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女服务员上完机器人餐车上的菜,再看了看菜单,便微笑着看向正在优雅用餐的这一老一少。

「冰小姐、这位老爷爷,您二位的点菜差不多已经上齐了,还有一个煲汤比较耗时一些,但也稍后即可上来。二位,就先请慢用了!」

冰翠烟看向服务员,点头微笑。

「好的!谢谢!」

老人家,自是不会理会她们俩的。

女服务员,仍然是礼貌地微笑着。

「冰小姐,不用客气的!我先出去了,就在门外。二位若有什么需要,直管叫我便是。」

「嗯嗯!好的好的!」

一得到冰翠烟的这一回应,女服务员随即开门走出、再为他们轻轻关上了门。

大约20几分钟后。

饭桌上,二人已经是尽量无声的吃下了不少的饭菜。

这时,老人家突然站起了身来。

冰翠烟一见,忙放下手中的碗筷,起身看向老人家柔声问他。

「这位爷爷,您……这就吃好了吗?还是您要去哪里?我陪您去吧!」

老人家淡淡的刮了冰翠烟一眼,很不耐烦的回着她。

「我都还没有吃好呢!要去上卫生间一下,即使我找不到,不也有男服务员的吗?你怎么能陪我去上男厕所呢?!」..

「呃……」

冰翠烟一时语塞,尴尬至极的笑了笑,又道。

「好吧!那……您慢着点儿!」

老人家并不领情,大掌一挥、再对冰翠烟哼哼着。

「哼!我当然知道慢着点儿!你啊!小小年纪就这么的啰嗦,当心这辈子嫁不出去!乖乖的坐下来吃你的饭,好好的等我回来,不许乱走!知道吗?」

冰翠烟听完,又是哭笑不得,她无可奈何的点点头。

「嗯!好的!我就在这里等您回来!」

说着,她便听话的坐了下来、继续吃着饭菜,心里却只想「呵呵呵」地笑。

嘁!

这位老爷爷,居然这么当面说她冰翠烟嫁不出去。岂料她已经嫁人了,还嫁得相当好!

她与她的丈夫,虽然当初的情况也只是被逼的,且是临时的夫妻,却也是法定的。

她那个宛若妖孽般的丈夫啊!

他,不仅非常有财、还格外有才!更加有貌,还是倾世超凡之貌呢!

一想到这里,冰翠烟就窃喜了起来,脸上也浮现出一丝傲娇的笑意。

而老人家一走到门边、开门走出后,也将门给关上了。

门外的女服务员一见到老人家走出来,即刻礼貌问他。

「老先生,您有什么需要吗?」

她觉得叫了他「老爷爷」,他老人家似乎更加脸色难看。

这次,她便直接改了口。

老人家,面不改色的点点头。

又对女服务员淡然吩咐道:「你去让一个男服务员过来一下,让他带我去一趟洗手间。」

女服务员一听,连忙回答他。

「诶诶!好的老先生!请您稍等!」

一说完,女服务员就对着领口边上夹着的微型对讲机,说了几句。

不一会儿,一个高挑的男服员就过来了,引领着老人家往卫生间而去。

包间里面。

冰翠烟看着老人家点的10余道菜,现在都还剩下一半没有吃,又还有一个煲汤没上呢!

她实在是吃不下了,等那位爷爷回来后,估计他也吃不下多少了的。

这,还得剩下多少浪费的啊?!

这一餐,又会吃掉她多少钱呀?!

上次9万多块,这次老人家点的菜还更多,至少要到10万块起步了!

她呢,至少会有5个来月的工资没啦!

冰翠烟一想到这里,不由得苦笑了一下下。

从6月初至今,这100多天都过去了,她的生活中……似乎多少还是有一些不大顺当呢!

怎么办?!

熬吧!

过呗!

一如她外公所说的:「凡事总得向前看,再难过的日子都总得过去!」

更何况,她的这点儿鸡毛蒜皮的小事!

「笃笃笃……」

正当她如是想着的时候,礼貌的敲门声响起。

冰翠烟也猜到了--这是门外的女服务员。

「请进!」

门开,女服务员进来。

她从机器人餐车上捧好汤砵、小心翼翼放在饭桌上有隔热垫的位置,再对冰翠烟说着。

「冰小姐,最后的一份点餐上来了,您请慢用!」

「好的谢谢!」冰翠烟微笑致谢。

随之,她又向女服务员说道:「菜,还剩下许多,我们不会再点菜了。请你让服务总台算一下这次的费用,等一下吃好了我就去付款。」

女服务员微笑、点头。

「嗯嗯!好的冰小姐!」

冰翠烟再看了门口一下,没有看到老人家。想到他已经去了好半晌,便看向服务员问她。

「服务员,你的同事带那位爷爷去洗手间有一段时间了,怎么……还没有见到他老人家回来呢?」

女服务员听后,也想了想:

她是一直站在门外的,也没有见到她的同事与老人家回来。难道老人家还没有上好卫生间?!还是……他们从另外的通道去了别的地方?!

