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此时此刻,二人仿佛就有心灵感应似的。

李咏茹一转回头来看向大厅堂的楼梯处,正好就看到了有点儿发呆中的华斯男。

她连忙站了起来,纤手向他轻轻挥动,温婉一笑打起了招呼。

「斯男,这里啊!」

华斯男摸了摸后脑勺,略微有点儿尴尬笑了笑,也对李咏茹挥挥手。

「好的咏茹!」

他一边回应着她,一边疾步走了过去。

二人,随即都入座。

李咏茹看向她对面的华斯男,微笑着说。

「斯男,我已经扫码点过餐了,有些是你喜欢吃的菜。你看看……还要再加点儿什么菜品没有?」

从小至今,与华斯男一同吃过无数处饭了,他喜爱吃的菜,李咏茹她算是了如指掌的。

说着,李咏茹就点开了手机上她刚才点餐的页面,将手机递向华斯男那边。

然而,华斯男对于李咏茹向来待他格外的细心,他一直也认为--这是多年老朋友间的交情,没有去另做他想过。

更何况,他也是知晓李咏茹上大学期间,谈过一个同校不同系的男朋友的。

只是不知为何……她与那个男校友谈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彻底闹掰、分手了。

从此之后,她也就再也不曾与任何男人谈过恋爱。

华斯男也曾经猜测过:可能是那次感情伤她太深!

她,怕了!也不想谈了!

哎……

翠烟、思妍、咏茹、立欣她们4个好闺蜜,是他华斯男看着长大的。

她们,虽然长相上各有千秋,身高方面略有不同,性格上更是有较大的差别。但都是美丽、独立;有才能、有智慧、心地善良的好女孩子。

她们,也均有不少诚意拳拳的追求者,可她们却都因为受过情伤而怕再谈及感情,纷纷不再接受他人的追求。

李咏茹见到华斯男--此时处于有些岀神中的状态,不禁笑了一笑,轻声再次唤他。

「斯男……斯男!你看看我点的菜,合不合适啊?」

「噢……」华斯男,这才回过神来。

一见到李咏茹递过来了好一会儿的手机,他赶紧收回所有的心思。

华斯男对她摇摇头,再将她手上的手机连带着她的纤手,轻轻推回了她的面前,憨厚的轻笑起来。

「呵呵呵……咏茹,你点好了就行!我向来都不挑食,什么都吃的。」

李咏茹点点头,笑说。

「那好!就先吃着我点的,不够的话……再加点一些吧!」..

华斯男微笑,回她。

「诶!好!」

这时,李咏茹又站起身来为华斯男倒上一些茶水,招呼着他。

「斯男,先喝点儿茶吧!菜,我刚点好不久,这会儿还没有那么快上菜的!」

用餐高峰期,想快也快不了的呢!

华斯男向她憨厚一笑,致谢。

「诶诶!好的!谢谢咏茹!」

接着,李咏茹再坐下,看向华斯男微笑着解释起来。

「今天下班后,我送一个客户的翡翠订制吊坠,到新城区这边来给到她。刚巧立欣今晚又被她的父母押着一起相亲、吃饭去了。于是,我就联系你了。」

「相亲?呵呵呵!」华斯男摇摇头,颇有感触的笑了笑。「好像现在有不少的人……都是要靠相亲、介绍的。」

李咏茹点点头,无可奈何的笑了笑。

「是啊!到了一定的时候……就都在所难免的了!」

就在二人的谈

话间,一名服务员也将李咏茹的点餐,陆续上到他们这一桌来了,并礼貌的微笑着敬请他们用餐。

二人也礼貌的回应了该名服务员后,开始一边吃起了晚餐,一边偶尔闲聊上几句。

李咏茹吃喝了一些之后,暂时放下碗筷,看着对面比之前更加黑了些、清瘦了一些的华斯男。

她,语带关切的问他。

「斯男,这次特训的时间……长达十余天,特别辛苦吧!」

华斯男喝了几口高汤,看向一脸落满关心之色的李咏茹,他笑得愉悦又真诚。

「咏茹,不辛苦!这样的生活……我早就习惯了!每次特训对我们这些参加者来说,都是很好的锻炼和提高,挺好的!」

见此,李咏茹点点头,看着华斯男的眼神中,也加染上了更多崇敬的色彩。

「嗯!斯男,在我看来……你们身为警察是最神圣的!为国家、为人民……哪怕你们再苦再累、再凶险,你们都是倾尽所有!太了不起了!」

华斯男被李咏茹的言行,弄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他那张古铜色的正气俊颜也泛上一层粉红,同时也为他增添了几分可爱的意味。

