面、在他人面前、尤其是大客户面前,稍有处理不慎……极有可能就有大、大困扰来袭!

「嗯嗯!」

闵悦诗,乖巧顺从的点点头。

她再看向闵东浩认真的说着,同时也开始谈及了她今天来此的目的。

「好的好的!二叔您的意思,悦诗明白的,也深有体会,若是在外面我随时都会注意这些的。对了二叔,我记得……在我11、2岁的时候,我有见过一位--您让我叫她「凤姨」的高挑清瘦、美艳时尚的阿姨两三次面。我还记得,她的全名好像……就是叫「君亦凤」!」

闵东浩被他的宝贝侄女儿、这突如其来的话锋转变,弄得来顿时一怔。

「……呃……」

可是闵悦诗没有去管这些,陷入她的年少时的回忆中,继续喃喃述说着。

「二叔,那些事情,我还记忆犹新!当初,凤姨她送给了我不少的非常可爱的布娃娃、非常漂亮的衣服,我也感受得到--她和二叔一样,都是发自内心的非常疼爱我的!但她也是我爸爸、我妈妈口中的--让二叔您不顾一切爱上的、而且是因为她……二叔您才至今乃至将来,都是打算孑然一身、孤独终老的?是吗二叔?!」

面对亲侄女儿又一番的认真又诚挚的问话,身为其二叔已经是40岁有余的闵东浩,此时亦不禁有些难为情的老脸微红,怔忡了一下。

他的那些事情,在他大哥那边的一家三口那里,已经不算是什么秘密了。

可他们也早就深知:那事,是他的一份深深又无奈痛楚!亦是他……也许今生最终都无法实现心愿的最大遗憾!..

他大哥、大嫂,曾多次苦口婆心的劝解他无用之后,也只能早就作罢了。

而他的这个宝贝小侄女儿,那是从来未曾在他面前,提及过这事的一星半点儿的。

这会儿,她却是这么突然的、而且是如此直接的当面问起了他来。

让他,让他……尴尬的得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了。

闵东浩双手居然是有一些紧张的搓了搓,还有些尴尬的笑了笑。

「呃……悦诗啊!这些都是大人之间

的事情,你一个小女孩家家的……就不要过问你二叔--这个老男人感情上的事儿了呵!总之,二叔是心甘情愿的。其实这样……也挺好的!一个人过,不知道多逍遥自在、舒适惬意!呵呵呵呵……」

嗐!

悦诗,还是一个非常单纯的小女生,又岂会明白他这么多年来的为难处境?!以及他苦求而不得、却又不敢再太过急于上前--更让亦凤对他退避三舍!

闵悦诗细细的观察着她二叔的言行举止,她有一种感觉:

那就是她的父母,都说对了!她的二叔,真是爱惨了她曾经亲昵喊过的「凤姨」,即君亦凤、「凤翼」高端服饰公司的总裁。

于是,闵悦诗她便暗自下定决心:

一定要尽她所能,好好地帮帮她的二叔、以求能达成其心愿!万一今后她的脑子又不好用时,不是还有聪慧睿智的好姐妹翠烟么?!

必要时……让翠烟再帮她出出主意。

别看闵悦诗有时乐哈哈的,粗心大意像一个马大哈似的,甚至是还搞出了网约车上错车这事。

随之,又被狼哥拉到近郊的废弃工厂,要不是冰翠烟及时赶到,解决了所有的后顾之忧,她今后的生活,必是不堪想像的。

可是,一旦闵悦诗她心思细腻起来,也不乏是一贴心、暖心的可人儿。

为了让闵东浩不再继续尴尬和强颜欢笑下去,闵悦诗轻快的笑着解释。

「嘻嘻嘻……二叔啊!侄女儿我不是要过问您感情上的事儿,您也不要在小辈儿面前--老觉得这样会有些难为情。其实,网上有人常常说--「在真正的爱情面前,不论男女,不管老年人、中年人、青年人,都常有成为白痴、傻呆的时候!」所以啦……二叔,您不必觉得不好意思的啦!」

闵悦诗这番如此直白的话,让闵东浩哭笑不得的指了指她,又摇摇头,放弃了跟他这个宝贝侄女儿再争论什么,只是喃喃问她。

「悦诗……你怎么突然提起我跟你凤姨的事情来了?!算来你也有11年没有见到过她了。而且当年,你也就是机缘巧合下见过她两三次,她送过不少礼物给你,可是你这是……」

闵悦诗看向闵东浩,认真的点点头。

「二叔,虽然我见凤姨的次数极少、见面的时间也短,但凤姨那样的人……只要一见了,就会让人记住不忘,这就好比我在「楠美雅」公司上班,遇到的小姐妹冰翠烟一样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