他们这座大食府的设计,是有多个通道、不用原通道返回的,但是要回到「烟雨阁」包间,必是要经过她的眼皮底下的啊!

女服务员也不容自己再多想,连忙微笑着回话给冰翠烟。

「好的冰小姐,您先继续用餐,我这就出去帮您看看呵!」

冰翠烟对她点头致谢。

「好的!谢谢!」

几分钟后。

门开,女服务员再次回到包间里,欣喜的笑着向冰翠烟急切的回复。

「冰小姐,您不用去买单啦!这次的餐费已经结款了!」

这名女服务员见过了冰翠烟这两次,她对于和她一样、也是普通家庭出身的美貌古典的冰翠烟,极有好感。

上次来此,花掉冰翠烟9万多块,她陪着冰翠烟去服务总台买单时,看着冰翠烟手机付款时,纤手都在微微颤抖着。

她,是格外能体会到冰翠烟当时的感受的。

而正在喝着刚才送进来的靓汤的冰翠烟,这一听便顿时傻眼了。

冰翠烟连忙放下手中的碗筷,起身看向了服务员,非常诧异的问她。

「啊?!结款了?!这……这是怎么一回事啊?!是谁结的款啊?!」

随即,冰翠烟再看向门口,还是没有看到那位脾性不好的古怪老人家,便又看向服务员急切的问她。

「对了服务员!那位老人家还在卫生间吗?!他会不会……出了什么事?会不会晕倒在里面了?!赶紧让你的同事进去看看!老人家他的心脏上是有一些老病的,他……」

冰翠烟一想到这个,就突然间就面色发白。并且她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一旁的手提包,急急地向门口走去。

女服务员眼见自己的话还没有说清

楚,就把冰翠烟给吓住了,连忙上前拉住欲出门的她,赶紧解释。

「冰小姐,你别急!你先听我把话说完,老先生他没事!」

冰翠烟不解,再问服务员。

「没事?!没事他怎么不回到包间来呢?他说他还没有吃好,只是要先去上一下卫生间,让我一直在这里等着他的。」

女服务员点点头,微笑着连忙向冰翠烟解释起来。

「嗯嗯好的!我知道了!不过冰小姐,事情是这样的!刚才,我去找了带老先生去卫生间的同事。他说--老先生去了卫生间一下子就岀来了,然后老先生就让他带他走了另一个通道,去了服务总台买单。」

「老先生还让我同事先不要让你知道--他已经提前买单这事,要让你慢慢用餐。很快,老先生就说他还有事,就先行离开了。到这会儿,老先生走了已经差不多20几分钟了。」

此时此刻的冰翠烟,已经是彻底的懵圈了。

「……」

这,又是什么情况啊?!

她最近十余天来,先是遇到叫她「小翠」的神秘人,派专人送给她永生栀子花的作品,指名签收。

后又遇今天中午这个古怪至极的老爷爷,他老人家搞的这一拨一拨的神级操作,让她一头雾水的,堪比身处难解的疑梦中。

送永生栀子花的神秘人,她是可以断定:这个人,是有见过她在「楠梦天籁」登台演唱的。

因为只有那晚她为立瑄哥救场登台时,立瑄哥亲自上台介绍她为友人「小翠」。

除此之外,她从来没有被人称为「小翠」过。

不过,在她小时候……

她的外公,倒是曾经叫过她的另一个小名儿,只不过后来随着她年龄的逐渐增长,外公也就没再那么叫过她了。

但是今天的这位老爷爷,实在是太古怪、太神秘了!

可仔细又一想来:他老人家!也只是脾性臭了一些,肝火旺盛一些,行为也神秘莫测了一些而已。

应该……都是没有什么的了吧?!

其实,冰翠烟这次对这位老人家暖心、贴心的言行举止……

让他,对冰翠烟非常满意和看重。

然而,让冰翠烟万万没有想到的是:

这位老人家!

却在不久之后的将来,为她与君令爵幸福而又安稳的婚姻生活里,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

更是令她被人下药陷害……她的清白,差点就被一帮流氓给毁了!

随之而来的,还有君家的父辈及以上两代人,都被重新带回了那些宛如惊涛骇浪般的、不堪回首的痛楚往事中!

她与君令爵之间、君家的相关人等,剧变来袭……他们!承受得住吗?!

新城区,驶向某处高档别墅区的宽阔道路上。

一辆黑色的豪华大奔车内。

一个50来岁、中等身材的司机正一边稳健的行车,一边看了一下观后镜里车后座上的人。

他,关切中又带着些许好奇之心的说着。

「老先生,您之前横穿马路时真是太危险了!当时我躲在远处看着,也被吓得心都快跳出来了!幸好那位小姐及时刹住了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

豪车的车后座上坐着之人,正是那位不可理喻的--纠缠了冰翠烟好一阵子的老人家。

此时的他,却笑容满面。

与之前在冰翠烟相处时的状态,完全是变了一个人似的!

honghuang.org