「呵呵呵!咏茹,那些都是身为警察应该做的事!不存在你所说的那种……」

听着华斯男的话,看着这样有些可爱的他,李咏茹的心……不禁又开始小鹿乱撞起来。

为了不让华斯男看出她对他的情意,她刻意清了清嗓音。

「咳咳咳……」

接着,她连忙温婉笑着招呼华斯男吃菜,她自己也吃下一些饭菜后,又轻松的笑看华斯男,扯开了话题。

「斯男!都又过了这么久了,你向翠烟她……表白过了吗?」

华斯男怔了一下,无奈摇头一笑。

「还没有!翠烟本身就比较忙,我的工作职责也是繁忙的时候比较多,加上参加这次的特训,就一直……」

「噢……那也是!」李咏茹点点头。

她喝下了一些茶水后,继而又向华斯男郑重其事的说着。

「斯男,你这次特训回来,应该是有一定的假期了,你得赶紧抓住时间和机遇向翠烟表白,不要再错过了才是!若是有什么需要我李咏茹帮忙的,你尽管开口!这,就是我今晚约你岀来一起吃饭的真正目的!」

李咏茹的心里是非常希望:她心目中最好的男人斯男,能向他从小至今的女神、她的好闺蜜翠烟表白成功的。

斯男和翠烟,这二位若是能成为夫妻的话,翠烟这一辈子会过得非常非常幸福的!

而斯男暗恋了翠烟那么多年,也会用尽余生来好好地爱她!他也会非常非常幸福的!

有一句话说得有一定的道理,那就是:「真爱一个人,不是非得要得到其身心!而是他幸福了,你也就幸福了!」

这,就是李咏茹内心的真实写照吧!

而华斯男听到李咏茹这番诚挚的话语,也是万分感激的看着她,点头应允。

「诶诶!好的咏茹!我会的!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

李咏茹温婉笑答。

「嗯!好!」

接下来,二人继续吃着饭菜。

又过了一会儿。

华斯男起身向李咏茹说去一趟洗手间,结果他却从另一侧走去结帐了晚餐费用,再回到饭桌上。

再是吃喝了一阵子后,饭菜所剩无几,他们也吃得饱饱的了。

他们都是来自早期老城区小康家庭长大的孩子,也都没有铺张浪费的不良习性。

甚好!

这时,李咏茹向服务员招手要求买

单,却被通知已经买过单了。

她看向已经是起身站在一旁的华斯男,随即明白了过来,一双美目薄有嗔怪之意的看着他。

「斯男!明明是我请你吃饭,却是你悄悄地去买了单!你可真是的……」

华斯男,温和的笑着。

「多年的老朋友了,谁买单不都一样嘛!」

李咏茹无奈的点点头,但笑不语。

「……」

之后。

二人便相偕走出这家粤菜馆,来到停车场小作一番道别,便各自开车离开了。

华斯男开着开着,想起李咏茹之前的那番话,连忙将车开到道路边--可以临时停车的地方停下。

他从手机支架上取下手机,再三想了又想之后,摁下了一串数字。

那是……他早已记得滚瓜烂熟的手机号码。

「嘟……嘟……嘟……」

可是,任凭华斯男他连续拨打了无数次该号码,始终是无人接听的状态。

他只好将手机又卡回到支架上面去,启动了车子先开回家去。

到时,他再接着打过去!

当晚,已经到了8点半钟左右。

「爵翠庭」的大主楼,大客厅内。

茶青色原木茶几上,一部手机正放在上面。

它来电铃声--青年古风歌者柳青瑶所演唱《小饮听阮咸》一再的响起。

「掩隐复凄清,非琴不是筝。还弹乐府曲,别占阮家名。古调何人识……」

然而整座大主楼里,此刻却是空无一人。

君令爵与冰翠烟平常晚饭后,大约是7点多钟,工人再进来洗刷打理好厨房内、餐厅里的卫生时,小两口在客厅饭后小作休息后,往往也就是8点钟上下。

接着,夫妻二人便会相偕到大庭院内的各处景致那里去走一走,去看一看。

这样看似平淡的小日子,也是过得极有情调与滋味的呢!

可是,往往在这个时候,平时多有身着裙装的冰翠烟,是没有带手机出去的。

手机铃声断了一小会儿后,接着又响了好一阵子,断了。

也就在这会儿,冰翠烟绝美的瓜子脸上落满了淡淡的笑意,正迈着轻盈的步子从大门口走回了客厅来。

她身后紧随着的,当然是眉眼染笑的君令爵,他一边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一边却温和的说着。

「老婆,你在「楠美雅'公司的小姐妹,她下个月随时可以去上班,我的人也随时可以为她安排好,你尽可放心!」

冰翠烟一边走向茶青色原木沙发组这里,一边点头微笑回应着他。

「嗯嗯!好的令爵!我明天就跟她说!她,一定非常开心!」

原来啊……

夫妻俩在刚才的惬意散步时,君令爵告诉了他的小娇妻--已经帮她在「楠美雅「外贸公司上班不大愉快的那个小姐妹,安排好了工作事宜。对方在下个月里,随时可以去上班的。

此时的君令爵笑得温润柔情,完全没有在他人面前的高冷矜贵。

「嗯!好!老婆,就快9点钟了,我们先上楼回房间各自冲凉、洗漱吧!」

「诶!好的!马上!」冰翠烟愉悦的应允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